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部分领导干部成员应洛杉矶县警察局局长Alex Villanueva及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邀请于5月28日前往市中心的洛县警察局总部大楼会议厅接受感谢状并与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 就后疫情防控,社区百姓人身财产安全,反仇视亚裔等方面举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座谈和交流。美南华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监事长于泽伟、荣誉会长李社潮、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常务理事长黄静、常务监事长曾小梅以及洛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右五)、理事长熊文胜(右四)、监事长于泽伟(左五)、荣誉会长李社潮(右六)、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左四)、常务理事长黄静(左三)、常务监事长曾小梅(右三)以及洛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左二)参与了洛杉矶县警察局局长Alex Villanueva及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右六)邀请参与的座谈会。

在座谈中洛县警局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首先代表局长Alex Villanueva及洛县警局全体成员感谢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自新冠疫情爆发一年多来为社区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美南华总除了给医院,护理中心,学区,消防局等单位捐赠了大量的抗疫防护用品之外,也给洛杉矶县警察局捐赠了超过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极大地帮助和保护了在一线工作的警务人员,美南华总作为一个非盈利社团组织在协助当地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保护社区安全方面起到了很好表率作用。与此同时,在新冠疫情爆发的一年多时间里,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行为在急剧上升,为了阻止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蔓延,美南华总也积极配合警政部门采取了多方面的行动,其中包括了积极参加3月25日洛杉矶县警察局LASD Sheriff Alex Villanueva 维拉纽瓦局长在洛杉矶市中心洛县警局总部召开的反种族歧视及仇恨记者发布会以及在3月26举办了以“停止针对亚裔仇恨 - 共同维护社区安全”为主题的云端讲座并邀请了洛杉矶县警察局局长Alex Villanueva作为主讲嘉宾。Murakami副局长同时还表示洛杉矶县警察局希望今后能与更多像美南华总这样的华人社团有更多的合作,共同维护社区的和谐与安全,进一步阻止和减少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谈到种族歧视问题时,服务洛杉矶县警察局42年的日裔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回顾历史提到了1871年10月在洛杉矶中国城发生的针对华人的大屠杀,他自己作为生活在美国的第四代日裔也常常在工作生活过程中遭受到各种不同的针对亚裔的歧视,他时常会被其他族裔的人当作外国人对待,问他一些带有歧视色彩的问题。他认为种族暴力在美国的历史上根深蒂固,要想改变首先必须正视历史,我们需要用几代人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去改变它。他还提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洛杉矶地区针对亚裔的仇视案件比以前增加了百分之七十。这些都是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希望美南华总以及其他华人社团组织能积极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Murakami副局长还就目前洛杉矶县部分城市的治安状况恶化的原因以及洛杉矶县新任监察长新推出的对待罪犯政策条例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发表了他个人的看法。他希望目前出现的一些政策混乱的状况可以尽快得到改变。

Murakami副局长最后还向与会成员报告了洛杉矶县警察局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是如何妥善处置在洛杉矶地区无家可归者四处蔓延的问题。洛县警察局目前正在根据立法部门及联邦法院的相关要求处理解决无家可归者带来的一系列的问题。希望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看见状况的大幅改观。


洛县警察局副局长Timothy Murakami(右四)向美南华总的领导干部代表们颁发了感谢状(图下)。



座谈会过程中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以及监事长于泽伟也分别发了言并表述了他们的看法。他们都对洛县警察局给予美南华总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同时也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身于社区服务,配合当地警政部门维护好社区安全,也希望洛县警局能在华人聚居的地区调动更多的警力资源打击近期猖阙的抢劫犯罪行为。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


美南华总荣誉会长李社潮(右)、基金会常务主席(中)和常务理事长黄静(左)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