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6 月11 日上午, 白宫亚太裔事务委员会 (WHIAAPI) 召开网路会议。主要讨论的议题是如何在疫情下帮助亚太裔业主度过经济难关。大会邀请了下列主要官员发言:George Leing(白宫亚太裔事务委员会主任), Dr. Paul Hsu 白宫亚太裔事务委员会主席, Amata Radewagen (白宫亚太裔事务委员会委员), Alex Flemister (白宫公共关系联络员, Larry Stubblefield (美国小企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Caroline Chung (美国出口协助中心被弗吉尼亚州办公室官员,和Dr. Venus Welch-White, (美国农村能源项目协调员)

Larry Stubblefield分享了PPP贷款的新规定。 从本周一起,60%的ppp 贷款用到工资上即可 (原来规定75%)。所贷到的款项不需要8 周用完,可以在24 周内用完。在变更以前已经贷到PPP款的业主不能从新申请PPP贷款, PPP 贷款截止日期是2020 年6 月30 日。

Caroline Chung 提到美国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出口商。从今年5 月27日到今年的9 月30 日,美国出口协助中心免费帮助出口商。从今年10 月1 日到年底的费用做适当的削减。

Venus Welch-White 博士介绍了适应于农村能源的贷款,贷款对象不限于小业主。

随后,会议主持邀请我和其他7名讲员发言。我说首先感谢亚太事务部主席的邀请,感谢川普总统关心和支持亚太裔小业主。我们华裔业主面临的问题极具挑战性。许多华裔业主受到旅行禁令和贸易战的影响,有些业主濒临破产。希望川普政府做适当调整政策,不让目前的旅行禁令,贸易战伤害到美国的经济。另外,美国的华裔业主面临仇恨犯罪。他们的店铺被人故意破坏。希望白宫出台政策给予受到旅行禁令和贸易战影响的商人更多的帮助,给受到仇恨犯罪影响的商家更多的保护。会中,有人提到美国名校在录取中对亚太裔的不公平做法。我提到美国大学的录取不应该看肤色,应该看品质,这样才能利国利民,对所有申请人做到公平。

华强律师点评:

这样的会议缩短了政府与小企业主的距离, 产生良好的互动效应。作为与会者,我感到美国政府帮助企业主的热诚。希望这种互动形式的会议多召开几次。政府的贷款固然能解决业主眼下一些问题。最能帮助企业主的是政府出台良好的政策,创造商机,对于明显伤害美国经济的政策作适当的调整。















华强律师从业18年,具有美国加州律师执业资格,美国联邦加州中区地方法院,美国联邦第九巡回法院,美国联邦巡回法院上诉法庭,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及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执业资格。她是全美律师协会移民法分会副主席,前加州律师协会驻全美律师协会议会代表(2013-2015)。她曾获得全美律师协会的嘉奖,曾获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资格。

【图文由华强律师提供】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