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刘骁宗洛杉矶报道】

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尼山国际承办的“一带一路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推介会” 将于730日,在圣盖博希尔顿举行。729日晚间,尼山国际与圣盖博谷商会于帕萨迪纳厨师学校(New School of Cooking)联合举行晚宴,欢迎帕萨迪纳市刚抵达洛杉矶的山东省商务厅访问团一行。晚宴上,圣盖博谷商会也与烟台市签署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协议。为此次推介活动,喜上加喜。



尼山国际出版公司总经理乌蓝,圣盖博谷商会主席鄭博仁律師,美国华人联合总会(Chinese American Federation)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秘书长庞飞律师等侨胞代表出席欢迎。


尼山国际出版公司总裁乌兰女士(左)、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庞飞律师担任当晚司仪


推介活动主办方、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王东霞副处长(右)感谢侨胞们的热情和盛情,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推动洛杉矶与山东、中美两地的文化交流、文化产业合作、以及服务贸易的开展。

据介绍,此次访问团中有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将新产品新服务的思路用于家居生活中,欢迎各界朋友730日,来推介会现场观摩交流。也有一些已经在美国落地的企业,也向借助此次机会展示自己、扩大合作与市场。还有一些技术贸易型企业,希望两地和两国在电子、科技、和数字经济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推介活动承办方、尼山国际出版公司总裁乌兰女士也表示,这是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三次“一带一路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推介会”,也是尼山国际第三次承办。这样的活动将山东文化产业最好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带到美国,让更多的美国朋友来了解博大精深的山东文化、多样多元的山东企业和产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对山东和山东文化感兴趣、有热情的朋友们,去山东考察访问。

此次,圣盖博谷商会也与烟台市也将签署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协议,希望促进两地商业的互访与合作,推动两地、两国民间交往。


圣盖博谷商会主席鄭博仁律師首先致词欢迎山东省商务厅“一带一路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推介会”代表团一行,同时感谢山东烟台市选择圣盖博谷商会进行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签署合作协议。


圣盖博谷商会主席郑博仁律师表示,他将带领商会领导班底,将商会进一步打造成为各族裔商家的交流平台和桥梁,促进地区商业、社区社会的发展,为圣盖博谷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也不能忘记大家的中国根,因此在加拿大、欧洲、其他亚洲国家的城市中,选择了中国的城市。今天十分高兴和感激山东省商务厅来美国推介,感谢烟台市与商会签署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协议,并希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往来日益频繁。


山东烟台市委宣传部李明常务副部长也向来宾们致词表示,洛杉矶与烟台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同处北纬37度,同样四季气候宜人,同样也是优良葡萄酒产地,同时侨胞的热情,让大家感到十分亲切。

通过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烟台市在中国三百多个大中型城市中,经济总量跻身第20名,在山东省仅此于青岛和济南市。烟台市工业门类比较齐全,经济基础、社会环境、投资环境获得长足发展、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烟台市也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并正努力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因此,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让各界朋友进一步了解烟台,并诚挚地邀请各界朋友,前往烟台观光、访问、考察。


山东烟台市委宣传部李明常务副部长也指出、烟台市已经成为北方最大的“侨乡城市”,与南方的泉州遥相呼应。烟台市大约有50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很大一部分旅居在加州和洛杉矶地区。许多烟台企业将美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家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烟台与美国的经贸往来也在烟台对外贸易中占据前列。

虽然,中美贸易摩擦产生了问题,大环境严峻,但“和则利、破则伤”的道理世人皆知。山东和烟台也一直在开展民间交流方面投入心血,希望与各界朋友们一起来推动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


访问团主要成员与侨胞代表合影留念





圣盖博谷商会主席鄭博仁律師与山东烟台市委宣传部李明常务副部长签署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协议。


山东籍侨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总会长邵闻致词欢迎并祝贺。


南帕萨迪纳市市议员Michael Cacciotti(左二)出席欢迎和祝贺代表团一行。


圣盖博谷商会下一任主席Alexis Salamanca(右二)、商会执行董事Sandy Rosco 女士(左二)等出席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右一)、秘书长庞飞律师、常务秘书长宋媛媛出席

据介绍,此次出访美国的还有:山东日照市商务局副局长周全,青岛市商务局处长刘银玉,烟台市财政局调研员刘宝革,济南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张继刚,烟台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李成才,济南市商务局科长杜少玉,临沂市商务局科长王菁、副科长赵绚,烟台市莱山区宣传部部长邴兴波,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烟台市莱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谭冯强,烟台市商务局科长邵学君,烟台三站批发交易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毅,五莲县委宣传部部长王辉,五莲县商务局局长柳春海,莒县委宣传部卢兆梅,莒县商务局局长严庆彬等,近30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