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苏浙沪同乡会解封后首次聚会,到宝儿博物馆参观台湾「金雕玉镯」展

【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美国南加州苏浙沪同乡会李清瑜会长、林杭青秘书长于6月25日率领三十多人赴宝尔博物馆参观「金雕玉琢」台湾雕刻家吴卿、黄福寿双人展,这是后疫情时期,解封后首次大型聚会,集体参观台湾「金雕玉镯」展。永久荣誉会长顾衍时、前会长杨逸凡、监事长蒋建良、财务长陶家琪等纷纷参加,予以支持。
南加州苏浙沪同乡会李清瑜会长

李清瑜会长首先讲话表示,今天非常开心,后疫情时期,解封后我们第一次聚会就一起参观台湾「金雕玉镯」展。希望同乡会的活动能正常开展起来,回到过去的生活。她简要回顾了苏浙沪同乡会携手其他侨团、狮子会一起防疫抗疫,向一线医务人员、警察捐赠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用品。在此,特向大家表示感谢。

南加州苏浙沪同乡会永久荣誉会长顾衍时

永久荣誉会长顾衍时讲话表示,疫情期间,大家闷在家一年多了,但都健康快乐,这是值得高兴的事。今天大家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又能聚在一起,生活正在慢慢恢复中。我相信,后疫情时期,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这可能是我们以后生活的常态。做好防疫,有益健康。

在林杭青秘书长主持下,圣盖博市副市长丁言愉、荣誉会长缪志明等都用一句话介绍自己,既热闹,又亲切。李清瑜会长表示,苏浙沪同乡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包括一些旅游参访活动已在筹划之中。宝尔博物馆董事长施刘秀枝为了支持同乡会的参观,特安排二位展览讲介员引导大家参观,并破例提供相关展览书藉,受到热烈欢迎。

施刘秀枝董事长表示,台湾金雕大师吴卿和玉雕大师黄福寿,用金和玉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媒材,不约而同、不谋而合地创意雕刻出许多相同主题的精美佳作,不仅挑战了两种材质的极限可能,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两位艺术家超越传统、自成一格的艺术审美和人生感悟。在金雕作品《亲情》中,拟人化的蚂蚁妈妈正在用母爱哺育蚂蚁宝宝,这是吴卿大师的第一件金雕作品。在此金雕之前,吴卿是一位远近闻名、蜚声海内外的木雕大师。黄福寿大师所用的玉料,主要有两种:台湾碧玉和缅甸翡翠。黄大师巧夺天工的技艺,鬼斧神工般将这些冰冷坚硬的石头幻化成一件件石破天惊的稀世珍宝,其所雕刻的系列作品《秋的礼赞》被誉为“翠玉白菜的现代延伸”。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