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州眾議員 伍國慶(Mike Eng,上圖左)擔任 丁言愉(Tony Ding)宣誓就職監誓人

【新闻来源:美新社訊】聖蓋博市市議會3月1日重組改選,華裔市議員丁言愉(Tony Ding)當選市長,哈靈頓(John Harrington)當選副市長。

3月13日(週二)晚間,两位當選人在聖蓋博大劇院舉行的市議會例會上,正式宣誓就任聖蓋博市長及副市長。


丁言愉,於 2020年3月 首次問鼎市府即當選市議員。他在該市居住超過 15 年,並在聖蓋博擁有和經營金融和保險服務。


副市長 哈靈頓(John Harrington,上圖左)與新任市議員 Carina Rivera

哈靈頓,同於 2011年3月 首次當選市議會議員。他擁有 Loyola 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加利福尼亞州律師協會的成員,並擁有房地產經紀人執照和承包商執照。

丁言愉 就任市議員後,在短時間內積極推行市政建設;疫情肆虐期間,推動籌捐抗疫物資為社區服務。在擔任副市長期間,與廖欽和(Ching-Ho Liao)市長及三位市議員合作無間,獲得市府同仁一致肯定。


新任市議員 吳程遠(John Wu,上圖左)和市議員 Denise Menchaca

日前,廖欽和 市長因個人健康狀況而辭任市長。另一位市議員 卜君毅(Jason Pu)於去年12月底被拜登總統任命為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的區域管理委員。聖市隨即通過選擇替任人選,結果由吳程遠(John Wu)和 Carina Rivera脫穎而出當選市議員。在市議會重組後,大家一致選出丁言愉出任市長。

丁言愉 在參政前曾任南加州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會長,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交通大學校友會會長,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主席等職務。他札根社區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致力為聖蓋博市和聖谷地區服務。

丁言愉 邀請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擔任他的就職儀式監誓人,在宣誓成為聖蓋博市議會新科市長後坐上了市長席位,並正式主持市議會例會。

美國國會眾議員 趙美心(Judy Chu)代表,加州參議員Susan Rubio代表,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代表,洛杉磯縣政委員Hilda Solis代表,洛杉磯縣估值官潘傑夫(Jeffrey Prang),阿罕布拉市 黃幼平(Katherine Lee)市議員,蒙特利公園市羅沛霆(Henry Lo)市長、饒影凡(Yvonne Yiu)市議員,前蒙特利公園市 林達堅(Stephen Lam)市長等民選官員出席祝賀並頒發賀狀。

另外,出席市政廳會議並祝賀的嘉賓,包括南加州華人華僑社團領袖,親友和支持者等三百余人。


美國國會眾議員 趙美心(Judy Chu)代表 Becky Cheng 頒發國會賀狀


加州參議員Susan Rubio代表頒發加州議會賀狀


洛杉磯縣政委員Hilda Solis 的代表 Frank Lu 頒發賀狀


洛杉磯縣估值官潘傑夫(Jeffrey Prang)蒞臨頒發賀狀


阿罕布拉市 黃幼平(Katherine Lee)市議員頒發賀狀


蒙特利公園市饒影凡(Yvonne Yiu)市議員頒發賀狀


前蒙特利公園市 林達堅 市長 頒發賀狀


角聲醫療中心 李偉強 牧師為大家祈福禱告


吳忠國(右一)代表洛杉磯聖蓋博希望獅子會頒發祝賀獎牌


亞美權益促進會 孫立清(左)會長、莊春惠(Donna Chen)頒發祝賀獎牌


美國江浙滬同鄉會 李清瑜(左)会长等 頒發祝賀獎牌


華人政治聯盟 盧春雨(右一)主席等 頒發祝賀獎牌


美國江蘇總商會 徐曉峰(左)執行會長,梁宏 理事長頒發賀狀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 江志高(右一)會長等頒發祝賀獎牌


南加州中華高校聯盟 張鳴 會長颁发祝賀獎牌


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 王愛琳(左二)會長等頒發祝賀獎牌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 陈惠碧(左一)主席,张素久(左二)荣誉主席,林连连 监事长頒發賀狀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邵闻(左一)总会长、熊文胜(右二)理事长等頒發賀狀


交通大學南加州校友會 李學 會長颁发祝賀獎牌







丁言愉 在聲明中談到了已經持續兩年多時間的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其後果等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我擔任市議員期間,我在改善城市道路狀況和創建小企業援助贈款計劃以造福受 COVID-19 影響的陷入困境的企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說,作為市長,將着力發展市內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有效管理市府預算,改善市區環境,維修住宅街道,加強與商家及居民溝通合作,鼓勵市民參與市府運作。

該市通過抽籤方式,於 2021年 通過社區發展整筆撥款法案基金向 52 名小企業主(總計 130,000 美元)每人支付 2,500 美元。該市本週通過《美國救援計劃法案》一致批准了另外 70 筆此類付款,總額為 175,000 美元。

這些企業將來自於 2021年 第一輪後被列入候補名單的 381 份申請。其中的條件:企業必須實際位於聖蓋博市範圍內,必須在該市擁有當前的營業執照,必須是在城市中信譽良好(即沒有違反公開代碼)並且必須僱用五名或更少的員工(包括業主)。

該計劃將在 4月1日至5月2日 的一個月內,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進行,或直到該市收到 70 份已完成且合格的申請。從 CDBG 法案資金中獲得資金的企業將不符合資格。

“在大流行的這兩年多,對中小企業來說真的很痛苦。”丁言愉 說,支付的款項幫助小企業主支付租金、支付賬單,甚至僱用新員工。“如果中小企業更好,我認為該市將有更多的收入,如銷售稅收入,以幫助我們的城市做更多的改進,如公共安全和街道鋪設”。





當晚八時,丁言愉 市長在全統廣場半島海鮮酒家舉辦招待酒會答謝大家的支持。

出席招待會的社團人士眾多,包括有高校聯盟,大專聯合校友會,越柬寮社團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 ,亞美權益促進會,華裔平等權益協會,美國蘇浙滬同鄉會,美國留學生協會聯盟,上海聯誼會,全美浙江總商會,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復旦大學校友會,聖蓋博希望之獅,美國專家協會,AYC,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交通大學校友會,福建同鄉會,海南會館,越華聯誼會,海寧同鄉總會,平定華裔聯誼會,亞美體育總會,勵志體育會,觀音精舍,美國專家協會,中華會館等30多個團體代表參加。

丁言愉市長感谢来宾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的同时,也期许大家支持华裔、亚裔候选人竞选公职。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