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蘇浙滬同鄉會“行走一帶一路”演講會 四百來賓到場取經

發佈時間:2018年02月11日 16:50 來源:美新社 評論:0條 點擊:2590次

【美新社:楊憬訊】美國蘇浙滬同鄉會2018年首次對外社會服務活動公開演講會於2月10日(星期六)在橙縣爾灣成功舉行。

當天活動特別邀請近二十位專家、學者、社團代表等以“行走一帶一路”為主題,就歷史回顧、時代背景、經濟政治、金融文化與未來展望做專題演講,並交流美國如何看待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

該會醫療營養組各位專家也當場為來賓解答疑問,金融稅務組專家亦會就剛通過的“川普稅法與未來規劃”作最新交流。

演講會吸引了來自橙縣及洛杉磯各界僑胞和人士四百餘人到場取經,獲好評如潮。

會長楊逸凡為大家帶來”阿拉伯半島的中國企業“以及”東非肯尼亞的基礎建設“等專題演講。


楊逸凡介紹,美國蘇浙滬同鄉會計劃2018年加強在橙縣地區的活動和聯絡,自一月在寶而博物館召開今年第一次理監事會、參加中國皇家藝術演講會、參觀慈禧太後生活後, 2月10日又在爾灣中文學校舉辦行走一帶一路的講座,四個打通的大教室,座無虛席。聽講成員和該會橙縣地區的會員近400人全程鴉雀無聲地聽完20餘位講員3小時的演講。講員精心準備,聽眾素養甚高,會後受到一致好評。

楊逸凡表示,此次活動由該會創會會長顧衍時博士和該會橙縣資深理事馬在莊博士發起並組織,從議題選擇到實地考察,籌備已近一年。為此,除各講員的自行準備和考察外,蘇浙滬同鄉會還在去年特別組織了10多位主要參與人員從一帶一路海陸起始地連雲港到新疆霍爾果斯的實地考察活動。此次演講會以“行走一帶一路”為題,講員都是在所述區域或生長、或投資、或考察過的,無論海線還是陸路,對一帶一路沿途區域,道來既有宏觀數據且有切身感受,生動詮釋,效果非常。

創始會長顧衍時博士為大家帶來”阿拉伯半島的中國企業“,”由東南亞半島到印尼“等專題演講。

顧衍時介紹,21世紀的世界,已經是世界人的世界了。中國的一帶一路,影響的不僅僅是中國本身,也不僅僅是沿途65個國家和地區,將會對世界各國帶來廣泛且深遠的影響,這種影響不僅是經濟層面的,也會涉及到政治和區域安全的策略。因此,讓我們更多的華人華僑了解一帶一路,也具有實際意義。這就是蘇州戶同鄉會舉辦這次演講會的初衷。事實上,這次演講會取得的巨大成功,也來自於參會的聽眾,他們紛紛反應,通過這次演講會,對一帶一路、對中美關係、乃至於對世界局勢的走向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聽眾和會員們也期待蘇浙滬同鄉會以後能夠多到橙縣地區開展活動。

該會資深理事馬在莊博士常年研究中美經濟、政治政策,平時組織眾多的研討和交流會,他表示,雖然目前中國的一帶一路還未延伸到美洲,但是一帶一路的深遠影響已經引起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大國的重視,所以此次演講會也跟聽眾朋友們交流了美國怎麼看待中國的一帶一路,如何做出相應的策略調整,我們身在美國,也身在其中。


演講會也得到了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和爾灣南岸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美華
總會長李社潮作為講員之一親自前來演講,南岸文化中心在會場及宣傳等各個方面給予了最大力的支持。

捐書儀式

演講會開始前,該會監事邵聞先生也代表美國蘇浙滬同鄉會和尼山書社向爾灣中文學校贈送中英文版的論語,並介紹儒家文化與一帶一路的關係。

美國蘇浙虎同鄉會副會長王進演講:“連雲港-中亞各國的出口港”

美國蘇浙滬同鄉會理事長丁言愉演講“上海-中國第一國際港”

華美銀行中國部經理葉愛珍演講“粵港澳大彎區”

著名經濟學家,加州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高等學府名譽教授,美國蘇浙滬創會會長顧衍時演講“由東南亞半島到印尼”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理事長、美華教育基金會主席、綠田園國際總裁邵聞演講“緬甸與一帶一路“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財務長周璐為大家介紹”我的家鄉義烏“

美國蘇浙滬同鄉會理事,美國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監事長葉周為大家演講”西安、古絲綢的起點“

美國蘇浙滬同鄉會副會長蔣建良演講”新疆-南疆到北疆“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