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国新闻中心】



美西時間9月30日,北京時間10月1日,美國南加州僑學界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共同祝願祖國國運昌盛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說,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祝願偉大祖國生日快樂!國泰民安!國富民強!繁榮富強!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永遠名譽主席余建強說,今天是十一國慶日,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誌慶!「萬民有慶 百族共和」!「四海歸心」!「普天同慶」!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說,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的華誕,新中國72年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特別是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啓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徵程,作為海外僑胞,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面對目前複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疫情、洪澇災害等多重挑戰,以習近平主席為首的中國政府依然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動力,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依然立足於著力辦好自己的事,堅定不移的走和平發展的道路,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促進完善全球治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世界各國增進交流合作,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促世界經濟的復蘇和增長,作為海外華人,我們一定會盡我們的力量講好中國故事、宣傳中國文化、做好民間的外交使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表示,值此祖國72週年華誕之際,衷心祝福偉大的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國泰民安、繁榮富強、偉業永續!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特別為國慶特刊送來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偉大祖國的思念和熱愛,並表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


美國南加州促統論壇總召集人周德昭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國囯慶即將到來,我有三個願望:一,祝願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二,祝願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疫情早曰過去,.三,祝願中美兩國的關係能早日實現正常化。


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主席馬樹榮說,72週年國慶來臨了,大家都是以非常興奮的心情來迎接中國國慶,因為現在國家富強,人民生活都得到改善,所以大家都很開心的來慶祝。首先祝福大家國慶節快樂,中國早日和平統一,中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署理主席巫錦輝說,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国庆快乐。


中華海外智庫主席陳軍說,2021年9月28日人民大會堂,與800余名國內外嘉賓共慶偉大的祖國華誕72週年,恭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運昌隆,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美國亞利桑那州華人華僑總會理事長楊文田說,在舉國歡騰慶祝祖國母親72週年華誕之時 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人民幸福安康!國慶節快樂!


美國洛杉磯(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說,在21世紀的今天,中國從一個被日本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在短短數十年間,變成一個全球有領導地位的強國,這個成功得來不易,可惜有很多西方國家不明白中國在過去多年來付出的努力,代價,經過多少次失敗不斷地改進,幾經艱苦,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們身為海外華人,也因此而感到驕傲與自豪。現今人類社會,智慧與理性應該明白只有互相彼此尊重,互相學習,瞭解包容,才能共贏。不停的戰爭只有帶來仇恨與悲痛,也帶來民族之間永久對敵及心靈創傷。藉此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國慶之際,除了祝願祖國國泰民安之外,希望祖國更能帶領全球人類進入一個更美好更和平的新紀元!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林淦花表示,全體會員機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華誕生日快樂。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
全體會員機構敬賀


全美浙江總商會會長林光說,祖國的強大與我們海外遊子的命運息息相關,疫情雖擋住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回家的腳步,卻擋不住我們對祖國的思念,借此慶祝祖國72週年之際,我在美國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全國人民囯慶節快樂!


美國大洛杉磯地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歐陽韜說,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的生日,促統會部分理事會員在促統會的發源地升中國國旗和美國國旗,予以表達對祖籍國的崇高敬意和愛國情懷。


羅省秉公堂現任主席羅淑珍說,10月1號,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72週年的生日,是一個值得每個炎黃子孫驕傲的日子,作為中華兒女的海外華人華僑,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梁義大會長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誌慶!「萬民有慶 百族共和」今天是祖國七十二週年華誕,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之下,祖國“脱貧攻堅”、“抗疫成功”、“航天發展的傲世成就”、“孟晩舟女士勝利回歸”,我們中華兒女均引以為傲!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誌慶!“四海歸心”!“普天同慶”!

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 敬賀


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會長(美僑聯)關健榮衷心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祝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國泰民安。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共同主席團主席趙林說,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二華誕,浩瀚的太平洋阻隔不了我們身在南加州海外華人華僑對祖國的眷念。回顧祖國七十二個春秋風雨兼程的不朽足跡,目睹祖國七十二個春秋的滄桑巨變,細數七十二年來經濟和社會發展所創造的一個個人間奇跡,我們為祖國的燦爛輝煌感到無比自豪。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監事長、美國教授專家聯合會會長林連連發表慶國慶感言时說,十月金陽風景盛,七十二年迎國慶。黃河澎湃古文明,長城巨龍運勢騰。繁華錦簇音符揚,煙花禮炮映吉祥。闔家幸福人安康,國泰民安新氣象。


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說,又到了一個金秋十月,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72週歲生日,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兮夜,祖國生日,踏月而來,讓我們在這歡樂的日子里,共同慶祝,欣望江山千里秀,歡頌祖國萬千青。祖國是我們心中的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步伐:祖國是我們自信的源頭,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幾十載風風雨雨,幾十載歷盡滄桑,幾十載勵精圖治,幾十載燦爛輝煌,換來了祖國繁榮昌盛,換來了人民幸福安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偉大的祖國,就沒有國富民強。我在祖國懷抱里成長,祖國在我們心中扎根。月是華夏明,家居祖國親!你好.我好.他也好.大家都好。家家都好,國家才會更好!我們活好自己為社會為國家做出更多貢獻!讓我們海外華人華僑一起努力,為了祖國的明天更美好努力奮鬥!祝福全球華人華僑國慶節快樂!闔家幸福安康!


美國巾幗會會長陳潔表示,金秋十月,萬物豐收,神州奮起,國家繁榮,山河壯麗,歲月崢嶸,江山不老,祖國常春,國富民強,值此2021 年國慶佳節之際,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祝生日快樂!


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美國新聞中心執行總裁CEO王愛琳說,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華誕生日快樂!九州同慶,四海升平!回望壯闊歲月,驕傲激蕩心間。2021年10月1日,祖國迎來她的72歲華誕。盛世中國,壯哉中華!72年,風雨兼程,72年,壯麗輝煌,72年,春華秋實。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佈新中國成立。七十二年前的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萬人空巷,舉國歡騰,讓我們共慶這偉大的節日,七十二週年國慶!從1949年建國以來,72年風雨兼程,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披荊斬棘,勇於探索、不斷實踐,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了時代前列!在這偉大的日子里,祝願偉大祖國國泰民安!國運昌隆!國富民強!國慶快樂!


美國河南聯合總商會會長王力軍說,春有希望和輝煌,夏有火紅和熱情,秋有金黃和成熟,冬有雪白和寧靜,祖國四季皆似錦。我們偉大的祖國用72年的時間沈澱和積累能量,鑄就了今天的輝煌。在過去的一年中,突如其來的疫情並沒有把我們打倒,海內外華夏兒女患難與共,眾志成城。多載春秋,鬥轉星移,這當中每一點的進步,都讓世人震撼和感動,我熱愛我的祖國,所有海外的華人華僑無不心系祖國。祖國強大,我們心中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讓我們攜手祝願我們的祖國明天更美好,未來更輝煌!


北美洲台灣郷親聯誼會洛杉磯會長陳恬璧表示,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國慶日,身為海外台僑,衷心祝願:祖國百尺竿頭更加強大,軍民同胞衆志成城,兩岸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早日實現!


華裔導演、美國新聞中心總編孫耀寧。金風送爽,碩果累累;九州同慶,四海歡歌。今天,我們海外華人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72華誕。時間鐫刻嶄新年輪,歲月書寫時代華章。72年前,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凌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今天,神州大地自信自強、充滿韌勁,一派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景象,中華民族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72年來,海外華人看到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走出了符合中國國情、順應時代潮流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征途漫漫,惟有奮鬥。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永遠保持慎終如始、戒驕戒躁的清醒頭腦,永遠保持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奮鬥韌勁,將迎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闊步前行!祖國在我心中,共慶盛世華誕。我們海外華人祝福我們的祖國,也熱愛我們現在的居住國。願國與國之間和平共處,願世界各國人民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