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城市新闻网】2022年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于10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总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今年的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4日在洛杉矶圣盖博喜来登酒店隆重登场。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彦韬表示: “18年来,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携手中美影视人共同见证了中美影视行业的成长和发展,虽然这几年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始终坚持通过光影艺术推动和增进东西方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在今年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的颁奖典礼上,除了现场数百位中美影视界和各界的嘉宾之外,近百位中美明星和嘉宾也将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这场年度盛会,共同庆祝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18岁生日,合力打造一场连接中美民间友好与影视业界交流合作的中美影视盛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王太钰表示:感谢主办单位美国鹰龙传媒多年来对于中美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为中美影视交流搭建的平台和桥梁,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与互鉴。影视交流能够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面对挑战,中美电影交流与合作各有所需,前景广阔。我们应该放眼未来,决定信心,积极努力,推动中美影视合作,更密切、更广泛、更深入。通过影视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加相互了解、相互尊重,从而推动改善中美关系。

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祝福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活动亮点:

亮点一:连续十八年获得中美业界权威机构的认可与支持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与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将继续作为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的支持单位参与活动,迪斯尼、华纳兄弟、索尼、传奇、狮门、IMAX等美国各大电影集团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华夏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中央新影集团、珠江电影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博纳影业、英皇影业、天马影业、坏猴子影业、爱奇艺等中国各大影视集团和机构都纷纷发来贺信及申报作品积极参与和支持。

亮点二:美国大洛杉矶郡政府再度命名十一月为“中美电影节 中美电视节月”

为表彰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对于好莱坞所在的大洛杉矶郡的贡献,自2016年起至今,大洛杉矶郡政府连续七年命名十一月为“中美电影节 中美电视节月”。大洛杉矶郡郡长将在郡政府总部亲自为组委会代表颁奖。



亮点三:影视产业高峰论坛,聚焦影视产业生存与发展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联合举办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今年论坛继续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支持,数十位中美影视界领军人物将空中对话,探讨后中美影视产业如何面对挑战不断发展等议题。

亮点四:近400部优秀影视作品报名参评“金天使奖”,线下和线上展映遥相呼应

本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共收到近400部影视作品报名参评。组委会将在官方线上展映平台移动电影院(Smart Cinema)推出第18届中美电影节线上公益展映专区,展映部分优秀的电影作品。与此同时,部分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也将在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指定平台美国城市卫视安排展播。今年组委会首次恢复线下展映单元,观众们有机会走进电影院,欣赏今年优秀的中国电影。

亮点五:近百家影视企业入驻云市场

本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有近百家影视公司和机构入驻影视云市场,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影视产业界的务实合作。

亮点六:与中美权威媒体和机构强强联手

本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延续了与中国的电影频道CCTV6、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发现之旅频道、北京歌华传媒集团的合作。同时,美国《综艺》(Variety)杂志也将继续作为活动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中美媒体联手提升活动影响力,推动中美影视的合作与交流。

亮点七:设立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反对仇视亚裔,倡导种族平等

在电影的世界里,每一种肤色、每一种语言都应该得到尊重和平等的对待。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特别设立了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旨在表彰美国优秀的亚裔电影人,通过电影的魅力和影响力打击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活动,鼓励大家为亚裔发声,为亚裔电影人加油。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官方指定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美地区总经理池志航博士讲述18年来与中美电影节结下的缘份

荣誉赞助单位华美银行媒体及市场副总裁Chris Lu表示将继续与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携手搭建中美人文交流的平台

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委员(左起):好莱坞华裔武术指导、演员李静、格莱美奖得主Omar Akram、美西编剧协会国际事务负责人 Bob Underwood、影评人廖茂俊教授

好莱坞影视制作人Shelley Sykes和中国著名影视演员郭家铭为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送上祝福

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公司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主要官方活动: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4日在洛杉矶圣盖博喜来登酒店举办,台湾情歌王子熊天平和华语乐坛创作才女Marina杨洋以实力唱作组合的形式将在颁奖典礼上倾情献唱《我很想家》;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和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分别将于11月5日和11月1日举办,影视云市场将于11月6日至13日举办,线上公益展映活动及一系列专场放映会将于11月7日至30日举办。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疫情中回归舞台,在国际的舞台上为中美人文交流与影视合作不懈努力,用中美影视人心中光影的力量点亮天使之城的星空!

侨领代表到场祝贺(左起):中美华人戏剧联盟创始人杨洋、梅拉诺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邬素斐、美国上海联谊会理事长周琴、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共同会长徐晓峰、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慧碧、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张娴、中美会计师协会理事长林玛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柴赟、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等政要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著名影视演员郭家铭、好莱坞电影电视制作人Shelley Sykes、中美电影节委员美西编剧协会国际事务负责人Bob Underwood、中美电影节委员、格莱美奖得主Omar Akram、中美电影节委员、好莱坞华裔功夫武术指导李静、中美电影节委员廖茂俊、中美电影节委员苏隽杰等出席了发布会,并代表组委会感谢所有到场嘉宾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指定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美总经理池志航、荣誉支持单位华美银行媒体和市场副总裁Chris Lu以及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慧碧、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共同会长徐晓峰、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张娴、美国上海联谊会理事长周琴、中美会计师协会理事长林玛丽、美国社团大联盟执行主席孙英丽、梅拉诺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邬素斐、中美华人戏剧联盟创始人杨洋对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参评片方代表(左起):《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制片人陈翔、《想象》美国好莱坞华人全球影视公司总裁虞清、《危情直播》导演石谭轩、主演杨洋

中国百年品牌裕泰祥传人、知名设计师孙俭介绍今年裕泰祥将为“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带来更加惊喜的开场表演

主要赞助单位代表(左起):音乐影视制作人乔欣、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地区高级副总裁何建中、美西人寿总裁金丽萍、杨光明会计师、汉天卫视董事长李冀、千万地产经纪负责人Melissa Cheng、天懿医美负责人 Cinny Ye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执行总裁、美国鹰龙传媒公司总经理苏林淑婷

本届活动的表演嘉宾代表中国百年品牌裕泰祥传人、知名设计师孙俭、拜伦以及活动支持企业代表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地区高级副总裁何建中、阿罕布拉市分行分行主任黄琪、美西人寿总裁金丽萍、千万地产经纪程丽莎、音乐影视制作人乔欣、先锋美容总裁张桂珊、上岛海鲜大酒家总裁欧阳韬、汉天卫视董事长李冀、天懿医美Cinny Ye、杨光明会计师以及参评作品《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制片人陈翔、《危情直播》导演石谭轩、《想象》出品方美国好莱坞华人全球影视公司总裁虞清等也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共同祝福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圆满成功!


有关2022年第18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更多信息或洽谈合作,欢迎联系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或致电626-8563889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