【環球通訊社楊憬訊】為慶祝『習奧會』圓滿結束,以及南加州華人華僑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活動成功,『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6月11日在柔似蜜市888海珍舉行慶祝晚會。

中國駐洛杉磯副總領事孫偉德、僑務領事王鵬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代表70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慶祝晚宴。

中國駐洛杉磯副總領事孫偉德表示,6月7日至8日,中美元首在安納伯格莊園舉行會晤,會晤之所以取得成功,也和南加州華人華僑的支持和參與分不開的。洛杉磯一百多華人華僑冒著酷暑,不辭辛勞,驅車兩個多小時,專門趕到安納伯格莊園附近,歡迎習近平主席以及代表團,洛杉磯僑胞的此舉對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取得的圓滿成功做出了很大貢獻。在此,也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和邱紹芳總領事對南加州華人華僑和留學生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他們的熱情歡迎也體現了洛杉磯華人華僑良好的一個精神風貌,也體現了大家對祖籍國的熱愛和對中國的關注與支持。

孫偉德並且表示,他參加外加工作近三十年,這麼感人的場面也第一次見到,中國代表團在對美國訪問期間,在這麼高的氣溫下,如此長時間的歡迎中國代表團是不多見的,作為一個中國的駐外人員,看到這樣的場面也十分感動。下一步中美兩國將會更進一步加強交流,這次會晤為兩國關係的發展規劃了一個未來,也希望南加州的華人華僑朋友繼續支持南加州中美關係的發展。

孫偉德說,為了表達對南加州僑胞的感激之情,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將會有實際行動,在過一個星期之後,邱紹芳總領事會專門舉行答謝會,感謝習近平主席訪美成功諸位做出的貢獻。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表示,今天在此答謝『美華總』參與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的僑胞,這次會晤非常成功。在會晤期間,南加州華人華僑一百多人在炎熱的高溫下,堅持了兩天,甚至有些人病倒了,在歡迎習近平主席的僑胞中,最大年紀的有81歲,最小年紀的只有15歲,大家齊心協力,在現場與反動勢力做鬥爭,場面非常感人。所以今天專門舉行晚宴答謝大家的愛國熱情與辛苦。同時昨天中國的『神州十號』成功發射,這體現了中國的富國強軍之路在向前邁進,在海外的僑胞們也非常興奮,也希望藉此機會慶祝『神州十號』成功發射。明天也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今天也希望藉此機會大家聚一聚,共敘友情,祝賀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昌盛。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榮譽會長程遠表示,這兩天南加州華人華僑熱情高漲,在中國傳統佳節端午節到來之際,大家迎來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訪問南加州,儘管大家沒有能夠親自當面見到習近平主席,但是都感覺到習近平主席非常英明,在這次『習奧會』中,為兩個大國的走向定下了一個很好的框架。同時,在習近平主席剛回去,又迎來了另外一個更大的喜事,就是神舟十號順利成功發射。中國的神一到神十每一次都凝聚了中國科學家們的心血,也凝聚了海外華人華僑為祖國繁榮昌盛最大的祝愿。衷心祝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世界更加繁榮穩定。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表示,在歡迎習近平主席到南加州與奧巴馬會晤的當天就與蔡成華會長定下了今天的慶祝晚宴,希望慶祝本次歡迎活動的成功,也歡慶本次『習奧會』圓滿落幕。也希望藉此機會慶祝中國神舟十號發射成功,和大家在一起過一個開心的端午節。在去年一年多時間裡,就參與了習近平從副主席到主席的兩次到洛杉磯訪問的經歷,自己本人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

當天晚宴進行的熱鬧而溫馨,晚宴後還舉行了卡拉Ok演唱表演等餘興活動。大家開心而來,盡興而歸。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