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与环球通讯社联合报道】2014年9月14日,美华总与南加州传统侨社、老侨、新侨、越柬寮、两岸三地侨团代表七百多人共襄盛举参加了当天的升旗典礼及庆祝晚宴,晚宴席开65桌。


南加州侨团在圣盖博希尔顿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升旗典礼和晚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偕夫人陈小玲、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柔似蜜市市长、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劳朱嘉仪、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荣誉会长程远、秘书长李立等华人华侨七百多人出席。


下午5:30分,升旗典礼正式开始,在中美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中美两国国旗冉冉升起,全场来宾高唱歌唱祖国。中国国旗升旗手由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苏彦韬、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监事长孙英丽担任,美国国旗升旗手由美国四川总商会会长陈慧碧与美国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吴昌顺担任。


美国联邦法院出庭律师暨著名主持人张军、洛杉矶知名主持人乌蓝、美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暨知名主持人李红、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理事长暨知名律师李斌主持了当天的升旗典礼及晚宴。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秘书长李立等在主桌就坐。


总领事刘健大使在致词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5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中美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历史性进展,高度评价南加侨胞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支持国内建设、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增进中美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大家不久前为云南地震灾区踊跃捐款的善举。刘总表示,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南加州侨胞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下,中美两国关系也将不断向前发展。


蔡成华致词时回顾了65年来,中国政府与人民艰苦奋斗所走过的历程,在科技,文化,教育,国防,外交,卫生等领域也取得了十分惊人的成就。他表示,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特别是新侨,大多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见证、经历或参与了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我们深深理解中国的发展仍然有诸多难题需要解决,苦难需要克服。我们深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极高的智慧面对和解决好如民生和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行政制度改革,经济发展的地区性差异和不平衡,确保社会公平正义等多方面的难题,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美华总众多侨团及会长出席了今天的升旗典礼和晚宴。升旗典礼隆重庄严,国庆晚宴热闹多彩,歌舞表演高潮迭起,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夜晚。

照片杨憬、卢威摄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