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美新社记者刘骁宗报道】


南加州华侨华人于98日在洛杉矶尼克松博物馆隆重举办“美中建交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和平颂》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主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处主任汤长安、加州众议员陈立德、蒙特利公园市前市长,现任市议员林达坚、前市长刘达强、亚凯迪亚市前市长,现任议员戴守真、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荣誉主席鹿强、监事长林连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前会长李社潮、理事长熊文胜、创会会长程远、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前洛杉矶县警察局局长李贝卡、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荣誉会长李斌、美国亚洲人商会会长李锦生、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赵林、美国南加州江西联谊会会长邓桂凤......、等来自当地数十个社团的代表及各界人士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和平颂』书画剪彩仪式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处主任汤长安致辞表示,中国人向来是“和为贵”,中华文化崇尚“和平”。中国历史上也有强大的时候,但却从来没有欺负过谁。但是有人以贸易吃亏论,非要把贸易战强加给中国。哪有做生意只有你自己赚钱,别人一定要吃亏的道理?

在座有很多华人企业家,大家可能对中美贸易摩擦十分关注,我们一直说我们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怕打,如果欺负到家门口来了,我们不得不打。所以,今天这个主题就很好,然我们一起来提倡“和平”,崇尚“和平”,让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在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发展新型大国关系,进一步推动世界和平及发展。

最近一段时间,南加州的华人华侨组织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现了海外侨胞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骄傲与自豪,也让我们看到了海外侨胞心怀桑梓的 一片赤诚之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值得我们纪念和讴歌。这些成就,不是靠别人的恩赐与施舍,是靠中国人民凭借勤奋、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庆祝70周年成就的同时,应该鼓舞和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和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南加州的侨界进一步加强侨团的建设,融入主流,进一步加强团结互助,抱团取暖,进一步关心中美关系的发展,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民族大义,加强反独促统,为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和平颂》系列文化活动策划人孙耀宁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增进友谊 、推动合作、維护和平、促进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領域的民间友好对接。

今年是美中建交40年,这40年间历经了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的70载,风雨拼搏,沧桑巨变,团结奋进,奋发图强,我们南加州华人迎来伟大祖籍国70岁生日。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孙耀宁表示,《和平颂》以倡导和平为主线,通过华人的视野来展现祖国的发展和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华人对祖籍国发展的贡献,表达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赤子之心,表达身在海外、心系祖籍国的情怀。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致词表示, 今天的主题是和平。本富兰克林说过:“从来没有一场好的战争或一场糟糕的和平。”第一次世界大战持续了4年零3个月,涉及33个国家15亿人,伤亡人数超过3000万。第二次世界大战持续了6年,涉及60多个国家,超过20亿人参加,7000万人死亡或受伤。今天,现代战争并没有停止,对人类造成的破坏更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03年报告说,从1990年到2003年,由于战争,世界上有200多万儿童被杀,600多万儿童受伤。

实际上我们现在面临另一场战争,那就是贸易战。 大家都听说中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原因是从91日起,对中国出口的猪肉税率达到72%。我们在犹他州拥有5000英亩土地,向中国种植和出口苜蓿干草。不幸的是,我们在贸易战开始时就被列入增加25%关税的名单,从今年12月再次上调10%,那将使我们这项业务不得不停止。 我们进口用于干草加工的包装袋也再次增加了25%。 这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会让人死亡,但它会伤害经济。 谁将最终遭受痛苦,还是普通老百姓。这就是为什么亚伯拉罕·林肯说:“除了结束,战争没有什么好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倡导和平。

邵闻表示,今天要在此重申两点:第一,和平不是成就,而是责任。 毫无疑问,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 在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技,军事,两国各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们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是一个大国的责任,将为世界带来和平。第二,为了和平,我们需要争辩,更需要妥协,调整和耐心等待。 虽然目前的中美关系并不令人满意,但从长远来看,和平的力量必将使这两个伟大国家重新团结起来。 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永远存在。最后,我想用以色列第六任总理梅纳赫姆·贝京的话跟大家分享:和平是生命之美。 这是阳光。 这是孩子的微笑,是人的进步,正义事业的胜利,真理的胜利。和平永远是美好的。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做了《为和平而战》的主题演讲,她表示自己永远是抗日将领张治中的女儿,也感谢中国政府对其父亲所作贡献的肯定和表彰。

经历过抗日战争“重庆大轰炸”的她,知道和平的可贵。当年,毛泽东主席与父亲张治中会面的情景来历历在目,让她难以忘怀。其父亲也为国共两党的合作,中国的和平而奔波,从重庆谈判,到签署双十协定。当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天,全中国人民都牢记这一天,也是因为这是一个不再有战争、和平安宁的日子。受其父亲的影响,追求和平也成为她的生命目标。

张素久说,1981年,她选择来美国深造,习近平主席的父亲、习仲勋告诉她,中美两国作为大国,两国关系非常重要。于是,来到美国后,她致力于让美国了解中国,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反对那些侮辱中国的行为,包括ABC Jimmy Kimmel的节目。当时组织南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华侨华侨进行反对和抗议,迫使ABC 道歉。另一方面,她尽力影响身边的华人、美国主流,来共同促进中美两国国家和人民的往来,促进国家关系的健康发展,促进民间友谊的加深。希望在她有生之年,继续不断努力,为和平而战。


加州众议员陈立德(Philip Chen)致词祝贺的同时,也指出作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后代,不能忘记自己的中国根。同时也希望能够成为帮助美国了解中国的桥梁,能够促进中美两国的关系和友谊的发展。期待与在座的各位朋友,共同携手努力。


蒙特利公园市前市长,现任市议员林达坚致词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美建交40周年。他很乐意、并且积极地推动蒙市与中国多个城市,以及中美两国的交流与往来,也祝愿中美两国友谊天长地久。


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致词表示,『和平颂』系列活动已经筹备一年多了,在一年中,筹备会及工作团队每天都非常辛苦,花了很多时间,希望借此机会感谢为此活动付出努力及工作的各位人士。

王爱琳指出,美中建交四十周年以来,美中经贸获得了飞跃式的进步,在祖籍国70年的发展建设历程中,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呼吸,共患难,经历了艰难困苦,同时,也发挥了独特优势,做出了积极贡献。祖籍国强大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共同心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不断前行,为中美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祖籍国发展献计献力。

在祖籍国诞辰70周年之际,希望以《和平颂》 系列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与全世界一起唱响《和平颂》


当天活动由知名律师,著名主持人张军(图左)与知名主持人乌兰(图右)主持


升美中两国国旗,唱美中两国国歌


美国国旗升旗手熊文胜(图右)等


中国国旗升旗手:王智(右)与许玲玲


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与『和平颂』工作团队上台亮相,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颁发感谢状。


孙耀宁等接受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董事长许玲玲代表“中华牡丹第一人” 莫华生创作的主题画作『和平颂』。


约巴林达(Yorba Linda)市副市长Deth Haney 博士(左)、市议员黄瑞雅致词祝贺,并颁发感谢状。

 
副市长Deth Haney 博士指出,艺术是无国界的,艺术也最容易引发共鸣和理解。希望从艺术开始,让中美两国人民增加更多的交往,而民间交往更是推动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动力。


约巴林达(Yorba Linda)市副市长Deth Haney 博士(左)、市议员黄瑞雅,向三位艺术家:周驰(左一)、晓林(左二)、遲迅(右一),颁发感谢状。


前橙县县政委员William SteinerRichard Swanson 致词祝贺


也向杏花楼集团总代理、美国帝豪贸易公司負責人Daniel Chen颁发感谢状。美国帝豪贸易公司为来宾们准备了象征团圆、美满的月饼。


『和平颂』高峰论坛:由张军主持,约巴林达(Yorba Linda)市副市长Deth Haney 博士、市议员黄瑞雅、前橙县县政委员William Steiner(中)、华东师大教授胡展奋(左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左一)参与。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