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今年是日本制造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 82周年暨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78周年。南加州华人华侨和美国退伍军人于12月7日上午在蒙特利公园市政厅前的二战纪念碑前隆重举行祭奠仪式,缅怀在这两场事件和大屠杀中死难的中美军民。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中国驻洛杉矶侨务领事何明、加州众议员周本立、蒙市市议员林达坚、多个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地区分会的代表以及南加州数十个侨团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向二战纪念碑献花

当天的活动由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于泽伟主持。在宣布公祭仪式开始后美、中两国国旗旗队进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总领事馆侨务领事何明、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主席张素久、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和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代表、美国退军人协会804分会会长Nick Rosa向二战纪念碑敬献花圈;而后何树凤和姜春毅分别演唱美国国歌和中国国歌。在公祭仪式组委会主席张素久宣读祭文后,全场与会者向在南京大屠杀和珍珠港事件中死难的军民默哀一分钟。

张素久宣读祭文

向死难军民默哀

赵美心、何明、周本立、林达坚、Nick Rosa和侨界代表、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陈慧碧先后致辞。赵美心在致辞中回顾了她的父亲加入美军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她为他的父亲感到骄傲,并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希望美中友好。Nick Rosa在致辞中感谢华人社区主办这个活动。何明在致辞中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中美之间的友谊,把中美的友好关系承传下去。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华人华侨要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做更多的努力。

赵美心致辞并向主办单位颁发贺状
何明致辞
周本立致辞并向主办单位颁发贺状
林达坚致辞
Nick Rosa (左2)致辞,并代表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向华人社团赠感谢牌
陈慧碧代表侨界致辞

南京大屠杀及珍珠港事件死难者公祭日悼念活动的主办单位是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American Legion Post 397、American Legion Post 80、American Legion Post 508.

主持人于泽伟
西洋红合唱团演唱”大刀进行曲“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侨界代表

公祭日悼念活动的协办单位有美国华人公共事务促进会,巾帼会,美国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美国北京联谊会,美国北京联合会,中美二战纪念碑委员会,美國際华人婦女勝合會,美国华夏妇女联合会,美中文化协会,中美文物协会,美国南加川瀚总商会,美国安徽联谊会,美国南加州华人游泳协会,美国南加州湖北同多会,美国南加大西北总商会,全美浙江总商会,美国华人专家会,美国教授专家联合会,美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美国加州温州同乡会,美国南加州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美国南加东北总商会,美因江西联合总会,美中妇女联合会,美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美国奉商总会,中国传媒大学北美校友会,美国山西华人华侨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