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胡庆)

【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11月5日上午8点左右,在Las Tunas大道天普市路段出现了一支不寻常的队伍,大家身着印有”Run Away From Drugs”字样的白色T恤、高呼远离毒品。在他们的后面,是体魄健硕、步伐整齐的队伍。这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与洛县警局联手在天普市举办的“迈开步伐,远离毒品” 快走活动,加州总检察长候选人Nathan Hochman 和洛杉矶县警察学院第462期学员等也加入了快走的队伍。

(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胡庆)
左2依次为加州总检察长候选人 Nathan Hochman、熊文胜、邵闻、曹琳、李清瑜等(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胡庆)
洛县警察学院第462期学员(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胡庆)
左起依次为加州总检察长候选人 Nathan Hochman、 天普市分局华裔巡逻队长Erin Liu、邵闻、 普市分局局长Mark Reyes、洛县警察学员负责人、庄佩源、熊文胜 (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胡庆)
邵闻接受采访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表示,在过去3年里,以芬太尼为主的毒品在美国横行,越来越多的人因吸食芬太尼毒品失去生命。在洛杉矶县警察局管辖的区域,几乎每天都有吸食芬太尼而致死的案例,青少年致死的比例在不断升高,我们华人必须站出来对毒品说:NO。他说,美南华总将继续与洛县警局等主流社区合作,在美国社会重大的议题上发出华人的声音。

左起美南华总名誉会长张勇、邵闻、熊文胜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表示,我们举办“迈开步伐,远离毒品” 快走活动得到了洛县警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区民众的积极响应,特别是洛杉矶县警察学院学员也加入到快走的行列,令我们非常欣慰,表明了这些未来的警员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美南华总会员与天普分局局长Mark Reyes(左8)合影

洛县警局天普市分局局长Mark Reyes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反毒需要社区、家庭和警方通力合作,民众必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从而让自己和孩子以及其他亲朋好友远离毒品。他感谢美南华总与警局合作举办快走反毒品,也希望更多的社区组织关注反毒。

左起美南华总基金会主席李社潮、Elin Liu 、邵闻、美南华总执行会长李日华、美南华总基金会执行主席曹琳

洛县警局天普市分局华裔巡逻队长Erin Liu对美南华总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警局非常愿意与华裔社区合作,携手维护社区治安,希望有更多的华裔社区组织与警局联系,举办有助于社区治安的活动。

左1为吴忠国、左3为丁言愉
包括青少年在内的美南华总成员及家属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洛县警察学院第462期学员。

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洛县第5区县政委委员巴格的代表吴忠国和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等也参加拉当天的活动。吴忠国表示,巴格对选区的毒品问题非常重视,并委托他感谢美南华总举办这一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丁言愉和庄佩源都表示,洛县警局对美南华总联手警局举办这一活动非常满意。毒品问题事关下一代,美国华人家庭都无法避免,他们希望有更多的华裔社区组织加入到反毒品行列。

大约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