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主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温州旅美同乡会联合主办,美国贝佳天然药业赞助的王俭美、潘平微摄影作品集《行摄路上 . 续篇》新闻发布会,于3月5日在天普市隆重举行。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李春林和领事路君燮、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以及南加州摄影界、侨界人士近百人到场祝贺。

王俭美、潘平微(左)切蛋糕庆祝新书发表

李春林(中)副总领事到场祝贺

右起依次为熊文胜、赵国庆、许旭升、程远、邵闻、潘平微、李春林副总领事、王俭美、李社潮、马壮、宗泽后、毛幼荣、叶茹。

当天的活动由1300电台节目主持人、著名摄影师苏子与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戚捷主持。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会长赵国庆、国会议员赵美心、李春林副总领事等先后致辞。王俭美、潘平微详细介绍了《行摄路上 . 续篇》,并分享了他们对于摄影的认识和感受。


继2018年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行摄路上》以来,虽然历经疫情3年,但王俭美、潘平微伉俪行摄不辍,全球走透,再次汇集近200幅摄影精品由香港中国旅游社出版《行摄路上. 续篇》,中英双语,图文并茂,精彩纷呈,装帧精致。全书共分为四个章节,分别是自然风光、城乡景观、人文环境、飞禽走兽。中国摄影家协会前副主席王悦为此书写序,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前副会长、著名摄影师黄松辉不仅写序,还亲自担任此书的策划、编辑。

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祝贺王俭美、潘平微《行摄路上. 续篇》发表

赵国庆

赵国庆在致辞中回顾了与王俭美、潘平微交往的经历,他认为他们夫妇励志、创业的精神和成就,是海外学子学习的楷模。对于《行摄路上. 续篇》,他表示,者是王俭美,潘平微伉俪行摄不停的结晶,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心血、热情和汗水。作为作家的王俭美老师,文字之精彩,不亚于精美的图片。在摄影领域,他们两位有合作,也有竞争,同一个场景,两位的照片还是有不同的光色盒影像。今天大家看到很多照片都是PK之后的结果。潘老师的温柔里有着鹰的严厉,王老师严谨的镜头里秀出山水的温情。这是珠联璧合的杰作,是夫妻一路行摄的阶段性成果,期待着他们有更多佳作。

潘平微介绍作品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了《行摄路上. 续篇》中收录的部份摄影精品,王俭美、潘平微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还介绍了拍摄过程的一些趣闻、故事,让大家看到为了完美的创作,他们不辞幸苦、细心观察、耐心等待的匠心精神。

王俭美

王俭美说,非常感谢大家百忙拨冗参加新书发表会。他对摄影的爱好基于这样的理念:前期拍摄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摆脱病魔,促进体质,是一种敛心安神、禅定修行的享受,让风景走在眼里,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是一种富有诗意、定格永恒的存在;后期制作,再次移情山水,神游远方,重启过往旅程,值回票价。

从厦门专程前来与会的张清云(左)祝贺王俭美、潘平微新书发表

王俭美认为,摄影是门“低门槛,深走廊”的艺术,摄影界前辈无数,高手如林,再加上相机科技日新月异,我们永远是行摄路上的新兵,学无止境,乐在其中。另外,一定要记得小说家契诃夫说的话“大狗小狗都要叫”,每个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必须善于挖掘潜能,擅长表达,不怕露怯,不要自卑,克服困难 ,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新闻发布会现场

潘平微表示,今天各位嘉宾来参加我们的新书发布会,她非常感动,尤其当前是自媒体发达、短视频大流行的时代,还有这么多人对静态摄影感兴趣。我们坚守摄影的初衷,定格世界最美的瞬间,拓宽自身生活的厚度,改变我们对万事万物的视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潘平微认为,从事摄影,对于读文科的有一个优势,就是文学修养可以增强审美意识,但是也有一个短板,就是不如从事IT的理科摄影人对设备和后期那么得心应手。同时她也觉得摄影要有几个条件:一是跑得动,身体够好;二是跑得开,时间自由;三是跑得起,舍得花钱。她有非常强烈的紧迫感,想去几个国际著名风光和野生动物拍摄胜地,其实,她一直觉得最好的作品还没有拍摄出来。

赵美心致辞

赵美心(中)颁发贺状

国会议员赵美心在致辞中祝贺王俭美、潘平微摄影作品集《行摄路上 . 续篇》在洛杉矶发表。她表示,王俭美和潘平微是她熟悉的成功企业家,他们也服务社区多年、贡献良多。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他们在摄影艺术上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令人钦佩。

李春林副总领事致辞

李春林副总领事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王俭美先生和潘平微女士摄影新书新闻发布会,他向王俭美和潘平微士表示衷心的祝贺。王俭美先生和潘平微女士长期生活在海外,他们以镜头为笔,胶片为纸,以中国人的视角、理解和风格,通过相机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这些题材广泛、生动唯美的摄作品跨越了语言与种族的界限,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情趣,呈现了大千世界的奇妙变幻,更凸显了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为数众多、分布全球的海外侨胞是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与桥梁,是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力量。

李春林副总领事

李春林说,我们欣慰的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正在以不同的艺术门类与艺术形式,用一副副彰显中华民族精神、饱含中华民族风貌,蕴藏着家国情怀与艺术力量的作品,向海外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表达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了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与尊重。今天的活动就是生动的体现,相信朋友们会从中感受到文化交融的魅力与文明互鉴的风采。

主持人戚捷、苏子(右)

与会的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和理事长熊文胜、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基金会主席李社潮、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马壮、温州人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荣誉会⻑毛幼荣也先后致辞,谈自己的感受。

邵闻

邵闻表示,王俭美、潘平微是成功的企业家和学者,也是洛杉矶著名的侨领,但这个时候他们只是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普通摄影者,每一幅作品也只是他们的行走过程中的一个tale,但在我们的眼里他们已经是当之无愧摄影家,因为所有的tale都变成了一幅幅talent作品,摄影也是需要有天赋的,你在乎什么事儿,就会拍出什么样的作品,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充满了感动和希望。

李社潮

李社潮表示,做为一位多年的老朋友,我颇为感慨,人的生命在岁月的流逝中会慢慢变老,而不老的是精神和境界。 4年前,我参加了王俭美,潘平微夫妇《行摄路上 》摄影作品发布会,4年后的今天我跟着他们摄影的脚步再一次参加《行摄路上 . 续篇》新闻发布会。我感动的是他们夫妇2人对摄影艺术的坚持和执着追求的精神。 正是他们自己多年的坚持和对摄影艺术孜孜不倦地追求,因此他们每年佳作不断,作品赢得了无数奖杯和赞誉。我们作为朋友也见证了夫妇2人“天道酬勤“的努力和硕果。

马壮

马壮说,王俭美、潘平微夫妇曾担任本会第一,第八届的会长,为本会的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多年来深耕本会,事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不忘对艺术哲理的探求:2018年3月王俭美在新作后记里自问:“這一生要走過多少旅程,才能說不枉為圓滿人生?這一生要拍過多少片子,才能說莫辜負良辰美景”? 写下这段富含哲理的人生终极价值提问整整5年过去了,他们夫妇行摄不辍,我想《行摄路上.续篇》张张精美图片将会完美回答了这个提问。

黄少敏

黄少敏表示,温州旅美同乡会成立20几年了,历经12任会长,王俭美是创始人之一,并担任第二任会长。潘平微长期担任常务副会长,现任荣誉顾问。王俭美、潘平微夫妇为人善良,乐善好施,帮助同乡,深得乡亲们的尊敬。每次会里举办春游等活动,他们总是给大家拍照留念,还在同乡会的微信群里分享周游世界的风景照,很受欢迎。长期以来,在人们眼里,温州人只会做生意,象王俭美、潘平微夫妇不仅企业做得好,还对摄影有很深的造诣,非常难得,是我们温州人的骄傲。

毛幼荣

毛幼荣说,《行摄路上》上下两集,是摄影技术与艺术的结晶,突写了作者内涵与修养。有人说因为他们有钱又有闲,但更重要的是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奋发敬业精神,当你看到王会⻑平时行动稍有不便,遇到抢精彩镜头时又健步如飞,便可领悟到其精神可嘉。还有就是摄影真的使人身心健康。

美华总理事长熊文胜总结发言

潘平微在新书上签名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各界人士还有程远、朱天和、胡庆、Eddie 、卢杨、贺延光、宗泽后、陈豫、叶茹、林文娇、潘峰、曹琳、杨逸凡、周刚、黄静、曾小梅、曾文剑、林方、李兰萍、王杏生、周建余、温志平、许旭升、林选栋、刘潔抒、任菲比、叶建、沈岗、董珂、李信亮、潘松林、李日华、谢正兄、黄乐平、严旭明、程华律师、Soulmate服装公司总裁曹力中、曹力强姐弟俩、美林全球财富管理资深副总裁潘青青、黄纪云和周玲珍夫妇、从厦门专程前来与会的张清云、来自北加州的张立明、


迄今为止,王俭美、潘平微已有六十余幅作品荣获全球各类摄影比赛金奖、银奖、入围奖,以及在世界专业摄影网站选登出版,王俭美还荣获“亚洲摄影节优秀摄影师”称号。除却摄影爱好,王俭美、潘平微夫妇还是业余作者,业已出版专著、小说、译者十几本。他们还奉献华人社区,分别参与创建,并在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浙江经贸文化联合总会、温州旅美同乡会等会担任要职。同时,潘平微担任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理事,王俭美出任桂林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