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盛东林报道) 2020127日是美国时间的大年初三,在美国南通同乡总会的微信群里,一则“紧急通知”引起广大群友关注,“紧急通知”里这样写道:“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击祖国大地,疫情不断升级,请美国的南通华人华侨伸出大爱之手,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一份爱心和绵薄之力,请大家在微信群里捐款接龙。”

于是,一场爱心接龙开始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出现了。秦跃辉、杨海东、张永辉率先捐款接龙;华侨姚远春节前刚刚从国内来洛杉矶,正自我隔离14天在家里,看到通知后立即捐出1万美元;正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出差的徐建成,打电话给南通同乡会会长,表示捐出8千美元以表心意;在中国过年的仇新冲、张耀东也捐出了一份浓情厚意。在捐款行列中出现了全家出动的感人画面,年近八旬的老华侨王杏生携全家人参加了爱心捐助接龙;吴迪携刚刚参加工作的女儿吴卉雯一起捐款,父亲把对祖国亲人血浓于水的感情传承给了女儿;企业家张建石第一天捐助了8千美元,第二天女婿刘家鸿又捐出了1千美元,翁婿同台捐款在华侨圈内传为佳话;南通同乡总会理事长秦跃辉出钱还出力,不但捐款1万美元,还拉着夫人在银行开户、对账,协助大家捐款;春节来洛杉矶女儿家探亲的吴俊祥,退休前是南通检察系统的领导干部,闻讯捐款通知后,积极参加爱心传递,在一长串接龙名单中,格外令人瞩目;侨商陆秋年在大年三十就通过隔洋电话,指挥自己在南通的企业人员,向疫区捐送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看到通知后,他又参加了南通同乡总会的爱心接龙活动。短短2天时间内,南通华人华侨就捐出10万美元。

美国南通同乡总会召集人在捐款活动告一段落后,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寻找购买N95口罩的工作当中。由于受中国疫情的影响,N95口罩在洛杉矶所有医疗门店都已售磬,在美国亚马逊的N95口罩竟然被炒到20美元一只,而且一罩难求还缺货。南通同乡总会的成员们千方百计,通过关系积极寻找货源,历时数日,终于将凑齐的第一批2万只N95口罩运进指定仓库,近日将空运回祖国,送给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