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向北京暴雨灾区捐助善款

 

2012年8月24日上午,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向北京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北京“7.21”特大暴雨中房山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朱蓉先、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立等出席了捐款仪式。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表示,北京“7.21”特大暴雨给北京市房山区带来了极大的损失,总会成员在得知许多同胞失去家园,一些家庭都遭受到严重的财产损失后十分焦虑,在社团会议上纷纷自发提议捐款帮助房山灾区重建家园。“海外的华侨华人认为这是北京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也是我们伸出援手的时刻,希望我们的力量能够在灾区发挥一点作用。”

 

朱蓉先代表北京市慈善协会接受了捐款,她表示,在“7.21”特大暴雨中,房山是受灾程度最严重的地区,众多房屋桥梁被雨水冲垮,因此北京慈善协会已面向社会进行募集捐款以重点支持房山灾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此次自发地向房山捐款的行为表达了对祖(籍)国、对受灾人民的关爱之情。北京慈善协会一定会把这份情谊带到灾区,让善款得到更好地利用,让灾区人民真正受益。

 

李印泽向蔡成华递交了致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感谢信,介绍了市政府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他说,“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的关注与支持,北京在城市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此次捐助能够引导更多的华侨华人,关注北京的发展,支持北京的建设。”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联系,希望总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良性互动。

 

捐款仪式在北京市侨办举行,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主持。(来源:市政府侨办)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