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

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共同主办,美中华人音乐家协会和美国城市卫视承办,中国南方航空冠名支持的《致敬经典 献礼70周年 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南航之夜》,于9月19日晚在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盛大举行。这是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七十周年的又一次盛会。

左起依次为邬素斐、杨洪涛、张平、苏彦韬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及夫人陈蔚、文化参赞古今和文化领事王瑾、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美国城市卫视总裁苏彦韬、中影股份公司代表杨洪涛、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执行总监邬素斐、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西科汶纳市市长罗伊强森以及冠名赞助商中国南方航空区域市场销售总监 Regina等贵宾观看精彩的演出。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作为支持单位,总会长邵闻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张平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致辞表示,很高兴和大家以经典电影音乐共同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唤起了我们对祖国70年峥嵘岁月的回忆,70年来祖国取得了巨大发展,这些音乐也体现了祖国在各个领域所发生的故事。张平表示,洛杉矶总领事馆很高兴能与美国鹰龙传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共同主办这台音乐会,也希望今晚的音乐会能让大家度过愉快的夜晚。


巴格、罗伊强森以及圣马力诺市市长黄文谷的代表陶青也登台致辞,并颁发贺状。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经典电影音乐会向祖国70周年致敬,同时也希望能用经典音乐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中影股份公司代表杨洪涛表示,电影主题音乐会的举办,希望能让海外华人同胞真切感受祖国电影音乐的发展和魅力,了解祖国文化和民众生活的风采,感受中国力量,体味中国精神,共庆祖国繁荣。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执行总监邬素斐表示,海外华人以各种形式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作为海外的音乐艺术家,将以美妙的音符、动听的音乐和靓丽的歌声表达爱国之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的主办单位代表苏彦韬向音乐会协办方颁发了感谢状,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右六)。


南方航空联合鹰龙传媒举办了“我眼中的广州”摄影比赛的评选结果,也在现场揭晓,梁玉玲荣获一等奖。

冠名支持单位中国南方航空区域市场销售总监 Regina(右)为“我眼中的广州”摄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梁玉玲颁奖

观众欣赏梁玉玲的获奖作品

当晚音乐会的亮点诸多。包括邀请到著名指挥家王永吉先生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中国国家一级唢呐演奏家左翼伟、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化奖得主,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惠敏莉强力加盟,著名指挥家汪大卫和青年旅美指挥家文湉兮同时执棒,演出由中华国乐团、洛杉矶越剧之家、海外越剧联盟、梅拉诺华粹京剧艺术团、中华国乐团附属青少年国乐团、中华国乐团附属合唱团、梅拉诺女子乐坊倾情奉献,演出曲目囊括28部中国经典电影中共32首主题音乐。难忘的旋律难忘的歌,让观众在回味经典的同时,也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著名指挥家王永吉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惠敏莉

邬素斐演唱电影“小街”主题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邬素斐介绍说,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通过对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电影音乐进行重新演绎,用经典旋律奏响当代中国的华美新篇章。本场音乐会历时半年筹备完成,不仅汇聚不同民族乐器独特的个性与特质,以全新的模式现场演绎经典电影音乐;并以经典电影为背景,通过舞台大屏幕为在场观众再现经典影片片段,达到视听结合、音画融汇的特效。星光璀璨的演员阵容,记忆深刻的故事情节,耳熟能详的优美配乐,长达二个小时的观演历程,勾起每一位观众对电影和音乐的回味。

苏馨怡演唱电影“小花”主题曲“绒花”

贾兵演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曲“怀念战友”

彭澎演唱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姜珊表演舞剧“沂蒙颂”主题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

 

金丽萍演唱电影“洪湖赤卫队”主题曲“洪湖水 浪打浪”

关云娇演唱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映山红”

文湉兮指挥民乐合奏“搭载红花遍地开”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