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在美国生活,除了遵纪守法以外,更应该了解作为一个公民应该拥有的权利。9月19日下午,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举办了美国法律知识普及线上讲座,由庞飞律师事务所特别邀请资深刑事辩护律师Keith H. Rutman主讲 “如何应对执法机关的调查” ,美南华总的领导干部和朋友们都积极上线参与。


Keith H. Rutman律师自1989年以来一直从事法律工作,主要专注于州和联邦刑事辩护以及对警察不当行为的诉讼。他是一名由加州律师协会认证的刑事辩护专家,是全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加州刑事司法律师协会和美国律师协会的成员。Rutman律师拥有丰富的出庭经验,在整个南加州的州和联邦法院执业,处理各种类型的刑事事务,包括删除犯罪记录、酒后或吸毒后驾驶肇事、个人犯罪(从简单攻击到死刑)、毒品、盗窃和欺诈、移民和白领犯罪等。











Rutman律师首先介绍了美国宪法的第四、第五和第六修正案,以及米兰达警告(Miranda Warning)的主要精髓和内容,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讲解了民众在执法机关调查和问话过程中应有的权利。其中,特别讲解了包括如果执法机关想和你谈话,或搜查你的房子或工作场所,你有哪些权利及如何利用这些权利等。他还介绍了法庭审判的整个程序,包括逮捕、提审以及保释;证据披露;审前动议;和解;审判;量刑;上诉。另外,Rutman律师也带大家了解了在中美关系动荡的背景下,可能存在争议的经济间谍、共谋罪、虚假陈述和伪证罪,并通过十个突出案例做了详细说明。讲座结束后主办方提供了问答环节,线上的朋友们对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问题,Rutman律师也一一做了解答,大家都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非常棒,是平时很少了解到的却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


庞飞律师是庞飞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律师,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来美前,他曾经在广东海关服务近五年,取得加州律师执照后曾服务于洛杉矶两家中型律师事务所,并曾担任美国五百强公司—DuPont 杜邦公司的亚太区法律顾问。 在繁忙的法律工作之余,庞飞律师也热心公益事业,致力于提升华人在当地影响力,保护华人利益。他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此次活动,希望广大民众能够知道自己在美国拥有的权利,即使遇到刑事问题也不要害怕,了解了基本法律知识,才知道如何正确应对。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非常感谢庞飞律师、Rutman律师和事务所团队为社区的华人朋友们提供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法律知识普及讲座,大家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我们作为在美的华裔,更加需要了解自己的权利,无论任何事情发生,都要保护个人权益,法律常识就非常重要。美南华总接下来还会举办这样的系列讲座,邀请专家介绍和讲解各方面的法律知识,希望大家了解更多,在美国的生活更加美好。

【 此次讲座的详细内容请参阅 https://youtu.be/KE-7JdkWMC8 或本站总会视频新闻】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