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于8月18日在柔似密社区中心举行第二场大型安防公益讲座,洛县警局局长Alex Villanueva等警政要员和安防专家到场为民众解惑答疑,受到现场近300位民众的热烈欢迎。

主办单位负责人、嘉宾及主讲人合影

当天的讲座由著名律师李斌主持并担任现场翻译,安防专家TK Xu做主题演讲。洛县警局局长Alex Villanueva、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王阶宜和刚刚到任的侨务领事何明、柔似蜜市市议员劳朱嘉仪、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南帕萨迪纳市市议员Michael  Cacciotti、洛县警局柔似密地区警长Chris Kusayanagi和圣盖博市警察局警长Fabian Valdez等与会。

邵闻

李斌

会长邵闻表示,南州华人联合总会在今年6月份举办了以如何预防和应对入室犯罪为主题的第一期大型公益安防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应民众要求,举办了这次以如何预防和应对街头犯罪为主题的第二期安防公益讲座,为民众普及安防常识和自卫技能。他特别强调,由于8月3日以来美国陆续发生大规模的枪击案,如何应对这样的突发事件,也是社区安全问题的重点,因此邀请洛县警局局长等介绍自我保护措施。

左为王阶宜、右为何明

与会的王阶宜领事表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侨胞的安全十分重视。针对美国频发的重大安全事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日前拜会了洛县警局局长Alex Villanueva,就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他强调,自我防范及保护意识很重要,中领馆网站有很多这方面的信息,也包括防止电信欺诈及交通安全的信息,他希望侨胞应经常浏览中领馆网站,以便即使获得重要的安全信息。

Alex Villanueva

廖钦和向Alex Villanueva提出商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的问题

Alex Villanueva在谈到社区安全问题时也强调,首先要有防范的意识,比如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是否有可疑的人和事,去银行取款最好的多人同行等;另外就是做好邻里间的守望相助,商家之间也要做好守望相助。对于发生重大枪击案,他提出三个要点,首先是逃命,其次是藏匿,第三是反抗。他还介绍了洛县警局的历史,表示愿意与社区经常沟通,服务好社区。

左起依次为劳朱嘉仪、戴守真、廖钦和

左起依次为Chris Kusayanagi、Fabian Valdez

劳朱嘉仪、戴守真、廖钦和、Chris Kusayanagi和Fabian Valdez也建议民众首先是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守望相助。Chris Kusayanagi和Fabian Valdez认为,安装录像监视系统,也非常有助于保护住宅的安全,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安防专家TK Xu以如何预防和应对街头犯罪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如何预防成为街头犯罪受害者和如何应对街头犯罪这两方面的常识。他说,避免成为街头犯罪受害者是最重要的。预防街头犯罪有三大原则:隐形低调、迷惑对手、制造困难;应对街头犯罪的原则之一是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在现场,TK Xu还播放了一些犯罪案件的现场视频和一些图片,用实列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和理解安防常识。

部分协办单位的负责人

协办这次活动的社团有加州工商中华企业妇女管理协会、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南加州梅州客家同乡会、南加州云南同乡会、美华教育基金会、美国华人公共事务促进会、美国内蒙古总商会、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美国洛杉矶华人总商会、LA华人时尚女子协会、圣马力诺狮子会、洛杉矶华人联合会和美国苏浙沪同乡会。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