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讯】10月23日,电影《万里归途》洛杉矶首映礼在洛杉矶The Landmark Westwood电影院举行。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应邀出席本次《万里归途》全球联动首映礼,並在開幕式上致詞。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首映礼并观看电影。看完电影后,侨胞们纷纷表示,原来中国的外交官真的不容易,他们时时刻刻都要想着侨胞们,保护侨胞们的生命和财产,而且还要为侨胞们做大量的工作,实属不易。

张平总领事表示,《万里归途》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中国外交官忠实践行“外交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无论同胞们走得多远,身处何方,祖国始终在大家身边,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坚定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万里归途》改编自真实事件,生动讲述了中国外交官前往战乱地区组织带领中国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感人故事。影片深深打动现场观众,收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观影后,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以及国力的日益强大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张平总领事感谢华人影业将《万里归途》带到北美,希望今后把更多的中国优秀影片带到美国,带到海外,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開幕儀式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與全場來賓祝『萬里歸途』電影成功上映。


來自UCLA 的留學生于先强表示,『萬里歸途』充分體現了中國外交為民的精神,看完電影後非常受感動。也充分體現了中國國家實力的提高,作為一個中國公民在海外的留學生,自己也深感榮幸。同時也非常感動中國的演藝人員的專業演出,同時期待中美和平友好,世界和平。


洛杉矶工作的中资企业代表何建中表示,作为在海外工作很长时间的华人,观看影片后感触颇深。目前世界很多地区还存在战乱,作为身处盛世,非常感恩祖国,也要非常珍惜当下的生活。因为长期在海外工作,对于使领馆对侨胞的关心和照顾也是感同身受。在影片中的大使有一句台词:“我们的身后是祖国,身边是使领馆”。就是有一代一代的优秀外交官用他们的生命来捍卫海外华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才有底气告诉全世界的人民,我们是中国人!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所有的外交官。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庄智哲,文化参赞王太钰,新闻组组长高飞等领馆同仁也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还包括:亞洲國際電影節委員長Georges Chamchoum, 歐洲意大利影展策展人Eleonora Granata, 好萊塢知名武術導演,李小龍基金會獎章得主鄭繼宗,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主席馬樹榮、主席關健榮,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橙縣華人聯合總會會長周晏羽,南加州促統論壇總召集人周德昭,南加州山東同鄉會會長張淩雲,知名律師張軍夫婦,美中物流總商會會長張鐵流等嘉賓。


当天开幕式主持人Vivian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