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於八月二十八日在紐約市聯合舉辦了"紀念中美建交三十五周年暨葉劍英元帥史跡展"的大型活動。李社潮理事長,李立秘書長代表美華總出席,盛況空前。紀念活動席開六十八桌,近八百華人華僑,美國主流政要共襄盛舉,開創了東、西兩岸華人社團合作舉辦大型活動之先河,在美國華人社團歷史上寫下了不同凡響的篇章。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鐘瑞明副總領事、馬翠紅僑務組長、王軍領事、王麗玉領事等出席了紀念活動。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陳清泉主席、林學文秘書長、林天歡副主席、王綱勇副主席等主要僑領代表美東社團出席。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亦派代表參加盛會。 

孫國祥總領事、鐘瑞明付總領事代表紐約總領館發表了重要講話,一致認為東、西兩大華人社團能夠聯合舉辦紀念中美建交三十五周年暨葉劍英元帥史跡展大型活動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體現了民間外交的重要性。為推動中美兩國友好,促進和平發展,䢖立新型大國關系起到了積極作用。也突顯了旅美華人華僑的大團結、大合作,是僑團跨地區合作的成功典範。 

李社潮理事長代表美華總發表主旨講話時表示,“今天,我和李立秘書長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和蔡成華會長專程從洛杉磯來到紐約和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聯合舉辦紀念中美建交35周年暨中美友好關系論壇系列活動,可見我們雙方社團對這次活動的重視和付出。我們希望通過紀念和慶祝中美建交35周年活動向曾經推動中美關系發展做出過貢獻的偉人們致敬,同時我們也希望通過這些活動大力促進民間外交。美中關系不應只停留在政府層面,我們希望通過美中兩國的民間活動互相傳遞中美文化和促進更廣泛的經貿往來。伴隨著中美建交,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這些在中國改革開放後移民來美的新僑群體都是中美關系的受益者和見證者。促進美中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是我們這群愛好和平、增進中美關系友好發展的華人華僑的共同職責和心願。所以,美國華人聯合總會非常樂意和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攜起手來共同推動美中民間外交,為促進美中友好關系奉獻心力!”

陳淸泉主席代表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致辭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美國會人聯合總會共同舉辦大型紀念中美建交35周年活動。美中關系是世界上國與國之間最重要的關系之一,我們非常珍惜中美的友好關系,願意努力推動中美的民間外交。” 

葉劍英元帥女兒葉向真女士在發言中盛贊活動成功舉辦,以民間的力量推動,促進中美關系友好發展,緬懷老一輩中美兩國領導人,為打開中美兩國關系,所做傑出貢獻。高度贊揚美華總在推動中美兩國民間友好關系中所做的積極努力和貢獻。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孫國祥總領事仔細觀看葉劍英元帥史跡展,並發表重要講話,緬懷葉劍英元帥為中國革命和建設所做的卓越貢獻,特別是中美建立外交關系初期,葉帥曾是最高決策和參與者之一,為推動中美兩國外交關糸做出了巨大貢獻。出席紀念活動的中美兩國政要也先後發表了熱情洋益的講話,回顧不平凡的歷史,展望兩國關系的美好未來,場面歡樂,祥和。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還會互贈紀念賀匾,留下珍貴的歷史紀念,並以兩總會名義共同贈送葉劍英元帥女兒葉向真女士賀匾,以此來緬懷、紀念葉帥和中美兩國的前輩們對中美兩國破冰之旅所做出的貢獻。晚會還舉辦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烘托氣氛。活動在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歌聲中圓滿結束。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