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洲华联社

【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第四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型演出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于12月1日在圣盖博市举行,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和美国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徐晓峰与会。他们在发言中表示,由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等社团发起的这项活动非常意义,美华总坚决支持并积极参与。

李社潮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举办了四届,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坚决支持并积极参与。牢记历史、热爱和追求和平,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心愿;2015年美华总出版发行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刊物,就是要表达这样的心愿。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惜。在当前,我们就是要积极推动美中关系的发展,促进美中友好,维护世界的稳定与和平。

李社潮

蔡成华在致辞中表示,把南京大屠杀日作为国家公祭日是非常有民意基础的,江苏省很早就有过这样的提案。我们在美国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让华人华侨特别是华裔的下一代和美国主流社会记住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美、中两国人民可以从这段历史中找到共同点。通过历史带来的启示,增进中美两国关系,让中美两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共同努力。

蔡成华

徐晓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南京人,他非常感谢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等社团在美国华人社区主办这样的活动,南京人民也会感谢的。美国江苏总商会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一定会积极支持、参与这次活动。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增强南加州华人社区与南京人民的关系与友谊,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他愿意为此牵线搭桥。

徐晓峰

除了美华总和美国江苏总商会外,美华总艺术团也是联合协办单位之一。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