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

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新中国70年》国际摄影展日前落幕,一等奖由来自山东的陈云峰夺得,二等奖的获得者为周仲海和蔡志平。7月26日晚,主办单位在洛杉矶美国中华艺术宫举行颁奖典礼,受邀协办这次活动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侨处主任汤长安王阶宜、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等为部分获奖者颁奖。



根据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会长毛幼荣的介绍,本次摄影比赛在今年4月份宣布后,到截稿截止日共收到68位参赛者的330多幅作品,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定,最终评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及8个优秀奖。他表示,参赛者中有企业家、摄影协会负责人以及摄影名家,大家都很重视这次比赛,来自中国大陆的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还专程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给我们协会很大的鼓舞。虽然协会成立10多年、拥有核心会员数百人,也经常举办各种摄影活动,但举办的国际性比赛不多,这次大赛给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毛幼荣

汤长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十分不易,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在经济、政治、军事和民生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这也是值得骄傲、值得展示,值得的纪念的。这次《新中国70年》国际摄影展,可以让海外华人华侨更深切的感受中国的发展与变化,鼓舞海内外华人华侨、中华儿女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汤长安

汤长安说,看了现场展示的获奖作品,他的感受是无论是拍摄的角度还是构图以及传递的艺术气息,都非常精彩。他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也希望华人华侨多回家乡、祖国走走看看,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镜头去纪录去感受,以回击那些带着有色眼镜并从未到过中国的所谓“中国问题专家”对于中国的“批评”。我们要一起讲好中国故事。

蔡志平

傅文霞

获得二等奖蔡志平和三等奖的傅文霞都来自中国西安,他们对能够参加这次国际摄影比赛,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因此专程前来参加颁奖典礼,他们感谢主办方和协办方为摄影爱好者创造这样好的机会,让他们能够通过镜头向海外展示中国的伟大成就。蔡志平说,这次获奖给他很大的鼓舞,以后更要努力拍摄一些更好的作品。傅文霞说,她的作品是通过体操来反映家乡西安的不同场景及历史文化,能够让更多的华人华侨看到这些,她很激动。

向部分获奖者颁奖

廖钦和(左)向毛幼荣颁发贺状

与会的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马树荣、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会长张素久以及邵闻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这次摄影大赛。邵闻在列举一些世界著名的摄影作品时表示,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对社会具有正能量的作用,甚至可以改变个人的命运。

邵闻

马树荣

张素久

此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著名摄影记者、原《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 中国著名摄影记者,著名华裔摄影家,美国洛杉矶《中国日报》张宝平, 著名华裔摄影家,自由摄影师,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资深会员李启彬, 国家一级演员何树凤和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会长毛幼荣。张宝平说,这次比赛的评审委员会以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评审紧扣比赛的主题。虽然国内一些知名的摄影家也送来了非常不错的作品,但是与比赛的要求不符,因此落选。

张宝平

贺延光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环节,贺延光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表示,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多参赛才能多积累经验,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及与别人的差距,他建议大家多多参赛。在评审方面,他说,评审的水平不一定是最高的,但是评审的程序绝对是公正的,这就为参赛者创造了评定的机会参加了比赛。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以后举办类似的活动打下基础。



做为著名的摄影家,贺延光也与大家分享了在创造方面的体会。他介绍说,在改革开放初期,他在天安门广场拍摄了一幅一位小伙子卖大碗茶的作品,在当时受到好评。但是回顾起来看,当时的照片还是有很大的缺憾,这就是照片的背景中没有天安门城楼。如果这幅照片的背景中有天安门城楼哪怕只是一角,这幅照片的意义就完全不同了,可以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具有时代的意义,这就是中国国有经济向民营经济转变的时代,因为卖大碗茶的,应该是北京最早的个体户之一。

当天的活动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建良主持,美国中华艺术宫馆长鲁安、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鹿强、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和监事长于泽伟、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王俭美、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李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美国大西北同乡会会长贺军平、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主席丁言愉、美国南加州湖南同乡会会长曾小梅、洛杉矶舞蹈协会会长秦礼余、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副会长华强、美国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张明钜以及洛城著名摄影家许彬、叶子等近百位各界人士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