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昆曲劇院昆曲《牡丹亭》、《西廂記》將來洛城獻演

 

北方昆曲劇院昆曲《牡丹亭》、《西廂記》將來洛城獻演

 

(本站訊)年終歲未,聖誕季已經來臨。為弘揚和傳承中國傳統文化,來自北京的「北方昆曲劇院」將於11月28日、11月29日在聖蓋博劇院上演兩場精彩的昆曲《牡丹亭》、《西廂記》。這兩場演出由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和文森國際文化交流協會主辦。

 

「百戲之祖」-昆曲風格清麗柔婉、細膩抒情,尤為擅長描摹人物綺麗多姿的內心世界,能在短時間內把觀眾引入空靈的意境。而明代戲劇家湯顯祖《牡丹亭》彰顯的正是昆劇的這種特色,數百年來經演不衰。今次,《牡丹亭》杜麗娘的表演者是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國家一級演員魏春榮,其表演清新脫俗,多次隨演出團訪問美國、法國、日本等。而《牡丹亭》中柳夢梅的扮演者邵崢清秀俊美,身段瀟灑,唱做細膩。兩個表演的穿越時空的生死之戀,纏綿淒美,至真之情弘貫蒼茫人世,迤邐而來。

 

北方昆曲劇院優秀青年旦角演員王麗媛的代表劇碼昆曲《西廂記》,其在劇中扮演崔鶯,她的聲線穿透力與形體表現力被譽為極強的「舞台精靈」。她得益於自身優質的戲曲表演天資,從默默無名的刻苦到北昆80後優秀代表旦角,她走出了一條藝術奮鬥的美麗風景線,她用自己精彩的舞台表現展示了昆曲藝術新時期的嶄新魅力。而《西廂記》中張琪的扮演者正是北京「鳳儀杯」青年戲曲演員評獎調演中榮獲表演獎的國家二級演員邵崢。  

 

今次,「北方昆曲劇院」來洛杉磯盛大公演,由北方昆曲劇院院長楊風一率領39人的演出團,演員陣容龐大,演出精彩可期。楊風一係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工昆曲旦角,昆曲遺產國家級傳承人,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中國戲劇第十二屆梅花獎獲得者、北京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北京劇協副主席、中國文聯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演出團主要演員還有:優秀青年旦角演員張媛媛、國家二級演員白曉君、90後優秀花旦演員馬靖等。若有興趣觀看這兩場昆曲的觀眾,可聯繫索票:909-718-9372(李立)626-318-6953(周媄媄)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