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月20日,中国四川省达州市市长郭亨孝带领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南华总会长邵闻、荣誉会长李社潮、王俭美、理事长熊文胜、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秘书长庞飞等美华总的干部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代表团跟南华总的干部们进行了座谈,并与总会签署了推广合作协议。

此次达州市代表团除了达州市市长郭亨孝,还有达州市秘书长向仕春、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大兵、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祝荣、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王飞、万源市市长倪欣。

四川省达州市为地级市,下辖数个县市,人口数量居省会成都之外第二,人杰地灵,物产丰富,风光秀丽,是四川省人口大市、农业大市、资源富市、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和革命老区;达州罗家坝遗址、城坝遗址,是长江上游古代巴人和巴文化中心遗址的发源地,四川巴渠文化的中心地带;是全国三大气田之一和国家“川气东送”的起点站;是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是国家重要能源资源战略基地;素有“巴人故里、中国气都”之称。达州市是四川对外开放的“东大门”和四川重点建设的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是中国公路运输主枢纽和四川省区域性次级枢纽城市;是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是四川省通江达海的东通道;是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为加强达州市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达州与美国各界,特别是华人团体在经济、贸易、文化方面的合作,达州市与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意向性协议:一、双方同意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活动,为达州市与美国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努力。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将为达州市与美方在人才引进和产业对接方面的合作牵线搭桥。三、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将在其渠道播放达州《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城市宣传片。四、该协议议定事项具体实施细则由双方指定专门机构负责进行事务性磋商。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