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訊】為喜迎 2022年 中國農歷新年和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隆重開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的支持下,在南加州華人社團的共同努力下,由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共同舉辦,眾多社團聯合舉辦、協辦的《2022年南加州華人華僑“迎新春、慶冬奧”虎年春晚》,于2022年1月15日周六晚7點,在聖蓋博劇院拉開帷幕隆重上演。

本次晚會有70多個僑團共同參與舉辦,是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線下活動。1000多人的大劇院當天座無虛席,大多數觀眾都一直堅持到節目完全結束都遲遲不離開,意猶未盡。

很多觀眾看完節目都熱淚盈眶,紛紛表示,這是疫情以來最激動人心的一次晚會,讓大家心潮澎湃,感動萬千。

晚會當天眾多嘉賓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總領事張平大使登台致詞,并向南加州廣大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女士發表致詞并向組委會頒發美國國會賀狀。著名排球女将、前中國國家女排總教練郎平女士也在晚會上登台,與其他退役奧運健兒一道,向觀眾們恭賀新春。

出席晚會的重要嘉賓還有:中國工商銀行(美國)行長何建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北美地區營銷中心總經理李留軍,聖蓋博市長廖欽和、副市長丁言愉,亞凱迪亞市長戴守真,亞凱迪亞警察基金會主任Ben 張。

晚會主席團、榮譽主席、共同主席、執行主席等登台,以各自的形式,表達喜迎新春和預祝冬奧成功的喜悅,并向觀眾們拜新年。晚會充分展現僑領們在農歷新年期間對北京冬奧會、對華人華僑、對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福,共同祝願大家新春快樂和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整台晚會參演人員三百余人,由16個節目組成,形式多樣,精彩繽紛。是總導演周晏羽和藝術總監謝露嬉的精心之作。多次進行分練再合成排練,開場節目場面宏大,演員多層次多方位出場,藝術表演形式多元,溶賀新春和祝冬奧的內容為一體,展現了晚會的主題,展現了上乘的策劃水準,展現了演員們的藝術水平。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總領事張平致辭時,首先表示“很榮幸也很高興,中華民族的英雄,前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指導也莅臨,與大家一起參加今晚的活動,讓我們向她和王(育成)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

總領事張平也表示,“非常高興出席今晚南加州僑界舉辦的‘迎新春·慶冬奧’虎年舂晚。感謝由南華聯等72家南加州主要僑團聯合舉辦,可謂盛況空前、規模宏大,充分表達了僑胞們對即将到來的新春佳節和北京冬奧會的喜悅心情和熱切期盼。我謹代表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向僑胞們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萬事如意。”



總領事張平也指出,“過去一年對中國來說,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如期實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标,歷史性的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加強疫情防控,加快恢復經濟,大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去年前三季度,國内生產總值同比增長達9.8%,經濟發展保持全球領先地位,為疫情沖擊下的全球經濟增長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過去一年里,面對疫情的綿延反復,經濟恢復過程中出現的供應鏈受阻、勞動力短缺以及社會上出現的反亞裔種族歧視等問題,僑胞們在堅持防控的同時,主動适應新的變化,積極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堅定維擴自身權益,表現出堅強的韌性和不畏艱難的勇氣,更展現出樂觀向上、團結友愛、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此次春晚多達72個社團踴躍參與,攜手合作,實現了歷史上的大聯合,充分體現了南加州僑團的凝聚力和團結協作的精神。我要向僑胞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也要借此機會向僑胞們表示衷心的謝意。感謝所有參與舉辦這場春晚活動的僑團、僑胞以及演職人員精心籌備、傾心傾情打造這台春晚節目,為大家帶來節日的歡樂,為北京冬奧會送去了滿滿的祝福。

感謝僑胞們對中美關系的關心和支持,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中美交流合作發揮重要作用。感謝僑胞們對總領館工作的里解和支持,衷心祝願僑胞們新春快樂,虎年吉祥,幸福安康。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讓我們在新一年里,團結一心,奮發努力,攜手向前,一起向未來,祝今晚活動取得圓滿成果,謝謝大家。”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致辭時,首先用中文送上新春祝福:新年快樂!恭喜發财!



她也祝賀此次盛會在組委會主席陳慧碧和組委會的領導下,在各社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如期舉辦。她也感謝南加州華人華僑各社團,在新冠疫情期間,為醫院、警察消防機構、為老人中心等捐贈防疫物資,捐款捐物,真正幫助了許多有需要的人,度過疫情難關。


晚會組委會主席陳慧碧致辭表示:“經過兩個月的緊張籌備,今晚我們深懷無比喜悅、感恩、期待的心情迎來了南加州華人華僑“迎新春·慶冬奧”虎年主題春晚的正式上演,喜迎新春,歡慶冬奧。首先,請允許我在這里,代表組委會深深感謝各僑團、僑領的大力支持,出錢出力;感謝演職人員日以夜繼的密集排練,無私奉獻,令人感動;特别要感謝駐洛杉矶總領館的全程指導與支持,建議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張平大使親臨演出現場,用實際行動體現總領館對僑胞的深情厚愛,謝謝張平總領事!

再過兩周,2022年中國農歷新年即将到來,春節是中國最傳統、最重要的喜慶節日,辭舊迎新,萬象更新。2022年正值中國農歷虎年,虎虎生威,讓我們在這里祝福偉大中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

好事成雙。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也将拉開帷幕。近段時間以來,南加州的僑團舉辦了各式各樣的迎新春慶冬奧活動,表達我們在美華人華僑的喜悅、心願和驕傲。希望今晚幾百人精心打造的演出,能給在坐的1000多名觀眾帶來一場藝術盛宴,以及精神鼓舞并帶來新年好運。

預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包括中國、美國運動員在内的各國運動健将頻傳佳訊;祝大家虎年吉祥,幸福安康,在新的一年重振虎威,戰勝疫情,龍騰虎躍。謝謝大家。”


晚會組委會主席團:美國南加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女士、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女士、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總會長邵聞、世界越柬竂華人團體聯合會主席團主席李宏良,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關鍵榮登台致辭。






晚會榮譽主席: (左起) 張素久、馬樹榮、蘇彥韬、巫錦輝登台致辭。


晚會主席: (連同組委會主席團,上圖左起) 鹿強、周德昭、張勇、何建中、林日昇等,以及共同主席,社團主要僑領代表等也登台致辭。


此次春晚的共同主席有:郭頌、林連連、趙林、徐曉峰、江鳳年、朱俊英、北奧、申玉明、王蜀、周晏羽、姜富義、孫偉、陳潔、楊弼、張娴、陸來冰、于忠霞、何梅、李冀、羅豪、伍敏勇、魏林峰、溫澤濤、徐佰生、熊文勝、于澤偉、梁權。




春晚總導演:周晏羽


春晚藝術總監:謝露嬉


聖蓋博市長副市長丁言愉(右),亞凱迪亞市長戴守真(中)也代表各自城市送上祝賀和祝福。

經過将近兩個多月的時間,在晚會組委會和工作團隊的精心策劃、團結協作,共同努力,八方支持下,晚會終于如願以償成功舉辦。這是南加州華人華僑團結的象征和力量的體現,是廣大華人華僑思鄉愛國和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的具體表現,是促進美中文化交流和友好的一次實際行動,也是南加州文藝團體實力和水平的一次充分展示。充分反映了各個社團的号召力和實力,充分彰顯了南加州華人僑團共襄盛舉的凝聚力,充分說明了南加州在文藝方面人才濟濟實力雄厚,更加體現了全僑團結協作,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僑服務的宗旨。

參與本次晚會的社團多達72個,晚會是南加州全僑團結一致通力合作的結晶,也是近幾年來全僑合作共襄盛舉的最大活動之一。說明南加州僑團的團結體現在了具體行動上,表明經過多年來全體僑領的共同努力已經為建設和諧社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證明南加州華人社區的各個社團有大局觀,有合作精神,有能力、有水平、有實力。




開場舞《虎到新春來》編 導:謝露嬉,表演單位:美國唐藝舞坊、 Revolution Dance Studio 、俄羅斯Rhythmic Gymnastics of Temple City,旗手:釋延奇,火炬手:鹿強

晚會主席之一、美中和平友好促進會會長鹿強一家臨危受命,與夫人方蕾、女兒鹿方欣出演火炬手、東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


川劇變臉:鐘維奇









晚會由16個節目組成,形式多樣,精彩缤紛。開場的大型舞蹈節目,參加人數将近上百人,是總導演和藝術總監的精心之作。多次進行分練和合練,開場節目場面宏大,演員多層次多方位出場,并配有多種藝術表演,融合賀新春和祝冬奧的内容為一體,展現了晚會的主題,展現了上乘的策劃水准,展現了演員們的藝術水平。


主持人:雅娟、今波、張守琨、鄭羽竺、于澤偉、李嘉壁






京劇《盛世梨園春》,指導教師:張明,表演:美國好萊塢學院、美國青少年京劇藝術團


















古筝合奏:《虎心》、《青花瓷》、《大魚》,表演者:美國荷蓓古筝學院筝樂團,指導教師:荷蓓蓓,表演:美國荷蓓古箏學院箏樂團






前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


藏頭詩朗誦,表演者林連連




小合唱《真心英雄》,表演者:王雷,李桦、高勝、李德亮、倪宸、沈賦珉等退役奧運健将




歌舞串燒:《舞動青春》、《青春修煉手冊》、《喜刷刷》,表演者:林威、Revolution Dance Studio 等






歌舞《朋友别哭》,演唱:王雷,伴舞:陶思航




歌曲:《You Raise Me Up》,演唱者:男高音李毅、劉申如




舞蹈:《愛的約定》,表演者:唐藝舞坊、南加州僑領代表






歌曲:《我愛你中國》、《All I Ask of You》,演唱者:女高音 孫欣欣,麥克·道森·康納






10)表演唱:《我和你》,表演者:男高音 石磊、小提琴 李冰、YOYI 優藝音樂學校




西洋樂協奏:《皮亞佐拉:四季-夏》,表演者:小提琴 侯嘉,大提琴 嚴凌,鋼琴 朱蕙憶




男女聲二重唱:《我像雪花天上來》、《飲酒歌》,演唱者:男高音 李毅,女高音鄧曼麗






詩朗誦:《北京東奧,我向你走來》,表演者:雕龍詩社等










歌曲聯唱:《天邊》,演唱者:徐伯生、男高音張鳴傑




歌曲:《中華大家園》,演唱者:女高音楊紫萍




舞蹈:《萬疆》,表演者:唐藝舞坊








大合唱:《希望之火》,領唱:秦弦,謝苗,合唱:加州愛樂藝術團














當天開場演出火炬手鹿強,與當天臨危受命特别來演出吉祥物的美中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方蕾,鹿強女兒鹿方欣



















當天節目內容如下:

一、開場舞《虎到新春來》
編 導:謝露嬉
指導教師:謝露嬉、陳璐、Siqi、張晉娟、Luna Zhang、王娜、 陳沛、董婷、卜凡
表演單位:美國唐藝舞坊、 Revolution Dance Studio 、少林文化中心、俄羅斯Rhythmic Gymnastics of Temple City
旗手:釋延奇
火炬手:鹿強
川劇變臉:鐘維奇
冰墩墩:鹿方欣
雪容融:方蕾
藝術體操:陳娅汐、Anna Hou、Ann Hou、Fiona Huang、Scarlett Qian
B-Boy:Teris 、Jason 、Jacky 、Lucas 、Luigi 、Noah 、Eros 、 Bruce 、Jonas、Feliex、Ezekiel
花朵:田瑾 、徐正依、劉學、余麗紅、撒瑪阿丹、許晶 、王莉、王麗蓉、張倩、張蔚、徐小紅 、袁珊、何軍芳
花瓣:鄭莉、吳寶瓊、郭燕、葉青 、毛一雯、劉丹、 Shirley Wu、李繼紅、謝君文、葛娴、Lily Meng、Grace Li 、Lele Li 、Jessica wang
小熊貓:傅钰恩、傅鈺心、徐璟萱 、盛凱拉、王迩淳、楊焰、katelynn Xu、Catherine Xu 、Harper Lyu、卜婧兒
小燈籠:池宥妍、劉子萱、劉睿依、崔詩婕、李洛怡、劉子芊、呂芯億、盛元雯、許瀚月、王漢娜、朱鳴潔、張梓萱、林采文、裴可兒、顧凝萱、郭姿妍、鄭芷瑤、林奧莉、陳梓悅、曹熙雅、 王諾恩、Madelyn Meng、 Melody Meng、Crystal Deng 、黃紫萱、Eileen Min、Claire Chow、Anglynn Xu、Juliet Yang、Meilyn zhu、Alice Zou 、Ileana Lin、Arianna zhao、Glory Jin、Amy Yin
小老虎:Claire Yang、Una Gong、Natalya Xu、Lynn Wang、Jasmine Liu、Catherine Yang、Angelina Liang、Anna Gong 、Amyzhao、Karah、Evelyn Zhao、Amy Sun、Amy Zhang

二、京劇《盛世梨園春》
指導教師:張明
表演:美國好萊塢學院、美國青少年京劇藝術團
1. 《紅娘》表演者: 高語蔚
2《天女散花》表演者:李田田
3《美猴王》表演者:劉一龍
4.《吉祥虎》表演者:孔恩澤
5. 《穆桂英掛帥》表演者:陳雪婷
6. 《梨花頌》表演者:談成林

三、古箏合奏 《虎心》 《青花瓷》《大魚》
曲:荷蓓蓓、Fingazz 、周傑倫、錢雷
指導教師:荷蓓蓓
表演:美國荷蓓古箏學院箏樂團
古箏:荷蓓蓓、梁妍、歐開明、梅聖鈺、朱俊燕、胡嘉玲、蘇晨宸、 石宸宇
電吉他:Jon Monter

四、小合唱:《真心英雄》
演唱:王雷
體育健兒:倪宸 李明珠 李曉燕 查新秀 韓君 吳國年 李德亮 李桦 沈賦珉
參演者:Ayden Wang, 崔梓熙, Dangdang Xie, Audrey Li,Jintai Huo, Madison Ho, Elizabeth Boyd, April Xie, Damon Qiu, Verna Liu, Ariston Zhang, Lucas Zhao,梁芯悅, Celia Lao, Chanel Xu, Max Ho, Melanie Zhang,Jiucheng Jiang, Cecilia Xi, William Liu, Oriana Zhou ,Chris Zhang, Regina Wang, Emma Fung, Jake Zhou,Angela Chen, 侯美廷

五、 歌舞串燒《舞動青春》
1《失戀聯盟 》2 《青春修煉手冊 》3 《喜刷刷》
編導:Siqi
表演: 林威(著名音樂製作人、第六屆超級偶像美國賽區冠軍) Revolution Dance Studio: Weilim, Jessica, Heidi, Kenna, Rachel, Angel, Cristy, Jed, Nick, Dylan, GuoGuo, Maggie, Alisa, Hanna, Eva Zhang, Eva Liu ,Jiani, Emily, Anna, Phoebe, Wenyi

六、 歌舞《朋友別哭》
演唱:王雷(青年歌手,同仁獅子會會長)
伴舞:陶思航(第33屆世界亞裔小姐全球總決賽冠軍)

七、 歌曲:《You raise me up》
演唱:李毅 (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簽約歌唱家、美國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簽約歌唱家)
劉申如(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全球總冠軍)

八、 《愛的約定》
編導:謝露嬉
領舞:撒瑪阿丹
表演:唐藝舞坊:田瑾、余麗紅、徐正依、許晶、張倩、毛一雯、 王莉、王麗蓉、張蔚、徐小紅、Grace Li
僑領:熊文勝、林連連、楊弼、張娴、江風年、章雯、陸來冰、孫英麗、都蘭英、申玉明

九、男女聲二重唱
1、《我愛你中國》
2、《All I ask of you》
演唱:孫欣欣 Mary Sun(洛杉磯歌劇院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麥克.黨森.科努 Michal Dawson Connor(美國洛杉磯歌劇院男中音歌唱家)

十、表演唱《我和你》
編導:石磊(男高音歌唱家,曾就職於中國國家大劇院,北京現代音 樂學院,洛杉磯都會歌劇院等)
小提琴:李冰(小提琴表演藝術家,加州音樂教師協會小提琴專業組比賽奪冠)
表演:YOYI 優藝音樂學校:Anya Li,Bowen Li,Jonathan Xu,Dean Liu,Cindy Yang,Stella Wang,Yolanda Yu,Mia Ma,Yolanda Shi,Fiona Li

十一、西洋樂協奏《皮亞佐拉:四季 – 夏》
表演:小提琴: 侯嘉(2020年度香港國際音樂節成人組冠軍)
大提琴: 嚴凌(美國科羅拉多州芭蕾舞團和美國四季室内樂團首席大提琴。)
鋼 琴: 朱蕙憶 (南加州鋼琴演奏家,榮獲國際鋼琴大賽等多項音樂大獎 )

十二、男女聲二重唱《我像雪花天上來》《飲酒歌》
演唱:李毅 (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簽約歌唱家、美國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簽約歌唱家)鄧曼麗(女高音歌唱家美國馬里蘭抒情歌劇院 簽約歌唱家)

十三、詩朗誦《北京冬奧, 我向你走來》
演出單位:洛杉矶雕龍詩社朗誦藝術團
作者:施志清
導演:孫曉璐
朗誦:王玲、金浩然、孫曉璐、邱明、王黎麗、齊英武、王偉華、董鳳菊、施志清、王亞茹、林娜、徐貴琴、Selina、Isabella、Brian

十四、歌曲聯唱《天邊》《中華大家園》
演唱:徐柏生(加州愛樂藝術團總監、團長)
張嗚傑(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
楊紫萍(女高音歌唱家,中美文化交流大使)

十五、舞蹈《萬疆》
編導、領舞:謝露嬉 (青年舞蹈家)
表演:美國唐藝舞坊:田瑾、余麗紅、許晶、徐正依、劉學、 張倩、鄭莉、毛一雯、劉丹、王麗蓉 、撒瑪阿丹、王莉、徐小紅、何軍芳、李繼紅、Grace Li、飛雪、Shirley Wu、 Lily Ko

十六、大合唱《希望之火》
領唱:秦弦、謝苗
合唱:加州愛樂藝術團:徐佰生 尹平安 夏文源 張亭 張傑 邢偉 吳永 黃烈明 仲邵鑫 孫國憲 余琦 蔡遠恒 張亢 寇軍 莫少卿 林莉莉 張鳳華 賈麗梅 孫少麗 王聿 文門 梅村露 劉芹 汪立瓊 孫濤 黃月光 宋田曦 郭傑 邵音 徐智星 施志清 陳永茂 揚學遠 張明秀 劉康寧 劉彌沙 毛德人 揚明 李颍博 趙雅琳 劉建妮 趙英 朱雪梅 展兵兵 符娟 陳勁松 陳永傑 任仕遠 楊繼 劉常珍 謝廖沙 應樂榮 狄源泗 徐才隆 陳丹琳 陳興華 文迪 丁麗 吳蜜蓮 陳雲 陳飛霏 董曉源 楊先洪 李偉 謝珺 劉濟華 歐曉萍 劉敏茹 朱宇 王一瑤 姚丹燕 鄭榮君 梁小春

尾聲:《難忘今宵》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