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新一届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简称“南华总”)全体干部在今年7月份履新后,继承历届会务的光荣传统,积极努投入到各种侨社活动之中。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南华总承办、联合主办并协办了多项重要的活动,特别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活动。

1. 《亲情中华 - 相聚洛杉矶》慰侨演出

10月16日晚,由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承办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 - 相聚洛杉矶》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了中国侨联刘奇部长和王茜处长的高度评价,认为是全美巡演6站中最好之一!这次演出由中国杂技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京剧院、中国铁道文工团30人组成,演出队伍9月22号才拿到签证,10月16号就要在洛杉矶演出,所有的衣食住行等准备工作必须在三周内完成。在压力面前,南华总所有干部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从演前记者会、到欢迎晚宴、再到演出当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主要有以下几个经验:

第一,组织严密。接受任务以后,南华总干部马上成立了文宣组、票务组、接待组、剧场组和主持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大到灯光音响、字幕视频,小到保险钢丝、地毯盒饭都有专人负责,最后的结果几乎是零失误;

第二,团队精神。美南华总所有接受任务的干部都兢兢业业,以圆满完成任务作为第一宗旨,从机场欢迎,安排酒店,参观企业,到送水、送盒饭,去酒店取回遗忘的衣服等大事小事,都一丝不苟,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

第三,参与广泛。按照侨联和领馆的要求,我们广泛动员了洛杉矶几乎所有的侨团,大家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当晚1300人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主持人张原铭领唱得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让晚会推向了高潮,手机组成的星光交映在晚会现场;

第五,影响深远。这次洛杉矶的演出也给侨联和演出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洛杉矶的侨民、侨社和侨领都非常的赞赏,希望下次还可以有机会再来演出。张平大使更是亲自到舞台上同参加演出的12岁的杂技小演员一起合影,让人感动,我们的主要组织者之一黄静会长动情地说,“我们家12岁的孩子我还要照顾他吃饭上学,这个12岁的小演员已经来开始慰问我们侨胞了,真不容易,我们一定要把服务做到最好!”

此次还要特别感谢总领馆作为支持单位对亲情中华演出的大力支持,也要特别感谢两个协办单位: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和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感谢鹿强主席亲自安排的庆功晚宴;感谢徐晓峰会长提供的8米长的地毯作为演出使用;感谢南华总的副会长Patty亲自安排自己的卡车运送等等,也要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2.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典礼和全侨晚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加州华人华侨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特别于9月15日上午,在蒙特利公园市巴恩斯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礼,同日晚上在圣盖博希尔顿大酒店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晚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政界、商界、侨界及南加州各界人士和民众近2000人参加了当天上午的升旗典礼,7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晚宴。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作为此次升旗典礼和庆祝晚宴的筹备社团之一,积极策划准备所安排的事宜,鼓励干部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尽力为庆祝70周年国庆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会会长邵闻担任了升旗典礼的美国国国旗升旗手之一,南华总承担了庆祝晚宴的灯光、音响以及舞台设计方面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监事长于泽伟、荣誉会长程远、李社潮、王俭美等总共85位美南华总干部参加出席了当天的升旗典礼和庆祝晚宴,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的生日。





















3. 《和平颂》系列文化活动

9月8日,南加州华侨华人在洛杉矶尼克松博物馆隆重举办美中建交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和平颂》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主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及多位干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邵闻会长在致词中表示,今天要在此重申两点:第一,和平不是成就,而是责任。 毫无疑问,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 在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技,军事,两国各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们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是一个大国的责任,将为世界带来和平。第二,为了和平,我们需要争辩,更需要妥协,调整和耐心等待。 虽然目前的中美关系并不令人满意,但从长远来看,和平的力量必将使这两个伟大国家重新团结起来。 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永远存在。最后,我想用以色列第六任总理梅纳赫姆·贝京的话跟大家分享:和平是生命之美。 这是阳光。 这是孩子的微笑,是人的进步,正义事业的胜利,真理的胜利。和平永远是美好的。




4. 《新中国70年》国际摄影展

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协办的《新中国70年》国际摄影展日前落幕,7月26日晚,主办单位特别在洛杉矶美国中华艺术宫举行了颁奖典礼。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受邀到场为部分获奖者颁奖,南华总的干部也多人出席祝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5. 《中华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庆典晚会

9月1日晚,南加州华侨华人在洛杉矶帕萨迪娜大剧院举行大型庆典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洛杉矶、橙县、圣地亚哥等南加州主要城市的华裔演艺团体的近300多名来自两岸四地的演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颂祖(籍)国的文艺演出,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作为协办单位也给与了大力支持。这台晚会的发起人和总策划是南加州爱国侨领张素久,她特别为该晚会做出特殊贡献的邵闻会长及其他几位侨领颁发了晚会组委会制作的纪念章和奖杯。





6. 致敬经典 献礼70周年 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

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共同主办,美中华人音乐家协会和美国城市卫视承办,中国南方航空冠名支持的《致敬经典 献礼70周年 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南航之夜》,于9月19日晚在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盛大举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在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的主办单位代表苏彦韬向音乐会协办方颁发了感谢状,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右六)。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