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9月30日报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在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应邀参加本次阅兵观礼的部分南加州侨胞,包括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理事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苏彦韬、美华常务副会长董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等。  

阅兵结束后,大家热血沸腾,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感受到阅兵非常震撼,并且从阅兵式上,彰显中国绝对有能力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表示,继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后,今天非常荣幸受邀在一次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大典。令人肃然起敬的多兵种军容外,阅兵仪式中展示的最新军事装备展示了中国的国力,军威外。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政府维护世界和中国和平的决心和愿望。习近平主席在致辞时,宣布裁军30万。先进的军事装备不是为了军备竞赛,而真正是为了维护和保障和平。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表示,非常容幸有机会受邀参加观看中国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等系列活动。这次的阅兵展示了中国英姿飒爽的军容军貌,也亮相了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过去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和平就必须要发展经济,强化军备,提升国防力量。否则国家安全就会受到威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一定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存在,缩小与军事强国之间的距离,才能在国际事务中有话语权。我们缅怀历史,深深感悟到战争带给人类的巨大灾难。警惕军国主义复活,需要全世界人民和各国政府共同携手努力。中国邀请了很多国家参与此次的纪念活动,旨在凝聚和平、友好丶合作的共识,共同推动世界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前进。习近平主席庄重地宣布,中国将裁减30万军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国际释放了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的强烈信号。海外侨胞对祖国充满信心和希望。  

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表示,看完阅兵,为中国人民骄傲,展示了中国的实力。中国的强大武装系统,不是用来攻击或侵略其他国家,而是用来保卫家园!中国有足够的力量来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美国天津同乡会会长温桂芃一些因故不能前去现场观礼的南加州侨胞一起观看了阅兵式。美国天津同乡会会长温桂芃表示,阅兵的庄严场面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突出了和平的主题。它的现实和历史意义深远。我们有了更深的感悟.中国正在努力发展中走向富强。今天回顾历史,不是只是叙述悲伤,而是为了唤起世界人民对和平的珍惜和追求。阅兵是一个庄严的警世,它告诫我们消除战争与残害人类的罪恶,是要靠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正积极为这一伟大目标而努力。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基金会主席王俭美说,在外州出差路上,因信号不好,他只看到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的微信转播,心情很激动。与六年前他在北京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相比,这次场面更宏大,军威更浩大,令人赞叹不已。他说他谨代表那些因身体健康、名额限制、工作繁忙等原因,不能前去北京参加观礼的侨团负责人,以及广大海外侨胞,深切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捍卫和平的心声,由衷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自立于和平世界民族之林!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