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國新聞中心】


左起:洛杉磯縣警長Alex 維拉紐瓦 鷹龍傳媒總裁蘇彥韜 銀泰珠寶董事長 張嫻 洛縣副警長村上

在美國近三十年歷史的品牌媒體《城市雜誌》城市新聞網iCityNews.com與美國亞洲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美國上海商會在慶祝美國亞太裔傳統月的到來之際,於5月25日在巴沙迪那市的亞太博物館共同舉辦「2022年亞太傳統月傑出華人頒獎盛典」。


右一起:吳忠國 蘇王秀蘭 Frank 鹿

活動當天,美國政要、僑團領袖和媒體翹楚等共同參與。盛典旨在表彰鼓勵傑出華人,推動華人的平等權益,增進東西文化交流,促進族群融合,倡導世界和平。主辦單位美國亞洲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蘇彥韜表示,美國亞洲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於通過美國亞裔文化藝術的教育與推廣,提升美國亞裔的地位,增進各族裔之間的融合。疫情雖然影響了全球民眾的生活,但是阻擋不了華人拼搏奮進的精神,在逆境中頑強求生,在困難中彼此相助,更是華人的美德。以傑出華人獎作為表率,讓更多人從榜樣的力量中看到希望的曙光!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

本屆亞太傳統月傑出華人獎授予了首位華裔女性國會議員趙美心、華美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建民、企業家和慈善家張祥華、好萊塢華裔女星及製片人鄔君梅、艾美獎得主音樂家王宗賢、美國華裔退伍軍人苗壯;商業領袖獎則授予了太陽能專家殷晨書、稅務專家會計師楊光明、養老保健專家劉伯禹、韓棟。


美國上海商會會長 張嫻

聯合主辦單位美國上海商會會長張嫻表示1992年5月,美國政府出台法案,為表彰亞太裔對美國發展所做出的貢獻,法案將每年的五月定為亞太裔傳統月。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從法律層面肯定了亞太裔的積極作用,值得隆重紀念。在美的華裔群體只有團結一心,依法抵制族群偏見,維護合法權益,才能創造更好的發展空間,為美中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特殊的貢獻。今天的活動就是要彰顯華裔群體對美國社會做出的無可替代的偉大貢獻,這也是我們舉辦亞太裔傳統月活動的最終目的。讓我們借助亞裔傳統月活動的良好勢頭,積極發揮我們亞裔的影響力與力量,為我們社區作出更多奉獻。


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吴建民



洛杉磯郡警察局局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聖蓋博市長丁言愉、市議員吳程遠、南帕薩迪納市長邁克爾·卡喬蒂(Michael A. Cacciotti)、蒙市市議員饒影凡、亞凱迪亞市副市長鄭博仁、加州參議員蘇珊盧比奧(Susan Rubio)的代表古斯塔沃·阿羅約(Gustavo Arroyo)、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的代表Jennifer Tang、洛杉磯郡郡長凱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的代表吳忠國、洛杉磯郡郡長希爾達·索利斯(Hilda Solis)的代表Frank Lu、聖伯納迪諾郡郡長科特·海格曼(Curt Hagman)代表、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等多位政府官員和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Mike Eng)、美國編劇協會國際部負責人鮑勃·安德伍德(Bob Underwood)、前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奧斯卡金像獎及艾美獎得主理查德·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格萊美獎得主歐瑪·阿克姆(Omar Akram)、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系教授傑森·斯奎爾(Jason Squire)、普利策獎獲得者黃功吾(Nick Ut)和普利策獎獲得者趙漢榮(Ringo Chiu)等東西文化藝術界代表致詞並頒獎。


中為著名慈善家 張祥華先生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鹿強、美國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美中工商聯合總會會長張勇、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徐曉峰、理事長梁宏、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曹琳、美亞聯盟拉斯維加斯分會會長秦亞玲、美國中華國樂團團長李愔等僑社領袖出席亞太傳統月傑出華人獎頒獎典禮,並且共同發言支持維護美國亞太裔合法權益,反對種族歧視,同時祝賀本屆頒獎典禮圓滿成功。頒獎典禮上,美國中華國樂團的音樂家們帶來了富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民樂名曲串燒的精彩表演。


左起:美國上海商會會長張嫻 華裔退伍軍人 前加州眾議員 伍國慶

參加頒獎典禮的嘉賓們紛紛表示,主辦方在亞裔傳統月舉辦此活動意義非凡,不僅能夠為亞裔發聲,讓更多人瞭解亞裔為社會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同時更增進了各族裔間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左起:前美國助理教育部長張曼君博士 右為好萊塢著名導演 藝術家Richardson


左:聖蓋博市市長 丁言愉 右:聖蓋博市市議員 吳程遠


左起:蘇彥韜 徐曉峰 鹿強 蔡成華 張素久大姐 熊文勝 張勇 李愔 張嫻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