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www.chinese-usa.org)自从新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传播严重,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南华总”)便呼吁捐款捐物,至今已对当地的政府、医院、警察局、养老院、护理中心、孤儿院等40多个社区单位和机构捐赠医疗物资,一个多月的时间,美南华总的捐赠行动从未停止,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4月23日,美南华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常务理事长黄静、常务副会长李兰萍及美南华总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去到Los Angeles Surge Hospital,代表美南华总向他们捐赠了 5000个医用外科手口罩、1000个KN95口罩及191件防护服。院方的首席执行长(CEO)Julie Sprengel、首席运营官(COO)Kelly Martinez及首席医疗官(CMO)David Quam特别出来接待并一起接受了捐赠,他们代表医院向美南华总的慷慨和爱心表示万分的感谢。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右二)、理事长熊文胜(右三)、常务理事长黄静(左二)、常务副会长李兰萍(右一)及美南华总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左一)代表美南华总向Los Angeles Surge Hospital捐赠医疗物资。

Los Angeles Surge Hospital是本来的St. Vincent Medical Center,一家面向拉丁社区的医院,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湖(West Lake)社区,后来运营该医院的非营利性运营商Verity Health System于去年宣告破产,St. Vincent Medical Center于今年1月24日关闭。本月初,《洛杉矶时报》的所有者、华裔富豪黄馨祥 (Patrick Soon-Shiong) 与他的妻子Michele B. Chan共同主持的黄馨祥家庭基金会以1.35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医院并于4月13日重新开放营业,特别招揽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生和专家,专门接受新型冠病毒的患者,该医院共有266个床位,特别收治由其他医院分流过来的病人。据该医院的首席执行长Julie Sprengel表示,已有被医治康复的新冠患者出院了,他们希望可以减轻其他医院的压力,帮助加州抗击新冠疫情。


Los Angeles Surge Hospital(原来的St. Vincent Medical Center)

黄馨祥是一位外科医生、研究员、慈善家、企业家、科学家等,并于2018年以约5亿美元的价格从位于芝加哥的论坛出版公司手中收购了《洛杉矶时报》和《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在目前的非常时期,他能站出来,是美国的骄傲,更是华人的骄傲。因为该医院没有普通的病人,完全是收治其他医院承载不了而分流过来的新冠状病毒的病人,因此美南华总此次的捐赠相对来说也比较危险,但是领导干部们在充分做好全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毅然前往,很开心可以给他们捐赠有需要的医疗物资,能够帮助医疗人员来治疗当下正承受新冠病魔的病人们,更是觉得有意义。接待捐赠的院方领导和医护人员也都非常激动,因为目前医院刚刚开业,很多物资还没有到位,美南华总对他们的捐赠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也体现了华人对当地社区的关怀和大爱。

当天,完成了对医院的捐赠后,美南华总的领导干部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柔似蜜市政府和警察局向他们捐赠了5000个医用口罩。美南华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常务理事长黄静、常务监事长曾小梅、常务副会长李兰萍、林方及美南华总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常务主席曹琳一起到场参与了捐赠,柔似蜜预备市长劳朱嘉仪及警察局的警官们一起接受了捐赠,并对美南华总表示了感谢和赞赏,谢谢他们对社区的热心捐赠,并为在美的华人社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右二)、理事长熊文胜(右一)带领干部们向柔似蜜市政府及警察局进行了捐赠。


美南华总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右四)、常务主席曹琳(右三)、美南华总常务理事长黄静(左一)、常务监事长曾小梅(左二)、常务副会长林方(左三)、常务副会长李兰萍(左后)。

当得知有不在洛杉矶地区或在外州的医院或机构也需要物资时,美南华虽然无法亲自前往送去,也都会及时调配物资邮寄捐赠给他们。前几日,美南华总理事长熊文胜向在San Jacinto的The Bradley Gardens 和在Denver Colorado的Aspen Siesta两家养老院各邮寄了1000个医用口罩,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养老院的医护人们非常感谢美南华总的无私捐赠,在他们急需口罩的当下,美南华总知道后即使不在当地还特别邮寄物资给他们,愛心不分地区,实在令人感动和敬佩。


在San Jacinto的The Bradley Gardens 养老院收到美南华总捐赠的物资。


The Bradley Gardens 送给美南华总的感谢信。



Denver Colorado的Aspen Siesta养老院收到美南华总捐赠的物资。



Denver Colorado的Aspen Siesta送给美南华总的感谢信。

美南华总的捐赠行动仍在积极进行中,并将会扩展到更多的层面,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此次爱心行列中,帮助更多的社区民众,与美国共抗疫情!捐款支票抬头:Chinese American Federation,邮寄地址:3452 E Foothill Blvd., #805, Pasadena, CA 91107,联系人:周璐、宋媛媛。捐物寄送地址:Chinese American Federation,2213 Edwards Ave., South El Monte, CA 91733。更多及时信息与新闻请看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网站www.chinese-usa.org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