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杨憬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与夫人陈小玲于9月25日(星期四)在洛杉矶市中心The  LA  Hotel Downtown宴请领区侨胞。


当天高朋满座、冠盖云集,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加州前州长Gray  Davis,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美国前交通部副部长达文博克、加州州长布朗代表、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Youba linda市市长Craig Young、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常务副会长周媄媄、李兰萍、李日华、沈岗、林莲莲、副监事长蒋丽莎等民选官员与侨领出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五岁生日快乐。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所有工作人员与家属和来自领馆领区内的工商界、侨界、传统侨社、老侨、新侨、越柬寮、两岸三地侨胞近五百人共襄盛举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晚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致词时首先对来宾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65年前,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郑重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不过当时中国还处于百废待兴的境地。


65年后,中国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巨变。这一路走来并非坦途,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的艰难,努力探索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改革开发以来,我们不断促进经济和社会进步,终于走上了持续发展的道路,使得13亿人民迈向实现小康的目标。今天,中国的改革开放正在进行历史性转型与升级。我们将努力创造机会,使每个中国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一个繁荣稳定的中国对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贡献巨大。美国是中国在国际社会的重要伙伴,双方在很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两国通过对话管控分歧,不断推进双边合作。面对新机遇,双方应携手努力,使双边关系更上新台阶。


加州尤其是洛杉矶在中美关系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美贸易额的三分之一通过洛杉矶关税区实现。洛杉矶也拥有众多华人华侨,这些对中国投资者、留学生和游客具有独特吸引力。今年11月,贾塞提市长将率团访问中国,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洛杉矶与中国的友谊与合作。


我们生活在一个发展演变空前迅速的时代,对各国来说,这既带来了挑战,也提供了更多机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国与美国应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争取更大作为。习近平主席输说过,太平洋足够宽广,容得下两个大国。这是我们建功立业、再创佳绩的好时代。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与支持。在此,谨对各位多年来的宝贵付出深表感谢。我愿同大家携手共进,努力实现两国领导人规划的中美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以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当天晚宴在温馨而热闹的气氛中结束,来宾们开心而来,尽兴而归。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