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组织东西方文明之旅——游览盖蒂博物馆,探究敦煌莫高窟-中国丝绸之路上的佛教艺术(Cave Temples of Dunhuang: Buddhist Art on China’s Silk Road),得到各社团热烈响应。各成员会社团、会员和企业负责人携家人积极参与,100多人从罗兰岗或蒙市丁胖子搭乘巴土,或自行驾车前往参观,受到热烈欢迎。

     参观中,人们亲眼目睹超过40件于公元1900年在莫高窟“藏经窑”中所发现的珍贵文物,包括世界上第一部“金刚经”。除了难得一见的佛经真迹,本次展览还将还原千里之外的莫高窟,在展厅内搭建了三个1:1原尺寸的洞穴,洞穴内壁画环绕,栩栩如生,让人们就近体验敦煌体验莫高窟神秘莫测,美轮美奂的特有文化。不光是实景修建,展览还融合了高科技的元素,可以通过最新的3D立体技术,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莫高窟内壮观的壁画与雕塑,游客不用透过玻璃,而是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真切的感受到盛唐艺术之美。

    李社潮会长表示,通过今天参观,再一次领略到中华民族悠远流长的文化艺术;见证了敦煌莫高窟是在灿如星河的世界文明艺术长廊里一颗耀眼的明珠;认识到现代由高铁所联动的“一带一路”是承接着悠悠驼铃声的古老丝绸之路。汤淑惠表示,这个展览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加广泛理解到中国中世纪对于艺术的创造与想象力。另一方面,也看到我们“美华总”团队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为了组织好今次文化联谊活动,“美华总”共同执行会长于泽伟、常务副会长杨辉、常务副监事长熊文胜等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发通知,登记参加者人数,安排巴士,旅途安全等都做得有条有理。副会长刘鹏还大力赞助这次活动,让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圆满顺利。“美华总”会长李社潮、荣誉会长王俭美、共同执行会长周媄媄、常务副会长张勇、杨辉、曹琳、徐晓峰、叶建、李日华、刘扬林、潘微萍、常务副监事长田纹瑛、秘书长庞飞、南加州江西同乡会会长李斌、顾问王素雯等都积极参加,扶老携幼参观交流,呈现团结互助向上气象。

     Grace带全家一起来参观展览,她表示,让老美老公也来看一看中国古老文化,多谢“美华总”的安排,让我们大家玩的开心快乐。知名律师华强表示,希望“美华总”多办这类文化交流活动,也联络侨团之间、侨领之间的感情,多多益善。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