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



“情系中华·爱我江西”海外华裔青少年书画、摄影、征文大赛颁奖仪式27日在南昌举行,17国华裔青少年以书画、摄影、征文等形式寄乡情、叙亲情、话友情。



江西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文华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虽然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籍)国,心系家乡,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进一步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识,在自身学习好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同时,向他们所在的国家和地区的同学、朋友、小伙伴们,展示好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既做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传承者,又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小大使。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情系中华·爱我江西”海外华裔青少年书画、摄影、征文大赛于2021年5月下旬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加拿大、葡萄牙、泰国、日本等17个国家的26个侨团(侨校)推荐的有效作品269件。











在作品中,三清山、庐山、婺源、井冈山等景色跃然纸上,南昌双子塔、滕王阁等地标建筑被定格光影。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书画、摄影、征文作品讲述江西故事,描绘江西印象,分享炽热乡情、亲情、友情,共同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主办方组织线下评审,以主题鲜明、艺术水准较突出为首要评审标准,兼顾题材、地域的广泛性、代表性等因素,评出了书画、摄影、征文三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6家,网络人气奖20个。
















正如刘文华部长所说的那样,作为大赛主办方我们被大赛的每一副投稿作品所感动,透过作品我们看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群体的朝气与蓬勃,看到了大家对伟大祖国、对江西的美好祝福与思念。借此机会,诚邀我们的小作者们、诚邀所有海内外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朋友们在合适的时机到江西来走一走、看一看,江西欢迎您!同时,我们给每一位参赛者都准备了电子参赛纪念证书,由于疫情原因,曾洁会长不能亲临现场,委托同乡会名誉会长杨明华董事长及夫人出席颁奖大会,满载而归,领奖领到手软!再次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