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由美国飞虎队研究院主办的「向飞虎将军陈纳德致敬」宴会,日前在洛杉矶隆重举行,近百侨团人士共襄盛会,席间他们慷慨解囊,最后成功为「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筹得55,862美元作保存文物及研究经费。

陈灿培将捐款交给 Nell Chennault Calloway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Nell Chennault Calloway日前专程从路易斯安那小城Monroe飞来洛杉矶,她目前担任路州「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职务,除了接受陈灿培捐赠飞虎队文物外,并在欢迎晚宴上感谢洛杉矶侨团首长对该博物馆的捐款支持。

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饶影凡、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侨团首长张素久等分别致词,欢迎Nell Chennault Calloway莅临洛杉矶,并呼吁在场侨团首长踊跃支持「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展示飞虎队的历史事迹。

美国飞虎队研究院院长陈灿培率先捐出5千美元,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主席刘子杰亦响应捐出5千美元,广外校友会会长伦炳强捐出2千5百美元。其他捐款1000美元者包括:许绍理、虞清、蒙市/泉州姊妹市协会、美国飞虎队研究院、杨怀周医师、黄静、余建强、陈慧碧、鹿强、Robert Tam、陈爱芳、邵闻、梅宁等。此外,美国首位华裔陆军少将陈绍章(已退休)近日也捐出5千美元,其父也是飞虎队飞行员,也曾是陈纳德将军的助理!

与会的部分捐赠者


Nell Chennault Calloway致词时,首先转述母亲与祖父陈纳德将军相处的往事。她表示,如今历史已经过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大家看到今天中、美国两国所面对的挑战时,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她表示,过去 50 年,中美两国在各方面都变得更加密切,民间友谊不断加深,正如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所言:中美关系早已「大到不能倒」,但同时,冷战思维仍在作祟,冰层又在中美间凝结,带来丝丝寒意。她说,因此,大家要比过往任何时期都要更努力,实现繁荣、稳定、尊重与理解的共同目标。

谈及捐款的用途,Nell Chennault Calloway表示,大家的的贡献将有助「陈纳德基金会」与「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的发展,目的是继续为彼此的文化差异建立互相理解与欣赏的桥梁,并教育不同年龄阶层的民众,这不仅是大家的历史,更重要是如何借着这段历史为子孙后代创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