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杨憬、刘骁宗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加州华人华侨于915日上午930分在蒙特利公园市(City of Monterey Park)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典礼。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大使出席典礼仪式并讲话,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前加州参议员,加州上诉委员会委员伍国庆、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到场祝贺并颁发贺状。来自各界侨胞及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大家每人手中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高唱『歌唱祖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在欢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升美国国旗,升旗手: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


唱美国国歌,升美国国旗;演唱者:刘申如


升中国国旗,升旗手:晨光基金会副主席林日昇、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

唱中国国歌,演唱者:石磊


切生日蛋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生日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代表华人华侨致词表示,70年,光辉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的发展进步,也提高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地位,给我们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我们为自己是华人而骄傲,为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为能参与祖国发展建设而骄傲。

洛杉矶是北美地区华人华侨最多的城市之一,我们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共同传承着中华文化。浩瀚的太平洋阻挡不了我们对祖国故乡的深情和眷恋。多年来,每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我们都会举办庄严隆重的庆祝活动;为迎一接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我们参与保护圣火,组织花车参加元旦庆典游行;为维护祖国统一,我们凝聚力量,坚持不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从自己所在的各行各业做起,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现代化建设,促进洛杉矶和美国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70年的岁月征程,我们洛杉矶的华人华侨在祖国的发展道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建国70周年,回顾历史,在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同时,也深深感到今日中国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洛杉矶华侨华人一定会团结一致,继承传统,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美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致词表示,很高兴能出席今天南加州华人华侨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今天的活动隆重而热烈,置身其中,我可以感受到侨胞们对祖国华诞的由衷喜悦,你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令人感动,你们对祖国坚定的支持以及所展现的浩然正气令人钦佩。我要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个侨团、各位侨领和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和大家一样心潮澎湃。 70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宣告了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 70年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取得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召唤着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中华儿女,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5000年的文明造就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韧不拨的品格,尽管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我们仍将面临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坚信,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中国的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任何企图阻挠、遏制中国的发展,干扰、破坏中华民族团结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一起升起的还有美利坚合众国国旗,并肩飘扬的中美两国国旗寄托了侨胞们对中美友好的真诚期待,也表达了广大侨胞们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中美合作的美好愿望。长期以来,广大侨胞不仅为美国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也为促进中美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独特的桥梁作用。

各位侨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维护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也是广大在美华人华侨的共同企盼。我相信,只要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努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有广大侨胞的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也将迎来新的希望。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致词表示,非常荣幸地与大家一起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2019年也是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

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而两国的关系必须基于合作,而不是竞争。中美两国关系通过经贸往来、互相投资、留学生等文化交流来强化。在中美建交后,中国的经济以每年10%左右的增长速度飞速发展,而中国对美投资则帮助15万美国人就业。相比竞争,中美两国可以通过合作获得更多利益。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心血和辛劳的大会组委会和各侨团侨社。也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颁发贺状给大会主席:罗文正


加州州议员周本立致词


加州州议员周本立颁发贺状给大会总指挥鹿强


前加州参议院伍国庆、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致辞并颁发贺状给大会执行主席周德昭、大会主席谢巧玲、大会主席赵林


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致辞并颁发贺状给大会共同主席胡卓球、大会执行主席王希萌、罗豪


中美航空遗产基金会会长杰夫·格林(Jeff Greene)携美国飞虎队老兵Mel McMullen 与夫人等上台向大家表示祝贺


大会主席罗文正致致词


主持人:李锦生 方蕾


器乐表演:北京喜讯传边寨,我的祖国


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表演者:刘申如


京剧表演:梨花颂


男生独唱:红旗飘飘,表演者:石磊


男女对唱:东方之珠,表演者:邬素斐,李刚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中国城合唱团


达美航空Delta抽奖













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典礼组织委员会成员包括:

总策划:张素久 总指挥:鹿强

大会主席
张素久、邵闻、郭颂、林日昇、许绍理、罗文正、王爱琳、谢巧玲、赵林、鹿强

大会执行主席
陈慧碧、周德昭、刘俊民、梁曾小梅、王希萌、罗豪、虞清、佘绍汉

大会共同主席
陈军、林连连、胡卓球、许承武、申玉明、周晏羽、李惠琼、程正勤、司徒巧龄

大会荣誉顾问
黄慧珍、马树荣、巫锦辉、李社潮、程远、关健荣、熊文胜、蔡成华、林光、魏林峰、张朝海、于泽伟、王俭美、张铁流、胡燕秋、郭志明、曹琳、陈洁、孙伟、王长胜、秦礼余、王蜀、于忠霞、蒋丽莎、王毅、鲁安、丁言愉、董阳华、欧阳韬、徐佰生、林峰、王森林

联合主办社团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美国湖南同乡联谊会、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协办社团
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洛杉矶福侨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巾帼会、美国橙县华人联合会、美国华人专家会、美中文化协会、美国北京联谊会、美中妇女联合会、美国电商物流联合会

组委会成员
林旭、李锦生、方蕾、孙耀宁、沈丽玉、何盈、黄艾、陈均铭、李愔、邬素菲、郭子鉴、邓林、黄静、杨弼、刘凌、罗瑷馨、李青华、顾仁宝、刘国根、郝洁、李福刚、封铁成、丁凌、吴蔚、郝际军、郭晓鸣、叶带维、樊益民、张爱卿、邹萍、孔建英、唐旨洁、沈利爽、张漓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