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www.chinese-usa.org)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南华总”)在“美国亚裔月”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全美华人食物捐献爱心日”活动,59日,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监事长于泽伟、常务理事长黄静、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曹琳一起前往位于核桃市的Quality Inn & Suites,为居住在该酒店的游民、政府工作人员和义工及酒店的工作人员送去共120份爱心午餐。




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在5月亚太裔传统月宣布启动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并召开网上动员集会,向国会提交议案表彰华裔抗疫贡献,确认今年510号为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在“爱心中餐日”这个周末,直到五月亚太裔传统月结束,全美50 个州 100 多个城市的华裔社区和中餐馆将齐心协力,为美国同胞准备免费食物。参与此项活动的华裔团队将为无家可归庇护所、免费食物中心、老人中心和第一线工作人员等提供热餐,同时,当地华人社区组织也将帮助全国各地的免费食物领取中心准备赠送其所需食品。

美南华总在最近的抗疫捐赠上不仅努力帮助支援社区,而且在此次“全美华人食物捐献爱心日”活动也踊跃参与,号召成员社团和干部们积极响应,邵闻会长表示在病毒仍在传播的当下,向无家可归者及帮助他们的政府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尤为有意义,因此美南华总将大力支持并参与。“湘味馆”的老板刘美红,通过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得知我们要参加这次活动后,主动提出要免费捐赠午餐食物,他们从疫情大爆发以后,几乎每天都在海湾当地提供100份一份免费的食物给低收入家庭和无业游民,体现了华裔对社区的关怀和担当。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会长曾小梅介绍到刘美红特别有公益心,乐善好施,经常帮助社区和同乡会的各种活动,此次也特别愿意参与“爱心中餐日”的活动。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虽然人在北京,也非常关心这次活动,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多方协调,希望为爱心捐赠活动出一份力。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左一)、理事长熊文胜(右二)、监事长于泽伟(右一)、常务理事长黄静(左二)、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右三)和“湘味馆”老板刘美红。


由“湘味馆”为游民及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的美味午餐。

目前,核桃市的Quality Inn & Suites作为无家可归庇护所,美南华总的领导干部们到达后把食物交给在场的政府工作人员和酒店管理人员,向他们的爱心行动表示支持和关心。工作人员们也向美南华总的捐赠表达了万分的感谢和感恩,谢谢华人社区组织对当地社区的关怀。通过窗户可以看到住在酒店里的游民,他们不断地欢呼表示感谢,并要把我们华裔的爱心放在各种社交网站上,有的游民还打开YouTube放出马友友的音乐。看着这一幕幕,美南华总的干部们非常开心和感动,更加觉得所做得一切都是值得而有意义的,不仅可以帮助到社区更多有需要的民众,更加树立了华人在美国的形象。在现在的特殊时期,“我们同舟共济”,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59日中午,国会议员赵美心、国会议员刘云平、前驻华大使骆家辉、2020年零前总统候选人杨安泽以及获得多个艺术奖项的两位长期合作的美中表演艺术家吴非和Abigail Washburn,也与全国各地参与爱心中餐日的团队和个人一同参加了动员大会,启动爱心中餐日。在电话会议中,赵美心议员还特别提到了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在这次抗疫活动中对社区作出的贡献。


美南华总非常感谢所有干部及成员社团、企业的热心捐赠,正是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各项捐赠活动才得以顺利进行和完成。相信疫情可以很快过去,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尽快回归正常,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美国的明天会更好!更多及时信息与新闻请看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网站www.chinese-usa.org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