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柯汶纳市3月14日讯】华人社区代表十四日与提出引起全美华人关切的SCA5 提案的加州参议员贺南德兹会面,强烈要求他撤回这项伤害到华裔子女教育及引致族裔关系紧张的提案。

 

与会的华人代表包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理事长李社潮,以及马树荣、贺军平、鹿强、邓洪、张国兴、庞飞等代表,向贺南德兹议员反应了华人社区SCA5 近几周来的强烈反弹。贺南德兹也承认,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华人社区反弹如此强烈。

 

他解释说,SCA5 法案是协助弱势团体在申请入学时能得到一些考虑,目前加州大学在招生时除成绩外还有另外十三外考虑因素,SCA5只不过是将弱势团体的族裔及性别增加为额外的考虑因素。

 

但是与会的华裔代表一致表示,华裔家长精力培养子女的教育不应受到惩罚,教育应以成绩为优先考虑因素,虽然SCA5 用意良好,但是以牺牲华人利益为方法实为不妥。

 

贺南德兹表示,虽然这项法案已获得参议院通过,但是他是提案人,他仍对此案的前途有决定权,他不会撤回SCA5, 但是他会考虑对该法案提出修正案。在他未提供修正案前,他不会将此案送交众议会讨论。

 

与会人士逼问贺南德兹是否有时间表,他表示目前他仍未确定何时会提出修正案以及修正案的内容。

 

与会人士对贺南德兹的拖延态度明显不满,要求华人社区继续向贺南德兹办公室施压,要求他撤回SCA5。电话:(626)430-2499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