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美新社劉驍宗蒙特利公園市報導】5月20日晚,美國潮商總會聯合汕頭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於蒙特利公園市舉行歡慶兩週年晚會,並熱烈歡迎汕頭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北美洲商務考察團。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領事陳曉毅、僑務領事王階宜蒞臨,美國潮商總會,汕頭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與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羅省中華總商會等南加州僑團代表等,近300賓朋共襄盛舉,一同歡慶。

美國潮商總會主席團主席(美西)歐佳霖向來賓們的支持表示感謝的同時,也表示美國潮商總會在過去的兩年中組織了許多活動,他與他的團隊付出艱辛的同時也獲得許多收獲。美國潮商總會正在茁壯成長,他們對協會美好的明天充滿信心。

歐佳霖主席表示,美國潮商總會的成立之初,以建造資源整合,信息共享,互惠互利,共創商機的平台為目標。過去兩年,成功地凝聚了北美洲的潮商團體們,並彼此結合匯成一體,發揮了商會的功能,開展了許多活動,使凝聚力不斷在增強,會員隊伍也越來越壯大,這些都充分凸現美國潮商總會的強勁活力。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共同努力,共同配合的結果。

美國潮商總會在過去兩年中,腳步已經直達中國和東南亞,並成功地與這些地區與國家以及潮商們建立了關係網。還在北美洲走訪了多個潮裔團體,進行經驗交流,智慧分享,縮短了距離,拉近彼此距離,一起務實面向世界,謀求多贏。現在,美國潮商總會的正式辦公室也已落實,真誠地希望會員團體們經常保持聯繫、優勢互補、攜手同行、共謀發展、共贏未來,把美國潮州總商會建成一個與時俱進、響噹噹的商會。

美國潮商總會主席團主席 (美東)陳育昭則向來賓們介紹了此次北美洲商務考察團的訪問活動。考察團由來自中國、香港和東南亞各地的潮籍企業家組成。 5月6日,從紐約開始,拜訪了紐約市政府、華盛頓國會、紐約潮州同鄉會、賓州費城潮州會館、美京會館、芝加哥潮州會館、奧斯汀潮州同鄉會、聖荷西潮州會館、北加州潮州會館和蒙特利公園市市政府,得到了各地團體的熱烈歡迎和盛情招待。感到萬分榮幸,體現了潮汕人的團結精神。

考察團出訪目的是拜訪各地企業家和專業人士,認真仔細地諮詢當地法律和規章,了解風士人情、社會經濟狀況、發展環境和企業運作,吸取寶貴經驗,學習先進理念,發揚潮汕人的創業精神。

北美洲商務考察團的行程將於23日前往西雅圖,24日拜訪華盛頓潮州同鄉會,25日到加拿大溫哥華拜訪加拿大潮州會館,溫哥華潮州同鄉會,並於27日參加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陳育昭主席也誠意邀請各位鄉賢參與訪問活動,讓的隊伍更加狀大。

美國潮商總會副主席兼青年組主任林銘則向來賓們介紹了青年會的發展情況。經過了兩年的發展,青年會目前共有成員180人,遍布美國多個城市,還有中國各地。林銘主任倡議,青年會的成員們積極參加商會的活動,促進青年會的發展壯大,並以成為商會的中堅力量為目標不斷進取。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領事陳曉毅(右)、僑務領事王階宜蒞臨

陳曉毅領事首先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美國潮商總會成立兩週年表示祝賀,和歡迎汕頭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北美洲商務考察團一行。陳曉毅領事也表示,美國潮商總會成立兩年時間,已經成為一個凝聚南加州乃至全美的潮商精英的平台,也是潮商交流、合作、發展的平台。美國潮商總會也吸納了眾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優秀潮商僑胞,也成立了青年組,並迅速成長壯大起來。

美國潮商總會的許多成員是早年從東南亞地區,歷盡艱辛,來到美國,白手起家,通過艱苦奮鬥,在美國站穩腳跟,開創事業,潮州人的刻苦耐勞、團結一致、愛國愛鄉、愛拼會贏的精神風貌,在他/她們身上獲得極好地體現。

美國潮商總會積極與僑社各界互動,在服務僑胞的同時,也積極參加全球性的潮商聯誼活動,熱心慈善公益事業,並組織返鄉團回國考察,為支持家鄉和祖籍國的建設,支持和平統一大業,支持中美兩國的友好往來與經貿合作做出許多貢獻。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理事長蔡成華,與美國江蘇總商會執行會長徐曉峰,加州中華高校校友會聯盟理事長熊文勝,全美浙江總商會執行會長林選棟美亞權益促進會會長丁言愉,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潘松林,美國南加州江西同鄉會會長曾潔,美中贛洪文化促進會會長王素文,南加州中医针灸协会会长胡秀芳,南加州知名律師華強等僑團代表們出席。

潮汕戲劇選段,讓來賓們再次浸潤在鄉音中。

同唱《愛拼才會贏》,讓來賓們獲得激勵,促進團結。

美國潮商總會主席團主席 (美東)陳育昭演唱戲劇選段,獲得鮮花和掌聲。

越柬竂僑胞代表一同歡歌一曲。

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也高歌一曲。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巫錦輝、副主席張潮海(中)等代表出席。

羅省中華總商會理事長莊佩源(中)等代表出席。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