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讯】11月5日早上八点,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联合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于天普市分局前,共同举办“迈开步伐,远离毒品”的健走公益活动。并且诚挚邀请华人朋友,特别鼓励年轻一代一起对毒品说“不”。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邵闻(右2)、理事长熊文胜(右1)、前任会长李社潮(左1)、监事长于泽伟

据介绍,在过去三年里,以芬太尼为主的毒品在美国横行,越来越多的人因吸食芬太尼毒品失去生命。据官方网站报道,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18岁至45岁的人群中,因吸食芬太尼毒品而致死的人数多达40010人,而在同一时段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只有21335人,而且这种情况还在继续恶化。在洛杉矶县警察局管辖的区域,几乎每天都有吸食芬太尼而致死的案例,青少年致死的比例在不断升高。

今年9月中旬,好莱坞地区的伯恩斯坦高中一位15岁女生因为芬太尼中毒,死于学校的厕所,另1位女生则在送医后获救。9月30日晚上,就读于富乐顿Troy高中的17岁女生从朋友的聚会回家后就不省人事,第二天在医院去世。她的妈妈表示,这个女孩在聚会上吸食了芬太尼,而且是她女儿第一次接触毒品。


会长邵闻表示,作为南加州最大的华人华侨团体之一,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警察局的工作,感谢警务人员为公共安全所付出的心血和牺牲。以身作则的同时,也呼吁华人华裔、特别是年轻一代,远离毒品,对毒品坚决地说“不”。

邵闻也补充说,为了社区的安全,为了青少年的未来,大家必须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向立法门部发出呼吁:毒品危害国民健康,毒品危害青少年的未来,毒品危害社区安全。

当天,每位健走公益活动的参与者都获得一件由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共同印制和赠送的活动 T-Shirt,以资留念和加强宣传效果。大家身穿活动 T-Shirt,高喊英文口号“向毒品说不”,从天普市分局门口的 Las Tunas Dr. 为起点,或以跑步或以健走的方式,完成 1.5英里的路程。






LASD天普分局局長 雷耶斯(Captain Mark Reyes,左2),LASD社区顾问、洛杉磯(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等

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天普市分局局長 雷耶斯(Captain Mark Reyes)也感谢来自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以及华人社区和民众,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当天加入健走公益活动的不仅有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警官学校的学员,也有加州總檢察長候選人 内森·霍克曼(Nathan Hochman),洛杉矶郡第五区郡长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天普市城市经理 Bryan Cook,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主席卢春雨,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