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訊】美國華人政治聯盟(I-Chinese American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亞美權益促進會(Asian American Advocacy Association)共同舉辦的“感恩美國”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於627日(星期六)上午11:00至中午12:30,在ZOOM 線上進行慶祝2020美國國慶活動。


(ZOOM 圖片)

往年慶祝活動在天普市公園隆重舉行,今年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疫情爆發,加州緊急實施居家禁令,雖然日前已逐步解封,可是疫情並未降溫。IAPAC/AAAA第六屆“Thanks USA”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不得不改到Zoom線上舉行。

27日,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等通過小視頻,向與會來賓送上祝福。


加州失業保險上訴委員會委員伍國慶(Mike Eng;聖蓋博市市長Denise Menchaca、市議員卜君毅(Jason Pu)、新任市議員丁言愉(Tony Ding);蒙市新任市議員羅霈霆(Henry Lo)、新任市議員饒影凡(Yvonne Yiu);天普市市議員文尚丞(William Man);阿罕布拉市市議員Adele Andrade-Stadler;柔似蜜市議員勞朱佳儀(Polly Low),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Scott Svonkin;新當選的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劉馨儀(Linda Sun);山景學區教委吳孟臻(Cindy Wu);聖蓋博谷水利局主席黃泰平(Thomas Wong),以及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 Judy Chu)副幕僚長鄭涵嬪(Becky Cheng)等民選官員和代表,在線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2020-2022年主席莊春惠(Donna Chen)致詞指出,2020年是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及亞美權益促進會第六次舉辦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活動,一直以来得到南加眾多華人社團的支持,獲得主流社區的歡迎,也獲得民選官員的認同及市政府都給予肯定。

莊主席指出身為移民、來自世界各地,今天活動的目的是讓大家有機會特別感謝大家的第二故鄉 -- 美國,美國給予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都無法比擬的機會,使大家在美國成家立業,落地生根。因為自由和民主的精神,深深根植於美國社會。大家聚集一起,慶祝偉大國家生日,並表達大家的感激之情。

莊主席強調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團隊在選舉推動了多項工作,非常自豪的宣佈,經過本聯盟正式背書支持的候選人,其中有80%成功當選。往年也舉辦了多場政見推廣活動,以提高華人社區的政治意識,並鼓勵華人參政。在全體成員,社團首長及民選官員的支持與配合下,透過與各候選人面談,電視訪談及開會討論後决定給予背書,並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支持。

莊主席也指出,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疫情告急,加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洛杉磯縣是加州第一大縣,居民感染新冠肺炎風險仍持續增加,在醫療機構物資短缺下。美國華人政治聯盟,美亞權益促進會,以及亞裔才藝基金會(AATF)響應患難救援行動,回饋社會,呼籲民眾踴躍資助,三個團體聯合籌得善款约二萬元,全部用作購買醫療用物資包括N95口罩,消毒劑,手套等,並統籌分配到南加州洛杉磯地區各市政廳,醫療機構,警局及消防局,協助社區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在這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期,他/她們處於抗擊疫情第一線,依然持續照護病患,不斷的為社區盡力,在此聯盟要對提供醫療照護服務人員及每一位堅守崗位對抗病毒的英雄人物致上最高敬意。

此外,針對六月初因弗洛伊德案件而引起全美各地的抗議行動,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及亞美權益促進會亦共同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明尼阿波利斯警察行使過當武力,導致弗洛伊德死亡的不當行徑。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及亞美權益促進會支持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支持和平抗議,支持維護少數族裔權益;同時也堅決反對某些社會投機分子與極端組織的打砸搶燒行為。


亞美權益促進會(Asian American Advocacy Association)會長張芒表示,亞美權益促進會從培養青少年的演講與領導能力,到選民登記、候選人助選等,積極致力與幫助華裔/亞裔參政議政。

亞美權益促進會張芒會長指出每年都會特别給學生義工團隊頒發獎狀及獎學金,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一群土生土長的美國華人學生在選舉期間為政盟背書支持的候選人打電話催票掃街拜票,學生們的辛勞也得到民選官員們的肯定與讚賞。

除了感恩新的國家,本次活動同樣要感謝退伍軍人,他/她們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大家的家庭和孩子有一個和平的生活環境。他/她們是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為全國家庭提供平安和幸福的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也要向所有的退伍軍人表達大家的誠摯謝意!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Judy Chu)讚揚美國華人政治聯盟與亞美權益促進會在過去5年內,連續舉行“感恩美國”的活動。



趙美心博士很高興和自豪看到華裔/亞裔,來到美國立足安家,並小有成就,成為國家與社會的一部分。

華裔/亞裔們,需要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亞美權益促進會這樣的團體,發聲維權,提升地位。趙美心博士也寄語,兩個組織更加壯大,更加投入所熱衷的事業和目標。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通過小視頻,感謝美國華人政治聯盟與亞美權益促進會聯合舉行這樣的感恩和慶祝活動。

他也指出此次疫情下,華裔/亞裔社區不僅受到疫情的打擊,而且也成為種族歧視和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因此,華裔/亞裔需要更加團結,更需要參政議政,推選自己的民意代表,爭取和保護自己的權益。



當天,向來賓們介紹了四位退伍軍人:Michael ZendejazRoman S. Iniquez, John Timothy WilsonMarcus Egland及服役經歷。大會向這四位退伍英雄頒發感謝狀,並感謝他們為美國所付出的服務和辛勞。

Marcus Egland 特別上線參加了活動,表達感謝之餘,也熱情和來賓們互動交流。


(美新社資料圖片)

當天活動內容也十分豐富,首先與會來賓們一同回顧了2019年由蒙市的Boy Scout Troop 329所作的美國國旗升旗儀式。美利堅共和國的星條旗在眾人的注目下,徐徐上升飄揚在會場上空,場面肅穆感人。

之後又回顧了感謝義工團隊冒着風吹雨淋、遞送物資予抗疫最前線的醫護警消人員的工作影片。

另有主題演講“疫情下的資產保護”,由旅美知名律師程正興律師為大家講解及回答有關在疫情影響下如何保護自己的私有財產。因新冠疫情影響而發生的租賃契約房東房客糾紛,特別為觀眾分析解答;民選官員,律師,保險專業人士在線上分享交流及現場回答大家急需知道的生活與法律問題,讓大家在疫境中得到正確信息;現場有獎問答遊戲紅包贈送,等等。




中華會館前主席梁永泰、現任主席廖美華(上圖右)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邵聞會長(上圖)、前任會長李社潮(下圖)


政治聨盟共同創辦人史振發

南加州社團與組織代表羅省中華會館前主席梁永泰、現任主席廖美華;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邵聞會長、前任會長李社潮;政治聨盟共同創辦人史振發;大專聯合校友會須國勇會長等人參加並在線上錄影致詞祝賀致賀詞。

政治聨盟創會主席蔡松芳,共同創辦人史振發,名譽主席張作波,林雄國,葉安利,丁言愉等鼓勵滿懷熱誠和專心的理事團隊,繼續提供更高標準的服務,並與政界民選官員建立一個更強有力的關係。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以我們的遠見和經驗,使政治聨盟堅持用真誠的態度去服務社區。對各位顧問和社團朋友們的支持和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在大家的關心,理解與合作下,使政治聨盟穩健地成長。





當天活動,也在主持人葉安利的演出視頻中,降為帷幕。 

(美新社資料圖片)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