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6月2日報導:「江蘇政協每次會議召開時都會特別針對海外華人設立討論議題, 2012年江蘇政協會議上,我曾代表致公黨提出倡議,希望能够解决海外華人回國身份問題,獲得很多海外華僑華人以及留學生的熱烈迴響。」這是江蘇省政協副主席、中國致公黨江蘇省委主委麻建國日前在洛杉磯會見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時說這番話的。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監事長顧衍時、常務副會長李立、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徐曉峰、理事長梁宏、常務副會長江昆等南加州僑領日前在艾爾蒙地亞洲商聯大廈歡迎麻建國副主席率江蘇省政協代表團訪問洛杉磯。新當選的李社潮會長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對麻建國副主席一行訪問洛杉磯表示最熱烈歡迎。她表示,剛剛卸任的蔡成華會長也是江蘇人,在過去的四年裡爲江蘇和洛杉磯友好互動,為中美經貿發展做出積極貢獻,這可說是江蘇人的驕傲。

      李社潮會長表示,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聯合洛杉磯一百多個新僑團體組合而成,南加州衆多的華人華僑社團,希望通過這樣的平臺將所有的新僑團體緊密的聯繫起來,進行經貿洽談、文化交流、留學生安全等多個層面活動。尤其是中國國家領導人,乃至各省市領導人訪問洛杉磯時,華人社團平臺就會與美國主流社會牽綫搭橋,緊密互動,發揮積極作用。當祖籍國發生天災人禍、大自然災害時,華人華僑就立即行動起來,募款賑災,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來表達對災區災民的關愛。

       麻建國副主席表示,海外華人華僑爲中國的發展做出許多非常杰出的貢獻,無論是經濟的援助,對祖國建設發展,還是對祖國海外聲譽的維護,都做了大量工作,這是有目共睹的。由於是工作的關係,接觸到很多海外華僑,華人華僑在海外生活多年,對於祖國的熱愛是很多在國內生活的民眾所無法體會的,在這裡請轉達對僑胞問候。

      麻建國副主席表示,現任的幾位政協主要領導人都有海外僑居經歷,在處理海外華人華僑的問題上也會特別用心。目前,致公黨江蘇省委已專門設立一個工作處,負責收集海外華人的意見建議,幷將這些意見建議及時的向中央反映。最後,歡迎洛杉磯華人朋友常回江蘇走走,探親訪友,投資設廠,為建設好新江蘇作出新貢獻。

      顧衍時監事長、李立副會長、徐曉峰會長、梁宏理事長、江昆副會長等也先後發言,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徐曉峰向麻建國副主席贈送匾牌,上面寫著「發展中美友誼,促進世界和平」。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