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洲华联社

【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于12日13日晚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举办张平总领事到任招待会。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任总领事,他的使命是将习近平主席和平、发展、合作、共贏的外交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并期待与大家加强联系和交流,为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一起做出努力。他对南加州侨界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向侨胞致以圣诞、新年的节日问候。

张平总领事

中国驻洛总领馆全家福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洛杉矶市副市长贺琪珍、洛杉矶县礼宾司副主任萨博、国会议员赵美心的代表郑涵嫔、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艾尔蒙地市市长Andre Quintero、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林达坚、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以及南加州侨界、学界和工商界代表300多人与会。一些国家驻洛杉矶领馆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左起依次为郑涵嫔、萨博、张平、周本立、贺琪珍和林达坚

招待会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鲁山主持,他简要的介绍了张平总领事的履历。张平在致辞中首先向最近在南加州地区山火中被迫撤离或遭受财产损失的家庭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向奋战在火场第一线的消防人员表示敬意。

孙鲁山副总领事

张平在致辞中谈到了他曾两度在美国东部工作,对来到被誉为“天使之城"的美国第二大都市开始他外交生涯新的一段旅程,感到很荣幸。他说,虽然洛杉矶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环境,但他已经感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侨界的热情和友谊。

周本立(右)颁赠贺状

张平说,他仍然记得25年前,也就是1992年他第一次踏上美国土地时所看到的纽约高楼林立、霓虹灯闪耀、街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景象,这些印象至今仍清晰地留在他的记忆中。25年后,类似的景象同样也出现在了中国。今天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的发展已进入一个新时代。

贺琪珍(左)颁赠贺状

对于中美关系,张平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共十九大为未来中国的发展规规划了宏伟蓝图,重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贏的开放战略。中国的发展将为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郑涵嫔(左)颁赠贺状

谈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区,张平表示,洛杉矶是美西海岸的经济中心、交通枢纽,是通往中国的门户。南加州还是华人华侨的聚居地,是南加州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的纽带与桥梁。总领馆领区内的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夏威夷州和一些太平洋海外领地也各具特色,在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上也各有优势。发展中国同领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对推动中美整体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林达坚(左)颁赠贺状

张平强调,作为新任总领事,他的使命是将习近平主席和平、发展、合作、共贏的外交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按照发展新时代中美关系的要求,推动中美地方务实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服务中美关系大局,同时做好领事服务等工作。

张平总领事

张平说,他是第11任驻洛杉矶总领事。在历任总领事的努力下,领馆各项工作已有良好基础。他的前任刘健总领事在任期间与领区各界建立了广泛联系,在促进中国与领区关系发展上取得了许多成绩。他所做的工作为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树立了新的标杆,他希望能在前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断推进总领馆的各项工作,以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招待会现场

张平感谢领区各界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大家加强联系,为促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一起做出努力。

张平总领事(右2)、孙鲁山副总领事(右)在招待会现场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张平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热情欢迎,那么多侨胞朋友来参加他的到任招待会,让他非常感动,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说,洛杉矶侨界是非常优秀的团体,拥有众多的华人华侨,侨胞从事各种不同工作,特别是有很多专业的技术人员,而且水平都非常高,这点令他印象深刻。他期待以后与侨胞们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他向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平总领事问候著名侨领胡顺的遗孀(坐轮椅者)。

张平总领事和出席招待会的侨团代表

侨务组长汤长安(右4)和出席招待会的传统侨社代表

出席招待会的侨界代表。左起依次为蒋有煌、刘扬林、著名侨领胡顺的遗孀、蒋丽莎。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各界人士和侨胞争相与张平总领事攀谈、合影,表达了欢迎和期盼之情;张平总领事也积极与侨胞互动,非常具有亲和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双明和庄志哲以及总领馆各组官员也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

12月12日,洛杉矶县政委员会为张平到任举行了欢迎仪式,5位县政委员热情欢迎张平总领事到任,希望洛杉矶县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更为紧密。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