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邮报》提供)

(美国《洛杉矶邮报》提供)

  【新闻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洛杉矶邮报》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临近,美国洛杉矶地区的华人社团,包括历史悠久的百年侨团,陆续举办了升旗典礼、午宴、晚宴以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庆祝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副总领事李春林,以及加州众议长兰登、华裔州众议员方树强等,与多次参与庆祝活动的华侨华人共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国庆。

  张平在最近一次的升旗典礼和庆祝午宴上分别发表讲话。张平表示,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回想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的升旗典礼在洛杉矶中国城历史悠久的百年侨团罗省台山宁阳会馆和台山宁侨公会的大楼前举办,张平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中国城侨胞举行升旗典礼的历史,并指出,如今侨胞们在中国城再次举办升旗典礼,不仅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美好感情,也表达了对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好期待。中美友好是广大侨胞的共同心愿。希望侨胞们发挥自身优势,做中美友好的使者。

  加州众议长兰登在多次出席庆祝活动的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强调加州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中美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对加州至关重要。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是加州与中国关系的基石。

  李春林副总领事在参加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欢乐金秋 喜迎国庆”茶话会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我们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海外的侨胞对此是深有感受的。”

  九月中旬,南加州广府人联谊会举行的“庆中秋 迎国庆”晚宴为本年度洛杉矶华人社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揭开序幕。(AACYF/LAPost讯)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