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3月16日傍晚,在亚特兰大连续发生三起按摩院枪击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为亚裔女性。凶手连续作案,枪杀女性,特别是少数族裔,此案震惊亚裔社区。针对此仇恨犯罪事件,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第一时间关注了此事并召开了内部会议,讨论了我们在此事中能够担任的角色,并积极推动反对仇恨活动的进展。




美南华总邵闻会长第一时间在媒体发表了对此事的公开想法:“几天来,我们都被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爆发的一起恶劣的枪击案给震惊了,一名白人男子枪杀6名亚裔,然后旧金山等地又接连发生了亚裔老人被袭击案。过去一年里美国各地共发生了3800多起针对亚裔的回避、诽谤、身体骚扰和攻击等仇恨事件,其中2021年前三个月就发生了503起,另外从分析数据上来看,全美国仇恨犯罪一年来整体趋势下降了7%,而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却增长了149%,连著名的NBA球星Jeremy Lin,在球场上都被人狂吼 “中国病毒” ;结合疫情以来,美国社会在媒体、政客和极端势力的煽动下,对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群体越发仇视的情况,我们认为毫无疑问这些案件都与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有着紧密的关联。作为生活在美国的亚裔群体,我们都在不同的领域在为这个国家做着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我们更是跟其他各族裔一样捐款捐物、服务社区,为战胜新冠病毒尽心尽力。现在我们绝不能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必须联合起来发出我们的最强音,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表示强烈的谴责和抗议!”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


美南华总荣誉会长程远(左三)、李社潮(左五)、王俭美(右四)、顾衍时(右五)、会长邵闻(左四)、理事长熊文胜(右一)、监事长于泽伟(左一)、美南华总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右三)、美南华总理事长黄静(右二)、常务执行会长李日华(左一)


今天总会又与洛杉矶郡政府进行了联络,郡政府也非常支持亚裔的活动,并为美南华总提供了郡政府对于“反对仇恨”的一些共识,这是对我们亚裔社区的巨大支持。

洛杉矶郡政府关于“反对仇恨”的共识

一、新冠病毒不会歧视,我们也不会。
二、自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针对亚裔社区的仇恨犯罪激增。
三、对病毒的指责已经不公平的安放在我们的亚裔社区身上。
四、亚裔不仅在病毒流行上没有任何过错,他们还是抗击病毒的力量和希望。
五、我们亲眼目睹了洛杉矶县各地亚裔社区的慷慨捐助。
六、他们筹集了资金,为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口罩、手套、洗手液和其他防护用品,帮助他们防止感染该病毒。
七、我们的亚裔社区为我们所有人挺身而出,现在该我们站起来支持他们了。
八、我们所有人都可以通过保护我们的邻居和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与仇恨做斗争。
九、特别要关注长者的健康,确保长者安全到达目的地。
十、继续支持您的本地亚裔拥有的企业,这些企业可能已受到病毒流行的严重影响。
十一、如果您目睹仇恨犯罪,请致电211报告。
十二、洛杉矶宪政委员会已经投入专项资金,以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洛杉矶反对仇恨”倡议。
十三、从来没有“我们这群人反对他们这群人”这一说辞。
十四、我们所有人都反对仇恨。
十五、对于我们的亚裔社区,我跟你们站在一起坚决支持你们。
十六、中国谚语说:“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
十七、愿我们每个人都致力于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并成为一盏明灯。

Los Angeles County Anti-Hate PSA

1.COVID-19 doesn’t discriminate, and neither will we.
2.Since the pandemic began, hate crimes against Asian communities have skyrocketed.
3.Blame for the virus has been unfairly placed on our Asian neighbors.
4.Not only are they not at fault for this pandemic—they have been a force for help and hope.
5.I have witnessed incredible generosity from our Asian communities across Los Angeles County.
6.They’ve raised funds to provide masks, gloves, hand sanitizer, and other needed supplies for our frontline workers to protect against the virus.
7.Our Asian communities have shown up for all of us— and it’s time we stand up for them.
8.All of us can combat hate by protecting our neighbors and using our voices.
9.Make a point to look out for the wellbeing of elders especially, making sure they get to their destinations safely.
10.Continue to support your local Asian-owned businesses, which have been deeply impacted by the pandemic.
11.If you witness a hate crime, call 2-1-1 to report it.
12.The Los Angeles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 has dedicated funding to further our “L.A. vs. Hate” initiative.
13.It’s never been “us vs. them.”
14.It’s all of us against hate.
15.To our Asian communities, I stand with you.
16.A Chinese proverb says, “Better to light a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
17.May each of us commit to be part of the solution and be a light.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总会决定会跟主流社会密切合作,运用社团和华裔社区的力量参与到这场“反对仇恨”的运动中来。近期会联合洛杉矶警局举办一个Stop Asia Hate的线上会议,邀请警察局长、议员以及亚裔比较集中的警局负责人、律师以及防卫专家参加,并分别做有关的主题演讲;尽快起草面对主流社会、从Chinese American角度发出的一份停止亚裔仇恨的中英文倡议书,并通过主流媒体向外传播;我们总会的公共事务委员会将负责给我们比较熟悉的议员以及我们华裔社区关系密切的政治人物发函,阐述我们的观点和诉求,并争取他们对亚裔社区作出应有的安全承诺,包括增加警力和加强巡逻,最终协助并推动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立法工作。反对种族歧视、制止仇恨犯罪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也是我们美南华总所有的会员会和会员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发挥我们社团应有的作用!

 

美南华总常务理事长黄静的女儿Annie Li创作的宣传画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