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發布倡議書,支持合法抗議,反對暴力和各種形式的種族歧視。(圖:南華總提供)


  【新闻来源:世界日报洛杉磯訊】近日,由於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案引發的全美抗議遊行及暴亂,美國各地華人華僑也承受更多的人身安全、防疫和政治抉擇方面的壓力。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南華總)發布倡議書,支持合法抗議,反對暴力和各種形式的種族歧視。

  南華總會長邵聞表示,強烈譴責明州警察導致佛洛伊德死亡的行徑,並對這種嚴重的不公正行為感到遺憾。南華總堅定支持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支持和平抗議,支持維護少數族裔權益。堅決反對某些社會投機分子與極端組織的打砸搶燒行為。

  今天的美國,種族歧視現象依然存在,提高所有少數族裔地位,也是華人的目標與責任。大家不僅要消除族裔歧視,在力能所及範圍內,還要幫助弱勢群體,對附近地區的少數族裔尤其是非裔社群提供幫助與捐贈,開展文化交流,共建和諧社區。南華總接受和平遊行、維護權益的理念,但堅決反對任何犯罪與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大家也要深入學習作為華裔美國人,要深入學習美國文化,熟悉並思考美國政治。

  如非裔無法在自己的生活中享受真正的安全與和平,華人和任何其他少數族裔也一樣。有人常常覺得,這種不公正待遇與歧視偏見不可能發生在自己的生活與社區中,但是今天,華裔已成為新冠病毒傳播期間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一系列仇恨和種族主義行為的受害者。

  南華總鼓勵在美華裔積極擁有公民權利,切實履行公民義務,來改變華裔與其他少數族裔在美國的地位和影響力。華人應積極參與:(1)人口普查。(2)選民登記。(3)勇於發聲。(4)關愛他人。(5)防疫抗疫。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