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2014年1月3日報導】今日中午,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監事長王儉美、秘書長李立等南加州老僑、新僑、越柬寮等上百個僑團的四十多位代表聚集蒙特利公園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日本首相安倍發出抗議書,對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表達强烈不滿和抗議,并派代表向日本駐洛杉磯領事館遞交中文抗議書,呼籲世界人民擦亮眼睛,警惕日本軍國主義死灰復燃。

 
安倍行徑 不受歡迎

美华总高级顾问、美中人才交流協會會長顧衍時發言说:「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世界上一些國家對此紛紛表達强不滿和抗議,德國、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也都站出來說話了,連美國也公然對安倍的錯誤行徑表達失望。俄國與中國站在一起,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也罕見地宣佈安倍晉三為不受歡迎的人。據說,安倍晉三的參拜行爲,是受到日本企業某些人撑腰的,有些企業如三菱公司在中國及東南亞都有生意,要說服這些人轉變立場。」

老侨代表、世界越柬寮華人聯合會秘書長歐佳霖指出:「安倍晉三的拜鬼行爲,是日本軍國主義死灰復燃的苗頭,世界各地民眾積極行動起來,全球二百多個越柬寮社團將聯合起來,到日本駐各地使領館抗議安倍參拜行爲,把軍國主義苗頭打下去。」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說:「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表明他對二戰和過去的錯誤沒有任何反省和懺悔,無視歷史事實,我們要聯合起來形成强大力量,抗議日本妄圖恢復二戰時霸權地位所採取的一系列極端行徑。」

新僑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王儉美说:「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並不是孤立事件。他上次任首相时就想这样做,他看完反映二戰日軍神風特攻隊飛行員電影《永遠的零》之後痛哭流涕,他把亡靈奉英靈,把军国主义做精神支柱。近來日本更是修改这个法那个法,最終就是要修改和平憲法,重归日本军国主义老路。在新年賀詞中,安培更是囂張宣称要“奪回”大國地位,保衛領土、領海、領空安全。」

中日關係 火上澆油

王儉美監事長說:「安倍新年賀詞的潛臺詞就是要不惜一切手段奪回釣魚島。我們要拋棄對日本的幻想,嚴陣以待。從長遠來看,中日之間必有一戰,日本要打服它,从历史来看,要嚴防日本偷襲。日本好像哈利波特小說中的『伏地魔』,時刻威脅著周邊國家的安全,全球華人華僑要團結起來,采取行动,让安培下台,以延緩戰爭的發生,保衛來之不易的世界和平」

新僑代表、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鹿强指出:「中日之間的傷痕需要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撫平,日本在二戰中給中國和亞洲人民造成了巨大傷害。如今,日本不積極反省,反而通過釣魚島事件、慰安婦事件,以及最近參拜靖國神社事件,持續給中日關係火上澆油,廣大華人華僑忍無可忍。今天南加各界華人華僑代表都聚集這裡,積極行動起來,發出我們最強烈的抗議聲。」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也做了发言。

该會理事長張素久代表南加州華人華僑宣讀抗議書,強烈譴責安培的醜惡行徑,嚴正警告安培晉三的倒行逆施。抗議書說:「近日,日本首相安培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參拜供奉日本甲級戰犯亡靈的靖國神社。安培的這一行徑是對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粗暴踐踏,是對二戰勝利成果與國際裁判的公然挑戰,是對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無恥褻瀆,是可忍孰不可忍。」

窺測局勢 企圖「翻案」

抗議書說:「美國南加州各界華人華僑強烈遣責安培的醜惡行經,嚴正警告安培的倒行逆施,徹底揭露安培的狼子野心。戰後日本,從來就沒有徹底反省在二戰中所犯的滔天罪行,從來就沒有全面正視作為戰敗國應負的歷史責任,從來就沒有誠心誠意地向中國人民做過深刻的道歉,而是一直窺測局勢,尋找時機,企圖為二戰期間所犯的暴行辯護並翻案。」

抗議書指出:「近年來,隨著國際局勢的風雲變幻,隨著中國的發展強大,日本政界如安培之流,更是變本加厲,罔顧中國幾十年來對日本所展現的善意和誠意,不顧中日老一輩政治家達成的共識與諒解,蔑視中國政府的一再警告和勸告,不斷向中國進行挑釁,不但在涉及中國主權的釣魚島問題上打破既有格局,挑戰中國底線,而且把中國作為對手與威脅,進行無端污蔑,藉以達到復活日本軍國主義的險惡目的。」

多行不義 石頭砸腳

抗議書說:「近年來,歷屆日本政府自恃外有世界強權扶持,內有國內右翼支持,冀望成為強權戰略的一部分並成為反華包圍圈的急先鋒,以便順理成章成為『正常國家』而得到世界的承認,這顯然是南柯一夢。今次安培參拜靖國神社,韓國強烈抗議,美國表示失望,其他國家紛紛譴責,充分說明安培的醜惡行徑遭到了世界範圍的鄙視和唾棄。」

最後,抗議書指出:「我們海外華人華僑,一直嚴密注視和警惕日本的一舉一動,始終牢記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罪行,強烈反對日本侵犯中國釣魚島主權、篡改歷史教科書、企圖修改和平憲法、參拜靖國神社,以及敵視中國的一切行徑。多行不義必自斃,我們相信安培之流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落得個與二戰日本戰犯一樣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可恥而且可憐的下場。」

昼夜兼程,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对抗议书做了修改润饰,抗议书是由美华总常务付会长林旭起草的。 

附:关于安培参拜靖国神社的抗议书

近日,日本首相安培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参拜供奉日本甲级战犯亡灵的靖国神社。安培的这一行径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粗暴践踏,是对二战胜利成果与国际裁判的公然挑战,是对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无耻亵渎,是可忍孰不可忍。美国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特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強烈遣责安培的丑恶行经,严正警告安培的倒行逆施,彻底揭露安培的狼子野心。

战后日本,从来就没有彻底反省在二战中所犯的滔天罪行,从来就没有全面正视作为战败国应负的历史责任,从来就没有诚心诚意地向中国人民做过深刻的道歉,而是一直窥测局势,寻找时机,企图为二战期间所犯的暴行辩护并翻案。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随着中国的发展强大,日本政界如安培之流,更是变本加厉,罔顾中国几十年来对日本所展现的善意和诚意,不顾中日老一辈政治家达成的共识与谅解,蔑视中国政府的一再警告和劝告,不断向中国进行挑衅,不但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钓鱼岛问题上打破既有格局,挑战中国底线,而且把中国作为对手与威胁,进行无端污蔑,借以达到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险恶目的。

一位中国老人在百年前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过一句话:百年之后,日本还是中国的心腹大患。他之所以这样说,是看透了日本政客身上所体现的顽劣本性,看透了日本近百年来“脱亚入欧”的荒唐理念,看透了日本冀望通过征服中国成为世界霸主的黄梁美梦。今天的日本,仍然没有摆脱二战前独霸亚洲、枭雄全球的幻想,依然没有摆脱翻案二战历史、推翻东京审判的梦想,更没有摆脱冷战思维与意识形态。近年来,历届日本政府自恃外有世界强权扶持,内有国内右翼支持,冀望成为强权战略的一部分并成为反华包围圈的急先锋,以便顺理成章成为“正常国家”而得到世界的承认,这显然是南柯一梦。这次安培参拜靖国神社,韩国强烈抗议,美国表示失望,其他国家纷纷谴责,充分说明安培的丑恶行径遭到了世界范围的鄙视和唾弃。

我们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一直严密注视和警惕日本的一举一动:我们始终牢记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罪行,强烈反对日本侵犯中国钓鱼岛主权、篡改历史教科书、企图修改和平宪法、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敌视中国的一切行径。多行不义必自毙,我们相信安培之流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落得个与二战日本战犯一样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可耻而且可怜的下场。

美国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
2014年1月3日于洛杉矶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