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洛杉矶县警察局LASD Sheriff Alex Villanueva 维拉纽瓦局长在洛杉矶市中心洛县警局总部召开反种族岐视及仇恨记者发布会,向仇恨亚裔犯罪行为宣示立即停止仇恨犯罪,支持反歧视亚裔并呼吁全员警力着重打击仇恨亚裔犯罪。许多亚太裔民选官员、亚太社团组织及侨界领袖前来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期共同努力遏制仇恨犯罪。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李社潮、理事长熊文胜也积极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美南华总荣誉会长李社潮(右二)、理事长熊文胜(右一)与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长维拉纽瓦 ( Sheriff Alex Villanueva)(左二)、 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左一)


维拉纽瓦局长首先感谢今天邀请到众多民选官员和亚太裔领袖来到现场。他表示,根据FBI的调查报告,洛县自从2020大流行开始,其他种类犯罪率普遍下降,虐待儿童及家庭暴力各下降了50%,偷盗下降了60%,但仇恨犯罪率却大幅上升,几乎每天都有发生。特别是最近的钻石吧市反亚裔歧视游行现场发生的仇恨亚裔犯罪行为。他说,作为警察,国家赋予的天职就是秉持正义,保护社会的和谐和民众的安全,特别是在这样的时刻,他们一定要站出来和各族裔民众一起对抗仇恨犯罪,现在亚裔美国人受到不公平对待,警察必须要和亚裔美国人在一起共同呼吁停止仇恨,拒绝歧视,他严辞重申警察部队对仇恨犯罪的零容忍。 维拉纽瓦局长说,对社区进行有关如何识别仇恨犯罪和事件以及如何举报的教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发送仇恨信息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他呼吁大家一定在紧急情况下,立即打911,尽量收集到犯罪嫌疑人的资料报告给警察,911电话也有不同语言接线员以方便不同语种。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李社潮表示,仇恨亚裔犯罪日益增长,我们华人一定要团结起来向这样的恶劣行为说No。只有团结起来,相互合作共同对抗犯罪行为,才能尽快结束这样的犯罪恶行的一再发生。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表示,作为南加州华人总会的代表,我们感谢洛县警局的邀请,我们华人要团结起来,相互支持合作,让仇恨犯罪控制在萌芽中,在遇到仇恨犯罪时互通信息很重要,希望在警方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控制住仇恨亚裔犯罪的继续发展。


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表示,在努力遏制仇恨亚裔犯罪的时候,我们也会尊重其他族裔文化,每一个族裔都来自不同的文化,他希望华人首先要维护自己的优良传统,和所有的族裔友好沟通,相互信任。他呼吁全体华人团结起来共同推动停止仇恨犯罪。庄佩源主席是洛杉矶县警察局(LASD)现任联络官,在记者问到接下来庄主席有怎样的计划可以更加深入的帮助警方尽快控制仇恨犯罪的时候,他说到,他会安排亚裔各族裔社团领袖和警方紧密合作,互通信息,同时也要把制止犯罪的信息传递出去,让那些坏人闻风丧胆不能继续欺负亚裔,最重要的是警民合力才能停止这种歧视族裔的犯罪行为。







【新闻来源:美国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