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3月13日报导】华人社区各界风起云涌纷纷参与反对SCA5提案之际,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在加州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蔡成华会长、李社潮理事长、王俭美监事长、李立秘书长、贺军平常务副会长和邓洪律师在记者会上呼吁华人社区除要力争民主党众议员转向来反对SCA5提案外,华人社区应善于运用社区资源,向自己选区的加州众议员施压外,还应集中火力来向有决策性的重要人士施压。


蔡成华会长表示,在过去两星期华人社区的强烈反弹下,几乎全部的华裔民选官员都从原来支持SCA5立场改变为反对SCA5法案。不过,法律界人士预测,如果SCA5 交付众议会投票,即使华裔众议员在社区的压力下投下反对票,但是,SCA5 法案的投票将会导致将来华人参政全军覆灭的问题。三位华裔参议员经过几番劝说,要求参议员贺南德兹撤回SCA5 法案,但贺南德兹并未作出任何响应下,为避免阻止这项法案进入众议院讨论,这三名华裔参议员日前已连手向加州众议院议长倍理兹发函,要求议长不将SCA5 提交众议院议程。  

邓洪律师解释说,如果华人社区未能及时阻止加州众议院讨论SCA5法案,即使众议院暂时未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而被打退。但是,明年这类提案仍会再度浮升枱面,并且华人参政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黑暗期。一个多月前,当加州华裔参议员刘云平宣布角逐联邦国会议员时,一群热心的华裔朋友都热情十足地开始筹备,但是SCA5议题一出现,大家都纷纷向华裔参议员刘云平进言,刘云平也听取华裔社区的意见而改变了他原来的立场,请求提案的贺南德兹议员暂时搁置该法案。


李社潮理事长表示,尽管刘云平已改变原来的立场,但是许多原来准备要出钱出力的华裔支持者也因为刘云平当初的立场而不愿意继续支持。如果SCA5提案在加州众议会展开投票,华人社区有可能争取到三位众议员的反对投票而打败SCA5法案。但是,当他们竞选连任时,必定会因为违反民主党的政策在SCA5提案投反对票而可能失去民主党党部的支持以及拉丁裔的选票而无法连任。


王俭美监事长表示,非常感谢邓洪律师能在关键时刻联合社区的力量,结合美国政治运作的经验,为打败这项会影响到我们华裔子女教育的歧视性提案,出谋划策,并避免华裔民选官员在这次SCA5提案后在选票上遭遇滑铁卢,我们美华总等华人侨团将发起向倍理兹议长电话施压的行动,促使他搁置该提案。李立秘书长、贺军平常务副会长表示,依照加州的立法程序,加州众议会的议长可以不将参议院所能过的法案纳入讨论或投票的议题上。目前已宣布参选华裔江俊辉留下的主计长一职的倍理兹议长,虽然他所代表的第五十三选区(主要以东洛杉矶为主)拉丁裔居民居多,但是因为他要角逐主计长一职而应该不敢挑起族裔的纷争,如果亚裔小区能向他施压,促使SCA5提案胎死腹中的机会更大。


倍理兹议长的办公室电话是(916)319-2053,或(213)620-4646,  反对SCA5 提案的华裔人士应尽快打电话发出自己的声音,打电话者只需要报上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居住的城市,以及表示自己反对SCA5 法案的立场。

Capitol Office:
State Capitol
P.O. Box 942849
Sacramento, CA 94249-0053
Tel: (916) 319-2053
Fax: (916) 319-2153

District Office:
320 West 4th Street
Room 1050
Los Angeles, CA 90013
Tel: (213) 620-4646
Fax: (213) 620-6319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