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温州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许旭升担任第六届会长。

【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于3月4日晚在圣盖博市半岛酒家隆重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就职仪式,第五届会长刘林春卸任、许旭升就任第六届会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侨处主任王琦和领事安明栓、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周本立、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核桃市市长伍立伦、亚凯迪亚市议员王爱琳以及南加州界代表、温州乡亲近300人到场祝贺。

左起刘林春、王琦主任、许旭升、国会议员赵美心、林达坚、林光、黄少敏

左起刘林春、丁言愉、周本立、黄建南和太太黄司徒晶莹、许旭升、林达坚、伍立伦、林选栋、林光、王爱琳

温州商会在洛杉矶隆重举行第六届就职典礼仪式,标志着这个由三十一位在洛杉矶经商的温籍企业家创办的商会进入新的征程。商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为会员创造商业机会,提升温州商人形象。同时,商会也关心家乡的发展,并慷慨捐助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受灾群体,以及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

左起程远、王琦主任、许旭升、林达坚等

左起童国隆、李日华、谢巧玲、林光、熊文胜、邵闻、王爱琳、李社潮、安明栓领事、许旭升、刘林春、张勇、张凌云、姜晓东、徐佰生、虞芷祺、林玛丽、丁言愉

在商会成立的十八年中,商会成员曾受邀参加奥巴马总统推动的选择美国峰会,受到美国奥巴马总统及商务部长佩妮的亲切接见。商会不仅致力于发展商业活动,也努力促进中美经贸文化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繁荣中美两国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左起林达坚、安明栓领事、许旭升、宣国军

许旭升(中)、半岛酒家的老板洪斌(左2)、潘峰(右2)、主持人李嘉璧(右1)等

卸任会长刘林春在回顾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时表示,2018年3月4日,是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之日。 同时,商会在洛杉矶喜来登酒店成功发起并举办了首届“北美温州人大会”,大会联合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个国家15家商会共同协办, 浙江省侨联,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特派中国侨联顾问原浙江省侨联王成云主席参加了本次大会。特别是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张平总领事莅临这次大会,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大会开启了世界温州人大融合大发展、打造经济文化共同体、深度推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对提升世界温州人的国际形象、厚植沉淀世界温州人美誉度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林春致辞

刘林春说,几年来,商会理事会秉承加强北美温籍企业家之间的联谊,促进中美贸易的宗旨,弘扬温州人精神,凝聚力量、携手奋进,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致力于促进中国文化与艺术交流,致力于促进中美贸易交流和经济活动,致力于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时刻牵挂着故乡的发展,心系祖国,守望相助,团结互助,共克时艰。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商会所有同仁的付出与奉献。他真诚的感谢为商会成长默默付出的所有领导、朋友及各商会同仁,特别是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对商会和我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左起林光、林选栋、林达坚、许旭升、刘林春、徐文胜

刘林春表示,希望第六届理事会在许旭升会长的带领下商会越办越好。 让我们群商共智,同心同行、团结发展,共创、共赢、共享,共建温州人经济文化共同体,为国际经济的繁荣、为中美经贸交流、为中美两国友好做出我们的贡献。

刘林春(左)与许旭升进行交接

许旭升在发表就职感言时,首先表示他有三个感恩,感恩莅临今晚庆典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商界、侨界、新闻媒体及各行各业的朋友们;感恩为本次就职典礼筹备工作出谋划策、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兄弟姐妹们;感恩温州商会历任会长和理事会成员的精诚努力,为洛杉矶温州商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我们此刻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他特别提到,尤其要感谢的是第四届林选栋会长,第五届刘林春会长,把洛杉矶温州商会带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许旭升致辞

许旭升在致辞中回顾了他的留学经历和从商经历,感谢洛杉矶的几位成功的温州商人,让他有机会开始从商。他说,当初留学的初心是想学成后当一个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但是他现在也不后悔,因为比起当一个教授,他应该更适合当一个温州的商人,一个温州的企业家,希望也能做一个合格的温州商会的会长。

许旭升接受采访

许旭升表示,我们的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份感恩的心,也就是这份感恩的心,让他欣然接任了洛杉矶温州商会这份沉甸甸的担子。当年就是因为他是温州人,才有机会在洛杉矶白手起家,他当年的贵人之一,温州的杰出企业家,也是这届温州商会的名誉会长倪华杰先生今晚就在场,他感谢倪华杰师傅带我入门。

许旭升说,现场有好多我们温州人的二代,希望他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探讨,让传统温州商人的经验和新时代温州二代年轻人的见识和激情相结合,创造出更有前途,更有活力的企业。真心希望在我的第六届的三年任内,能有几个我们温州人合作成功的例子,这是他的目标,也是他的梦想。

许旭升和温州乡亲

许旭升提到,前几天参加了浙江省侨联举办的北美峰会受益不浅,让他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不是落叶归根,而是扎根本土。他的理解是,我们到了美国,就要想办法扎根本土,这就意味着,1,在美国生活,生存下去,2,在保留我们温州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下,融入美国社会。

许旭升最后强调,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联合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第六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为会员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洛杉矶温州商会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让会员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增进感情、携手前进、共谋发展,共创大业。为促进我们家乡的繁荣,促进中美经贸往来,不遗余力,添砖加瓦。

赵美心(中)向许旭升(右)、刘林春颁发贺状

赵美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南加州温州籍侨胞对当地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温州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在许旭升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王琦主任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总领馆,向温州商会举办第6届就职典礼表示热烈祝贺,向侨胞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

王琦主任致辞

王琦说,提起温州最先想到温州精神,大概10年前,她看过《温州一家人》这部电视剧,这部片子浓缩了温州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反映了改革开放给温州及温州人民带来的时代变迁。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将温州精神概括为四句话: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这也是对广大在美温商最真切最全面的概括。

左2起林选栋、虞芷祺、林达坚、潘峰、Tina

王琦表示,温州商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商会支持参与爱国活动,热心家乡公益事业,联络服务務温州籍乡亲,维护侨胞权益。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增强侨团凝聚力、向心力。在国内发生新冠疫情后,第一时间为家乡捐赠抗疫物资,彰显了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同时,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美国当地抗疫,给医院和公共部门送去防疫物资。

左起马壮、周刚、李日华、谢巧玲、张凌云、童国隆

王琦说,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形势已经得到控制,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希望温州商会在新一任会长许旭升先生的领导下,秉持创会宗旨,积极搭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增进经贸往来,做民间使者,促進中美友好;同时,更好地团结服务广大侨胞,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维护权益,回馈社会,提升温州商人在美形象地位。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温州疫情后经济的恢复需要侨胞鼎立支持、积极参与。她祝温州商会会务昌盛,前程似錦。

丁言愉颁发贺状,左起刘林春、丁言愉、许旭升、潘峰

伍立伦颁发贺状

王爱琳颁发贺状

林达坚(中)致辞

丁言愉、伍立伦、王爱琳、蒙市前市长林达坚以及侨界代表邵闻、李社潮、林光、林选栋、程远等在先后致贺辞,并颁发贺状。

美华总会长邵闻致辞并颁发贺牌,左起庞飞、熊文胜、刘林春、邵闻、许旭升、程远、李社潮

李社潮(左)致辞并颁发贺牌

林光致辞

林选栋致辞

程远颁发和牌

在就职典礼上,会长许旭升还向荣誉会长、名誉会长、理事及商会的主要干部颁发了聘书。

向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向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

出席当晚活动的贵宾还有前商务部部长、温州商会高级顾问黄建南先生和太太黄司徒晶莹女士,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会长王增乐、王兴刚,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名誉会长林宁国, 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李日华、潘松林、严旭明,加州温州同乡会会长童国隆、荣誉会长谢巧玲,浙江经贸文化协会荣誉会长潘平微,珠三角总商会会长林达坚, 美国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勇, 華美银行付总裁Andrew Pan. 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理事长、美国华人营建公会会长姜晓东,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基金会主席、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张凌云,宁波商会会长虞芷祺, 贵宾 Jennifer Gu, 榕城集团CEO Peter Zhang ,晶晶夫妇,美华总理事长熊文胜、秘书长庞飞,新疆总会会长宣国军,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共同主席团主席、洛杉矶爱乐艺术团团长徐佰生。

向副会长颁发聘书

向理事颁发聘书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温州总商会、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法国温州商会、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惠州市温州商会、广州温州商会、墨西哥温州商会、 澳门溫州人商会、阿联酋温州商会、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旅荷华侨华人青年总会和多弗国际控股集团等为就职典礼发来贺电或贺信。

现场表演

当晚活动的节目也非常精彩,由洛杉矶星工厂艺术学院带来的乐队在现场进行了高水准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抽奖活动也相当热闹,许旭升、刘林春、徐宽远、王俭美、钟小娇、攀峰地产、包义云、舒曼、叶秀茜、
林选栋、生利行参茸海味、胡豪、叶芙蓉、Jennie Xu、李刚、徐文胜和杜湘栋等个人和单位捐赠了抽奖的礼品。

洛杉矶温州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主要干部:

永久荣誉会长:郑加彪

荣誉会长:施白榆、吴陆青、林选栋、刘林春、胡巧敏、谢正兄、王兴刚、王增乐

名誉会长:林光、李社潮、宣国军、倪华杰、王俭美、胡兴荣、蔡丙国、林宁国

会长:许旭升

执行会长:倪立东、杜湘栋、郑连云、徐宽远、邵泓升、金凯伟

常务副会长:胡凯、方芳、潘峰、包义云、胡豪、叶芙蓉、陈香女、叶信兴、尚利锋、李刚、蒋钰胜

副会长:周建海、陈财纳、陈照端、朱武、王泽虎、何颖芝、林玲彩、林斌

理事:葛晓慧、陈晓东、林日峰、林舒曼、吴碧华、黄鹏青、王光金、郑建海、Joanna 钟、金戴玲、郑慧、郑思行、叶秀茜、郑翔、徐文胜

财务长:叶冬云

秘书长:潘峰(兼)

副秘书长:徐文胜(兼)、包义云(兼)、胡豪(兼)、葛晓慧(兼)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