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5月16日報導: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支持華人參政議政,北加州華裔楊承志(George Yang) 參選加州副州長媒體民眾見面會在888海珍大酒樓舉行,由李立秘書長主持。

蔡成華會長首先表示,「美華總」不分黨派,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只要之願意從政,並且有政治抱負的,作為海外華僑就該多一份支持。雖然不同的黨派有不同的理念,但是並不妨礙華人華僑從政,在政界為美國社會打拼,同時也為華人華僑發聲。藉此機會,我呼籲: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只要是華人華僑,要有寬廣的胸懷,都來支持楊承志參選。相信楊承志如能成功當選副州長,在很多領域都能夠為華人發聲,幫助華人。祝願楊承志能順利當選。

蔡成華會長表示,楊承志是新僑移民非常傑出的一位代表,在美國目前有四百五十萬華人華僑,但是真正融入主流從政的比例並不高。所以,華人社團應該不遺餘力地來支持華人參政議政。楊承志是一位非常有政治抱負的熱血青年,又代表新僑。如果有更多的華裔新移民從政,就能讓新移民與美國的主流社區有更好的連接。同時,也能夠為華人在主流社會發聲,維護華人的合法權益,爭取華人平等權益。

李社潮理事長表示,只要是新僑,有服務社區的理念,並且能代表華人的訴求和華人的利益來共同建設美國社會的人士,無論哪一個黨派出來参政,「美華總」都會出來支持。楊承志能站出來參選,願為大家挑擔子,為他感到驕傲。到時候能否成功當選,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楊承志有這個心、有這個参政態度。藉此機會呼籲在美華人一定要出來投票,享用在美國應有的權利。之前,SCA-5提案就已給華人一個很好的教訓,當用選票說話時,哪一個族裔選票最多,就能引起美國主流社會關注。希望華人踴躍參政,出來投票。

目前,楊承志從事計算機軟件工作,二○一二年曾參選加州眾議員,雖未獲成功,但堅持從政理念。現他再度參選,信心滿滿地參選加州副州長一職,希望得到更多華裔選民的支持。他表示,副州長主管加州的教育、經濟發展及公用土地發展。如他當選副州長,將成為加州大學唯一的亞裔校董,屆時他會要求調查加大招生過程是否有隱藏的族裔配額,推動招生時將申請人的姓名及族裔背景以號碼取代,以避免出現因申請人族裔背景而影響審核結果。

楊承志表示,在經濟發展方面,亞洲正面臨食品安全問題,是加州外銷農產品、增加出口的大好機會。目前,加州觀光旅遊以知名景點為主。建議應開發金新理念的主題旅遊,介紹遊客前往有機農場遊覧,走多元化旅遊路線。關於SCA-5提案,根據人口比例來分配公立教育資源,會降低加州大學的錄取標準,讓不合格的學生入學,似揠苗助長,將造成這些學生無法如期畢業,間接減少加州稅收。真正能協助西裔及非裔學生的做法是在中小學為他們提供課後輔導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